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衣服能和大人的一起洗嗎,四歲小孩的衣服可以跟大人的一起洗嗎

2021-09-22 09:55:30 字數 945 閱讀 860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為避免細菌交叉感染,建議小孩衣服和大人衣物分開洗。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上有區域性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進行清洗: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成員都是健康的,小孩衣服能和大人的一起洗的。

小孩生活的環境不宜過分的乾淨,這會影響小孩的免疫力提升。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衣服最好不要和大人的一起洗,因為大人衣服上的細菌可能比較多,免得交叉感染

4樓:白話數碼

最好不要,並且還要分內外衣

四歲小孩的衣服可以跟大人的一起洗嗎

白衣服洗的時候由於和別的衣服一起洗,被染色了,怎麼辦

白衣服被染上顏色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解決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 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能被搓掉了。2 84消毒液清洗法 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

歌曲是小孩和大人一起唱的大人男聲部分類似京劇小孩部分

爺爺的情書 洪金寶 劉楚恬 我的 爺爺 電影推廣曲 詞 周潔穎 葉聖濤 曲 葉聖濤 編 孔凡東 劉楚恬 孤清冷巷坐落陳舊的瓦房 庭院裡的北風如蒼狼推搡著丁香 爺爺刁著菸槍深情望著遠方 模糊的過往爬上他的兩鬢結霜 洪金寶 北風吹落葉飛娃娃快到褓裡睡 堆暖手背爺爺懷裡好依偎 劉楚恬 爺爺的叮囑是我唯一珍...

剛結婚老婆的衣服可以跟家人的衣服一起洗嗎

因為是剛結婚,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還是分開洗比較好。等以後慢慢熟悉了,可以一起洗。外衣還是可以的,但內衣還是單獨洗為好。看你老婆介不介意,內衣是肯定要手洗的咯。這要問問你老婆同不同意了。我和老婆是異地戀,現在在一起上班。可是下班回家後洗完澡衣服都是自己洗自己的,偶爾沒有洗衣服放在衛生間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