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型號的意思,電單車型號上的R代表什麼什麼意思

2021-09-18 18:03:39 字數 6828 閱讀 4696

1樓:赧藝喬沛芹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大部分國產轎車尾部都有乙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其內容包括如下三部分: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0.

8公升,「20」就表示2.0公升,「16」則是1.6公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

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比如長安鈴木的「羚羊1300」型轎車,其排量就是1300cc,即1.3公升。又如南京菲亞特生產的派力奧轎車,在其車身側面就能看到「1.

3」、「1.6」的字樣,這就是它們的發動機排量,單位是公升。而一汽大眾的奧迪系列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尾部,比如「1.

8t」表示排量為1.8公升帶渦輪增壓,「2.4」表示排量為2.

4公升。外國車比如寶馬,車型、排量眾多,很多人覺得分辨起來不容易,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對於寶馬轎車來說,分辨其排量其實也很簡單,「bmw325i」就是寶馬3系列排量為2.5公升的轎車,「bmw318i」排量為1.

8公升,「bmw530i」是寶馬5系列的轎車,排量自然就是3.0公升。而賓士的「s600」就表示s級的轎車,排量是6.

0公升,「e240」代表e級轎車,排量是2.4公升。還有很大一部分進口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的尾部,也很容易分辨,比如「2.

8」、「3.0」、「2.0」等等,單位都是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字尾數字是指基本型編號,字母是指改進編號。比如**100-4a,4是指錢江110排量中的編號為4的基本型,a是指在**100-4基本型摩托上的第1次改進。

比如qm100-7c、qm100-7a,qm100-7f或qm100-3c。這裡面qm100-7c、qm100-7a,qm100-7f三種車型都比較接近,都是在qm100-7車的基礎上作了些變化,其中車型從舊到新的順序應為qm100-7a -〉qm100-7c -〉qm100-7f。qm100-3c則是在qm100-3車型基礎上作的改進,與以上三種車型有較大差別。

假如排量數字後面直接接字母的,則是表示另外的含義,比如**125t,t是表示踏板車;zs125gy,gy表示公路越野;lf125j,j是表示警用車;gz125hs,hs是表示豪爵鈴木。

3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的字元是表示款式的意思。如gy是越野款、gs旅行款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人的名字一樣,有的可能是公升級版。

5樓:匿名使用者

dy指的是大陽摩托,**指的是錢江摩托,,c值得是出口的意思

電單車型號上的r代表什麼什麼意思

6樓:陳立民老師

電單車型號上r發動機的意思為指電單車高效能運動特性,r源自賽車所用的racing簡寫。

發動機的布置形式對電單車的運動效能影響很大,電單車的多缸機發動機的優點很多,但缺點就是發動機多缸機的尺寸不緊湊、而且重量重。電單車多缸機發動機的長度尺寸過大不好,電單車多缸機將極大地影響效能電單車的方向把手感。

高效能電單車採用單缸發動機和橫置v2發動機時,可以有效地降低發動機重量,減少其長度尺寸,能夠有效地降低電單車方向把轉向力。單缸發動機可以提高電單車的車速,又能使高效能電單車轉向輕快,可以大大提高電單車的行駛舒適性,並且增添了效能電單車的駕駛樂趣。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型號所帶的r,一般都是指高效能運動特性的意思,源自賽車所用的racing一詞,在這裡的意思就是「競賽用」,後來就被慣用於體現車輛運動效能優異上,不光是電單車,就連汽車也是如此,比如本田轎車常用的r-type什麼的,都是這個意思。

8樓:笪笥筱

r:代表電單車的排量等級

以本田vfr750r為例加以說明:

本田vfr750r的型式名為:rc45

r:代表電單車的排量等級

c:代表電單車的用途類別

45:代表產品開發序號

用途類別 :

a: 50ml以下 a: 業務用車

d: 55~75ml c: 強化公路車

h: 80~100ml d: 越野車

j: 110~125ml e: 競賽車

k: 135~145ml f: 踏板車

排量等級 :

m: 185~250ml

n: 350~400ml

p: 450~600ml

r: 650~800ml

s: 900ml以上

t: 踏板車與atv系列

250cc

投產時間 車 名 型式名

1984 ns250r/f mc11

1986 nsr250r mc16

1988 nsr250r mc18

1990 nsr250r mc21

1993 nsr250r mc28

1986 cbr250four mc141987 cbr250r mc17

1988 cbr250r mc19

1990 cbr250rr mc22

1991 jade mc23

1992 jade/s mc23

1996 hornet mc31

1996 vtr250 mc33

no rebel250 mc13

no nighthawk250 mc26no gb250 mc10

no v-twin magna mc29

電單車怎麼看發動機型號.表示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1是單缸,p是臥式發動機,39是缸徑,f是風冷,wa是廠家自己的代號。下面那一行是這款發動機出廠時的編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動機左下方一般是放油螺絲的上面都會鑄有發動機的型號 ;

