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孩子下學期轉學能好轉嗎,現在原來的學校上初一

2021-09-18 05:48:25 字數 2230 閱讀 2397

1樓:茲斬鞘

好轉,初一可以轉學,但是必須滿足一定條件,否則義務教育階段是不能轉學的。

學生轉學堅持戶籍與實際居住地一致

依據「小學相對就近,初中相對集中」的原則,由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學位情況統籌安排。

非畢業年級接收轉學生的工作,最遲不得晚於每學期開學第一周辦理。因特殊情況(須提供相關證明)需中途轉學,經學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確認,方可辦理學期中途轉學。

學生在休學期間、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公辦中小學的六年級、九年級第二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

學生辦理轉學手續的流程:

第一步,先由接收學校出具接收證明;

第二步,經接收學校教育主管行政部門同意後;

第三步,轉出學校方可辦理轉出手續。

學生轉入學校未落實之前,原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沒有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原校承擔責任。

2樓:卡了福

義務教育階段一般是就近入學。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轉學?只要轉學理由合理,並且轉入學校願意接受都是可以的。

但是有一點要提醒你:現在的高中招生有指標到校計畫,有些地方有規定,如果中途有轉學記錄就不能享受。所以要考慮好!

3樓:國色天香

想給孩子下學期轉學,

應該是很難轉的,因為你的孩子

現在原來的學校上初一。

那就是九年制義務教育的,

應該是就近入學,沒有特殊情況

不允許自己隨便轉學的。

4樓:心扉寄語

可以轉學的,你只要在學校開乙個轉學證明,當然前提是要和接收的學校說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會給孩子轉學籍的話,都是比較難轉的,每年只有兩個或者乙個固定的時間段,能夠轉學籍各個地方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諮詢一下學校裡面管學籍的校長或者主任,如果是單純的讓孩子轉學,而學騎不動的話,那麼這種轉學基本上是比較容易的,找好對接的學校之後和對接的學校溝通好,然後安排學生進入該學校的班級去適應乙個新的學校的生活,這個是可以的,然後可以等到以後合適的時間再把孩子的學籍轉到新的學校,當然,如果孩子不能適應新學校的生活,當然就可以把孩子重新調回到原學校,這樣在學籍不動的情況下,可以讓孩子更好地體會到不同的學校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想轉學,只要你的手續符合,總是可以的。

只是,義務教育階段 有分社群

7樓:來自九路寨樸素的榛子

你只要找到合適的學校,去諮詢下學校可以接受就能去轉學,一定要先問好了,不然孩子就耽誤了。轉學一般都是有熟人有關係的,如果沒有建議還是別轉了。

8樓:松睿博

轉學很好轉的,在學校弄好證明和相關手續就好了。

9樓:百小度

提前諮詢下當地教育局,和想要轉的學校。

初一轉學對孩子有什麼不良影響,例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同地區,口音是個很問題,和同學相處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不習慣,很彆扭.課程不同,老師不熟等不過慢慢就會習慣了吧

我現在上初一可以轉學嗎

11樓:情感專家木子***

一般情況下,轉學需要戶口本指就近入學和單位出具的父母工作證明(指隨父或隨母就讀。轉學手續如下,先到接收學校開接收證明(一式兩份),然後到當地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再到原學校開轉出證明,接下來再到原學校所在教育主管部門加蓋公章,最後把材料乙份送到原學校,另乙份帶到轉入學校即可。

從乙個學校轉到另乙個學校學習。

1、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2、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是可以,但是中途轉學會需要辦理好多很多手續,學籍的問題處理等問題。

如果實在不想在現在讀的學校讀書,可以考慮轉學,因為現在初中生沒有社會經驗,想要轉學建議和家長商量決定一下。

13樓:檸檬不萌酸酸噠

沒問題啊(๑•̀ω•́๑)

我想轉學去別的學校讀書,下學期就是初三了,可是想轉去那個學校

你是為什麼轉呢?如果是因為學習,那麼在這個學校好好加油就行了,如果是因為其他的,我們也沒有辦法了 就是我讀在初二下學期不讀了回來了,現在我想轉去別的學校讀初三可以嗎 回答 如果你是正常走讀的話當然可以,如果你中途不念書了想要轉學的話,需要原學校開證明,最主要的還是新學校是否同意接收。所以,先考慮新學...

我現在高二下學期,英語毫無基礎,想現在開始學英語。求教一下應該怎麼學會快點跟上,有沒有方法。高考英

背單來詞背單詞背單自詞背單詞背單詞,單詞是英bai語的基礎,至少du要把zhi課本上的單詞 大綱詞彙全 dao部背熟 積累短語 語法 句型。短語的話,買一本帶解析的大綱詞彙,上面每個動詞有哪些短語都寫著,還有例句。語法的話,如果零基礎,還是買語法書從頭看。還可以拿同學的筆記來看。差不多了可以做題,市...

就是我讀在初二下學期不讀了回來了,現在我想轉去別的學校讀初三

回答 如果你是正常走讀的話當然可以,如果你中途不念書了想要轉學的話,需要原學校開證明,最主要的還是新學校是否同意接收。所以,先考慮新學校是否接受你,再去應對接下來的問題。我初一沒讀完,就不讀了,在家玩了 倆學期現在想轉到別的學校去讀初三,學校會要嗎?建議你去bai 讀中專,du你這樣的心態轉校根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