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辦理護照需要父母一起陪同嗎,小孩子辦護照需要父母陪同嗎?還需要什麼證件?

2021-09-18 03:24:33 字數 1972 閱讀 7276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對於未滿16周歲的小孩,申請辦理護照是需要監護人(父親或者母親其中一方)陪同進行辦理的。

監護人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用於證明監護人身份證,若小孩不再自己戶口可以提供小孩出生證明),小孩身份證原件(沒有身份證提供他所屬戶口簿),小孩出入境**回執單進行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本人去。監護人陪同。不在場的監護人提交同意書。

需要採集個人生物資訊,即「留指紋」。

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申辦護照,一是應當交驗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二是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提交證明監護關係的相關證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其出境的意見,同時交驗監護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提交影印件。

小孩子辦護照需要父母陪同嗎?還需要什麼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需要,身份證,戶口本

小孩子辦理護照 需要父母雙方都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雙方都在,只需一方陪同即可。未滿16周歲人員申辦護照,應由一名法定監護人(父/母/其他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並出具同意辦理護照的書面意見。請同時攜帶父母雙方護照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出生時父母雙方所持的外國居留證件(或簽證)原件及影印件、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

如係父母之外的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還應提供該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如護照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能證明其與申請人的法定監護關係的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要求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

因私 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中國領事服務網-中國公民在海外申辦護照、旅行證件須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辦理護照,父母其中一方陪同就得了。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都陪同嗎

6樓:環球同行出國中介服務

未成年辦理護照不需要父母陪同的,自己可以申請的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雙方都到場嗎

7樓:艾特詩留學

需要乙個監護人到場就行,此外還需要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可以到辦理護照的地方照,因為**有規格要求,那裡照的比較專業

8樓:

未滿十六周歲未成年人申請護照,需由一名監護人(即父親或母親)陪同一起辦理,辦理時需攜帶2寸正面免冠**一張、申請人戶口本、監護人身份證以及能證明與監護人親屬關係的相關證明材料(例如:戶籍與監護人在一起的可帶戶口本、戶籍與監護人不在一起的可帶出生證明或者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不需要父母親二人都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親陪同去公安局出入境辦公室申請

護照和簽證可以一起辦理嗎,護照辦理和簽證可以同時進行麼

辦理簽證的時候需要護照才可辦理,所以護照和簽證不可以一起辦理。辦理外國簽證,無論是中國人辦理外國簽證,還是外國人辦理其他國家簽證,無論採取哪一種方式,是委託代辦,還是自己直接辦理,一般需要經過下列幾個程式 1 遞交有效的護照。2 遞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各種證件,例如有關自己出生 婚姻狀況 學歷 工作經...

高中公升大學,高考報名需要家長陪同一起去嗎,我想自己去

很多學生都是家長陪著去的,估計至少得有百分之七八十渣念。大多數學沒嫌生上大學都是第一次出遠門,家長不太放心 還有就是家長也想藉著這個夏末如察困出門轉轉,旅旅遊。沒必要陪著,陪著反而有牽掛,心裡不利索,還是自己我行我素比較好。當然可以,自己去也行啊。拿上你的證件就行!沒毛病!記本上應該會亮起乙個 大學...

辦理護照 簽證一起大概要多少錢

根據公安部規定辦理護照需要220元人民幣,辦理簽證需要根據前往國的簽證型別決定。護照具體辦理流程及所需資料如下 一 申請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不具有法定不准出境情形。二 申請材料 一 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 規格 40 30公釐 的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並提交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