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語文作文,今年高考語文作文?

2021-09-18 07:46:11 字數 2231 閱讀 3691

1樓:由夢槐

看看意林吧(別光看笑話),這東西是靠積累的,意林選的文章文風不錯,看久了你就會自然而然的照著他的路子寫,這樣的文章讀起來也就好了。其實最最關鍵的是對生活的把握,寫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真實感受,我想你一定會有東西可寫,所以平時或者看書的時候一定要多思考,多思考,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一樣都高三了%>_<%```````

語文不能臨時抱佛腳,考平時的點滴積累,建議你看看《讀者》《意林》或作文素材什麼的書

多記些優美的句子,自己可以在限定的時間裡寫一篇作文,模擬考場作文.

加油啦```祝你取得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余秋雨、鮑鵬山、梁衡、周濤、傅國湧的文章很好,你可以在網上搜搜

4樓:一起出發噠噠噠

關鍵的一點還是要有思想有觀察力,光看是沒有太大用處的,只不過是把人家拿來加工。至於素材的積累,主要是還是多去找一些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仔細分析,在寫作的時候要深挖其深層含義

今年高考語文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高考語文作文彙總:

6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廣東、湖北、湖南等省高考使用全國一捲,今年全國一捲是漫畫材料作文,材料作文的回歸頗有些出人意料,很可能讓一些考生心慌意亂,手足無措。不過只要靜下心來,仔細審視,會發現所提供的漫畫內容明晰,審題立意的難度並不高

2、 立意求準:今年新課標一捲的作文題緊密聯絡社會生活,承載了新課標的理念「未來社會要求人們思想敏銳,富有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對自然、社會和人生具有更深刻的思考和認識」。今年的作文題引導學生關注家庭學校對孩子的教育問題,思考如何對待學生的分數,進步與退步。

3、漫畫呈現的無疑是教育方面的功利行為,退步了就責打,進步了就表揚。這樣的做法脫離了學生自身的實際,是盲目而不不明智的。正確的做法無疑是教育孩子要從孩子的自身實際出發,嚴格要求而不加以苛責,賞識鼓勵而不過分縱容。

4、自由表達:新課標鼓勵高中生「力求有個性、有創意的表達,根據個人特長和興趣自主寫作」。今年作文題審題不難,文體不限。

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個性特長與生活積累進行有創意的表達,可寫成議**、記敘文、**、書信、演講稿、辯論稿等。但是不論什麼文體,一旦選定,就要遵循此種文體寫作規律,凸顯文體特點,切莫因文體不限而寫的文體「四不像」。再者,無論選擇哪種文體,都要注意結構的完整,感情的真摯,材料的準確,語言的流暢。

寫己要寫真情感,喜怒哀樂在心間。

7樓:令狐恬悅紫棠

上海卷《

必須跨過這道坎》

高考語文作文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150分滿,作文60,佔五分之二,大體作文在45,46分,但是好的作文就會更高56到58,平時幾乎很少滿分

提高作文可以提高分數,但是也要抓基礎知識,還有閱讀的分析能力有的證書有用,有的沒用,有用的一般會附加紙,上面有可提前入取的學校但是,作文什麼時候都能用上,所以還是寫好的好嘍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參考一些歷年來的高考滿分作文,對每篇作文做一些具體分析(比如文章的結構手法等)2建議你多讀余秋雨、老舍的書3多積累一些素材,在這呢向你推薦一本書(《中學生論據論點一本通》)4提高閱讀多讀名著,也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閱讀訓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題目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開頭、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開門見山。2、提問引人關注。3、概括揭示。

4、描寫環境。5、倒敘,製造懸念。這樣,才會製造乙個好開頭,才是一篇好文章的開端。

「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結尾也是其文章精華之處,有的結尾發人深思,有的結尾自然收筆,有的結尾刁鑽古怪,耐人回味,還有的結尾,要挑選一種比較與文章相配的結尾來寫,收筆也美觀大方。

求以責任為話題的高考滿分作文

11樓:老貓醜醜

高考話題作文:「責任

12樓:深愛の女子

坑爹,這答案也能滿分作文。

要十篇語言優美的高考滿分作文

今年高考全國卷語文作文,急,今年高考全國卷語文作文,急

2010年高考全國卷 作文 漫畫作文 貓吃魚的故事 漫畫作文 貓吃魚的故事 餐桌,許多貓吃魚,就乙隻貓捉老鼠,別的貓說 有魚吃還捉老鼠?充分反映了社會現實 當代青年人,特別是90後 富二代,坐享父母的勞動成 果,不思進取。要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運用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將這個題目滲透,才...

歷年高考語文古詩詞鑑賞最少歷年高考語文古詩詞鑑賞20篇最少20篇

2010年高考題 10年全國卷 12.閱讀下面這首詩,然後回答問題。8分 詠素蝶詩 劉孝綽 隨蜂繞綠蕙,避雀隱青薇。映日忽爭起,因風乍共歸。出沒花中見,參差葉際飛 芳華幸勿謝,嘉樹欲相依。注 劉孝綽 481 539 南朝梁文學家,彭城 今江蘇徐州 人。文名頗盛,因恃才傲物,而為人所忌恨,仕途數起數伏...

高考高考語文作文怎麼提高,高考語文 作文如何從40分提公升到50分

高考的作文大多數都是話題作文,遇到這類作文,一句話,寫議 至少寫三個論點,只要條理清晰稍微獨特,都是比較高的分。如果遇到百年一遇的記敘文,那麼三段,中間一段寫的詳細就好,建議可以練習一下細節描寫。最危險的是半命題作文,這類發展空間大,也容易跑題,記住越平凡越好,這樣至少能保持基本分。我是10屆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