發動機號碼的前面一組由字母和數字的組合,就是發動機的型號,最前面的字母是生產廠的縮寫,中間的數字代表發動機型式和缸徑,後面的字母代表發動機種類和排量。

電單車發動機基本知識:

電單車動力裝置採用的都是內燃機;人們對使用柴油為燃料的發動機習慣稱為柴油機,而對使用汽油為燃料的發動機就稱汽油機。由於汽油機具有重量輕、體積小、噪音、振動小、起動容易和造價低廉等優點,所以電單車普遍採用汽油機作為其動力裝置。咱們先認識一下發動機常用名詞:

1.、止點:活塞與曲柄連桿總成相連,活塞在氣缸中有上下兩個極限位置,上極限位置叫上止點它與曲軸中心線距離為最大。下極限位置叫下止點,它與曲軸中心線距離為最小。

2、活塞行程:活塞由上止點運動到下止點的距離稱為行程,也稱為衝程。

3、氣缸工作容積:活塞運動乙個行程氣缸中所掃過的空間。

4、燃燒室工作容積:活塞在上止點時,活塞頂部與氣缸蓋**燃燒室頂部所組成的空間。

5、氣缸總容積:氣缸工作容積與燃燒室工作容積之和。

6、壓縮比:發動機的乙個重要結構引數,它直接影響發動機功率。

壓縮比(ε)=氣缸總容積/燃燒室工作容積= 1+氣缸工作容積/燃燒室工作容積

一般情況:

柴油機:ε=14~20

汽油機:ε=6~10

11樓:匿名使用者

39代表是50機器的,但有些缸表上面打的的39,實際也有可能大於50機器的,要麼是110的,或者是100型的。單缸臥式風冷50的發動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不要洩漏你的車牌號什麼的啊?39代表是50機器的,但有些缸表上面打的的39,實際也有可能大於50機器的,要麼是110的,或者是100型的。單缸臥式風冷50的發動機的,什麼的一些咯!

請問如何識別一輛電單車的型號和生產批號?例如hj125_8指的是什麼意思?

13樓:人間不值得

字母是品牌拼音第乙個字母,數字125指的是發動機的排氣量,數字8指的是這種型號的第8代或第8款的意思。hj125_8指豪爵125第八代。

電單車發動機目前大都是汽油機,屬內燃機。它有統一的編制型號的規則。通常講的50發動機、125發動機等並不是發動機型號,它只表示排量為50ml的發動機、125ml的發動機。

根據國家標準,電單車發動機型號由下列部分組成,並表示為如下的形式:

1、產品系列符號。

2、產品換代標誌符號。

上述兩項可選用相應的字母表示,通常不大使用。

3、缸數符號:單缸為「1」,雙缸為「2」,依次類推。

4、氣缸排列形式符號:表示氣缸放置形式或多缸排列形式。用字母「v」時,表示雙缸或缸數為偶數,多缸機多成v形排列;用字母「p」時,表示氣缸平臥放置;不用符號時,表示直列及單缸臥式。

5、衝程符號:字母「e」時表示二衝程;不採用符號時則表示四衝程。

6、缸徑符號:用氣缸直徑(mm)數表示。

7、用途特徵符號:電單車發動機用「m」表示。

8、型號的區分符號:一般不常用。

示例:1、單缸二衝程,缸徑65mm,風冷電單車用。型號則可表示為ie65fm。有的電單車發動機是電啟動,可在缸數前面加字母d表示。

2、型號為d2p78fm,即表示該發動機為電啟動,雙缸水平對置,缸徑為78mm,風冷電單車用發動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1、商標代號 用商標名稱中每乙個字的漢語拼音大寫首位字母表示。2、規格代號 用發動機總排量表示,排量單位為ml。

3、型別代號 由電單車的種類代號和車型代號組成,種類代號和車型代號分別用種類名稱和車型名稱中具有代表性字的大寫漢語拼音首位字母表示。

4、設計序號 當同一生產廠同時生產商標、總排量、型別相同,但不是同乙個基本型的車輛時,應用設計序號以示區別。設計序號用阿拉伯數字1、2、3……依次表示車輛設計順序,當設計序號為1時應省略。設計序號應用間隔符號「-」與前面型別代號隔開。

5、改進序號 用大寫漢語拼音字母a、b、c……依次表示。

輕便電單車與電單車在型號上的區別,是在規格代號後邊加字母「q」,其他的規定與電單車相同。踏板車是近年來出現的一種新車型,在原標準中沒有明確規定,為便於行業管理和公安車輛管理,現在規定踏板車在型號中規格代號的後邊加字母「t」。

