戲劇影視文學有的是文學類專業有的是藝術類專業對嗎

2021-03-04 08:48:54 字數 3244 閱讀 6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傳播屬於電視傳媒類的專業,戲劇影視文學屬於藝術文學創作。學影視傳播出來的對口單位像電視台、廣播電台、報社之類的。戲劇影視文學出來就是當編劇,搞劇本創作,不同於普通文科中的文學專業。

由於開設這類專業的大學和學院都是藝術類,藝術類有單獨的招生考試,所以讀戲文必須參加國家藝術類高考專業考試。像考戲文可以選擇**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大學。傳播類建議你報考中國傳媒大學。

2樓:

戲劇影視文學是中國全日制大學高等教育的乙個專業

科目。這個專業屬於中文類/藝術類學科,以研究電影/舞台劇(包括話劇,小品等)/電視劇集的文學劇本創作為核心,重點在於培養編劇人才的專業素質,已經有中國的新興編劇投入到各條藝術戰線上開始發揮他們的才華。

3樓:魯氏尚佳

是的,比如編劇就是文學類,表演就是藝術類。

4樓:傾斜成黑夜

對的 這要看是什麼學校

公****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應屬於藝術類還是中文類呢

5樓:藝人醉紅塵

屬於藝術類。

參照《山東省2023年煙台市公****專業指導目錄(試行)》第三十九條,

藝術類包括如下專業**學、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表演、繪畫、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藝術設計、

舞蹈學、舞蹈編導、戲劇學、表演、導演、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攝影、錄音藝術、動畫、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影視教育、藝術學、影視學、廣播影視編導專業。

可以報考專業要求為藝術類的職位,也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的職位。

6樓:我欲成社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報考公務員屬於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文學類專業、表演藝術類專業範圍。

符合條件可報考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文學類專業、表演藝術類或專業不限的職位,具體請以最新職位表為準。

公****一般每年有兩次,一次省考,一次國考。公****筆試科目一般在考行測和申論,分為上下午考試。

大多數省份的考試會集中在上半年的春季聯考,但也有一部分的省份會在下半年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教育部備案,屬於藝術類

06年我有同學用戲劇戲曲、戲曲影視專業(碩士)報考安徽公務員中招中文的職位,被拒絕報名。

但同年有另一同學報考國家公務員中招中文的職位,獲得了通過,現在供職於中紀委。

所以,這個還是要看職位的,你可以先諮詢一下你要報考的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專業分類應該是文學專業

戲劇影視文學的研究生是屬於藝術類還是文學類呢?我本科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靠這個專業的話算是跨專業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交叉學科,要看那個學校是什麼性質的學校,以及碩士點掛在哪個學院比如電影學院,那麼就屬於藝術類

有的學校可能屬於文學

你這個還算相近專業 不算跨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是否都要參加藝考?

10樓:一弦一柱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中,綜合類大學該專業(隸屬中文)文科同學可直接報考,參照高考成績和語文成績即可,而藝術類則需要按時參與相關學校的藝術生考試。

參與相關學校的藝術生考試,完成筆試+面試的相關環節後(綜合類大學大多不需要該環節),被允錄取者將受到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專業錄取通知書」。之後再參與各地的高考,高考後,按照成績,從高到低進行錄取。這是和其他藝術類所不同的。

因此,文化課的考試是關係到該生錄取優良的重要條件。

11樓:粘希榮雋霜

你好!我是戲文專業的學生,09年參加的藝考,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一般來說想讀戲文及相關專業都是要參加各個院校的藝考的,因為戲文屬於藝術類專業,而且大多數省份都會組織統一的聯考,只有聯考合格後才能去各院校參加校辦考試,也就是所謂的藝考。

有些綜合類大學不組織藝考,但需要聯考成績,比如北京大學、湖南大學等。如果你要考中戲、上戲等專業院校則必須通過藝考。至於專業培訓,取決於你要考那所學校,因為不同院校側重的內容不同。

比如北京電影學院就側重電影知識、影評技巧,不重視文學常識,但中戲、上戲可能更側重純文學和戲劇理論,所以你考試以前要有針對性的準備。總的來說,文學常識肯定要背,影評和敘事類散文肯定要會寫,還有面試技巧要比較突出,把這些準備好就問題不大了。可以報輔導班或選擇一對一家教,看你自身情況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北京學吧,不再正規地方學錄取很難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都應參加藝考,但是校外考試大都是騙人的,除非你有很好的藝術功底,否則考試就是在給別人送錢

戲曲影視文學專業只能是藝術生報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沒有「戲曲影

視文學」這個名稱,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戲劇影視文學」;

2.戲劇影視文學不版僅權僅藝術生可以考,普通生也可以考;

3.一般的高中都會分出藝術班和普通班,這樣就有了藝術生和普通生的區別,而事實上,高考的時候藝術專業都是文理科皆可報名的;

4.從2023年開始,中國傳媒大學的戲劇影視文學不再做為藝術專業提前招生,而是跟其它普通專業一樣,在高考後根據高考分數對考生進行錄取。這樣,普通生就更可以參加其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考試了。

15樓:love美美的春天

戲劇影視文bai

學不僅僅藝術生du可以考zhi,普通生也可以考。

戲劇dao影視文專學是我國全日制大學高等教屬育的乙個專業科目。這個專業屬於中文類/藝術類學科,以研究電影/舞台劇(包括話劇,小品等)/電視劇集的文學劇本創作為核心。重點在於培養我國編劇人才的專業素質。

目前已經有中國的新興編劇投入到各條藝術戰線上開始發揮他們的才華。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戲劇、戲曲和影視文學基本理論及劇本創作能力,能在劇院(團)或電視台、電影廠、編輯部等部門從事文學創作、編輯和理論研究工作,以及在國家機關、文教事業單位從事實際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戲劇影視文bai學。普通生可以du報考,但是要看哪些zhi

學校了。一般來dao

說,綜合類大學的專該專業一般為屬普通類,如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等。和普通的文史類一起招生。而如中戲、北電等專業學校則為藝術類,需要提前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了解,應該可以吧.

文學類專業有哪些,文學類指哪些專業?

從文學類專業來看,招生專業最多的為英語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然後是商務英語和新聞學專業,但後續兩個專業的招生人數只有前兩者的三成不到。所以,從招生人數的情況來看,文學門類選擇也是英語和漢語言文學等兩大專業。如果單從上述兩大專業來選擇的話,個人比較推薦漢語言文學,雖然目前我們的這個專業似乎都辦成了乙個...

文學包括哪些專業,文學類專業有哪些

歷代文學作品選,中國歷代散文選,現代文學,古代漢語,文學概論,心理學,美學概論,外國文學等。文學包括以下專業 1 中國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紀末。20世紀80年代以後,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乙個多世紀以來,漢語言文學...

關於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戲劇學專業和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戲劇影視文學是關於戲劇及影視劇本創作的,也就是通俗的編劇。如果你的文學功底自認為還不錯,而且你比較喜歡寫一些故事文章之類的,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這個與廣播電視編導是不同方向的,你認為這個不如廣播電視編導,那是因為在高考藝術分類時主要以編導和播音為主,給你留下了既定的印象,認為廣播電視編導很好。其實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