例如:xdz90t

其中 xdz——新大洲牌:

90——排量為90ml級;

t——踏板車。

yh50q-2d

其中 yh——玉河機器廠代號或玉河牌;

50——排量為50ml級;

q——輕便電單車;

2——設計代號,第二次設計;

d——改型代號,第四次改型;

xf125ys-a

其中 xf——上海-易初電單車****生產的幸福牌;

125——排量為125ml級;

ys——兩輪越野賽車;

a——改進序號,a為第一次設計;

cj750bk

其中 cj——長江牌;

750——排量為750ml級;

b——邊三輪;

k——客運。

我騎行的彎梁隆鑫翔飛馳lx110-4,其中,lx為重慶隆鑫電單車****的隆鑫牌摩托,110為排量為110毫公升,4為設計序號。

二、關於電單車發動機型號的意義

發動機是電單車的心臟,可以說發動機是考核電單車效能的關鍵部件。你的電單車行車證上,交警都會要將發動機型號這一欄填上的。電單車發動機都是內燃機,而且一般都是汽油機!

為了便於內燃機的生產管理和使用,國家標準(gb725-82)《內燃機產品名稱和型號編制規則》中對內燃機的名稱和型號作了統一規定。

1. 內燃機的名稱和型號

內燃機名稱均按所使用的主要燃料命名,例如汽油機、柴油機、煤氣機等。

內燃機型號由阿拉伯數字和漢語拼音字母組成。

內燃機型號由以下四部分組成:

首部:為產品系列符號和換代標誌符號,由製造廠根據需要自選相應字母表示,但需主管部門核准。

中部:由缸數符號、衝程符號、氣缸排列形式符號和缸徑符號(用公釐表示,小數點後不計)等組成。

後部:結構特徵和用途特徵符號,以字母表示。

尾部:區分符號。同一系列產品因改進等原因需要區分時,由製造廠選用適當符號表示。

2. 內燃機型號的排列順序及符號所代表的意義

3. 型號編制舉例

(1) 汽油機

1e65f: 表示單缸,二行程,缸徑65mm,風冷通用型

4100q: 表示四缸,四行程,缸徑100mm,水冷車用

4100q-4: 表示四缸,四行程,缸徑100mm,水冷車用,第四種變型產品

ca6102: 表示六缸,四行程,缸徑102mm,水冷通用型,ca表示系列符號

8v100: 表示八缸,四行程、缸徑100mm,v型,水冷通用型

tj376q: 表示三缸,四行程,缸徑76mm,水冷車用,tj表示系列符號

ca488: 表示四缸,四行程,缸徑88mm,水冷通用型,ca表示系列符號

(2) 柴油機

195: 表示單缸,四行程,缸徑95mm,水冷通用型

165f: 表示單缸,四行程,缸徑65mm,風冷通用型

495q: 表示四缸,四行程,缸徑95mm,水冷車用

6135q: 表示六缸,四行程,缸徑135mm,水冷車用

x4105: 表示四缸,四行程,缸徑105mm,水冷通用型,x表示系列代號

男士豪爵電單車型號hj1257m質量好嗎

豪爵電單車是廣東江門生產的。是大品牌。知名度高。此品牌質量可靠騎乘都舒適。正常保養的話可以10萬公里無大修。請採納。豪爵電單車hj125 7m多少錢?你好,豪爵的這款電單車的售價在5800元左右的,該車配備的是一台頂桿發動機,震動稍大,但是爬坡有力 新處豪爵銀豹hj125 7m有人騎過嗎?效能及價效...

鬼火電單車那個型號的車比較好,鬼火電單車哪個型號的車比較好?

山葉比較好。rsz俗稱 鬼火 是山葉的一款較小型的踏板車。採用林海山葉125cc發動機。因外形酷炫 經濟實惠,因此深受國內一些學生及社會青年的喜愛與購買。鬼火 是一款經久不衰的車型,適合改裝和代步。但隨著玩車人員數量增加,少數車友素質低下導致的交警打擊力度增大,使不少車友備受挫折。長 寬 高 mm ...

電單車各品種輪胎前後型號,電單車輪胎有多少種型號?

鬼才知道,125的都是後輪3.25 18 3.00 18 90.90 18前輪2.75 18 四八型號電單車輪胎規格 電單車輪胎有多少種型號?隨便算了一下我們常接觸的,就有幾百種。一一列出不可能,但是可以給你幾個標識的方法,它大都是先輪胎尺寸,再輪轂尺寸的。比如3.25 18,就是3.25寸的輪胎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