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是長沙集體戶口,老婆的戶口是澧縣農村戶口,請問準備再長沙辦結婚證和准生證怎么辦

2022-09-17 20:10:04 字數 4212 閱讀 4888

1樓:月夜庭蘭

結婚證很好領的啊!有身份證和戶口本就能領了!准生證在男方女方都可以辦理!看怎麼方便了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夫妻投靠把你媳婦的戶口遷到你那裡,先拿結婚證、兩人戶口本、身份證、寫份夫妻投靠申請到你戶口所在地辦理準遷證,拿著準遷證到你媳婦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證,拿著遷出證到你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就行了。准生證拿戶口本、結婚證到社群辦就行。

我愛人的戶口是長沙集體戶口(人才中心),我的戶口在深圳,請問我的戶口可以通過隨遷到長沙麼?怎麼辦理

3樓:深圳戶籍顧問

領結婚證後辦理、不過您是深圳戶口 幹嘛不讓您愛人隨遷深圳戶口反而、您遷出去呢!

集體戶口辦理結婚證、准生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對,建議還是先把女方戶口遷到老家來,既然能遷過來,那結婚證和准生證辦理就方便了,畢竟在家熟人多。兩證辦好了,那孩子上戶口也簡單了。

如果遷不過來,那還是先去合肥把結婚證辦好,六安到合肥還是比較近的,比起到黃山坐車好多了。辦好結婚證就可以遷戶口過來了。接著就是辦准生證和上戶口了。

如果不放心再諮詢相關部門,盡快辦理吧。祝順利。

5樓:liwenrong木子

1問題:可以的 2問題:可以的 3問題:

可以的 辦理准生證必須在男女雙方戶口所在地的任何一方計生辦都是可以辦理的。一般建議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手續比較方便,好辦一點。 一般必須具備一下資料:

1,男女雙方的身份證 2,男女雙方的戶口簿 3,男女雙方的結婚證 4,男方的初婚證明(在男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 5,女方的懷孕單子(就是醫院的b超單子) 趕快去辦理吧,不然以後小孩報戶口會有影響的。 必須是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樓上朋友有些不同意見:

1、「先把女方的戶口遷到六安老家,再在六安辦理結婚證、准生證可以嗎?」:

(1)如果女方畢業時的工作單位在六安、並且派遣證也是六安的:將女方戶口遷移到六安沒有任何問題;

(2)如果不是以上情況:想將女方戶口遷到六安,你必須找你老家所在地派出所拿到同意遷入的證明才行,而且女方不是六安人的,一般是要結婚後,以婚遷戶口才有理由進入六安、六安的派出所才有可能為你出同意遷入的證明(以前叫戶口准予遷入證,現在也有的地區這樣叫),當然,如果你家在六安的公安裡有熟人能拿到這遷入證的,也可以。

2、「先在合肥辦理結婚證,可以不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准生證嗎?」:

(1)結婚證:可以在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辦理,你的戶口在合肥,所以可以在合肥辦結婚證。

(2)准生證一般要求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如果是不在戶口所在地居住,也可以在女方的常住地辦理。

3、「孩子出生後要乙個月之內上戶口嗎?男方集體戶口不能上戶,女方戶口遷到男方父母戶下再給孩子上戶可以嗎? 」:

(1)孩子戶口什麼時間上都可以:只要不用交罰款,即使是孩子幾歲了再上也不晚,不耽誤上學就行。

(2)你們的情況,按安徽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屬於未婚先育的,還要交罰款:盡快去辦結婚證和准生證吧。

(3)集體戶口一般是不能上孩子的戶口,但有的地區可以,具體是否可以讓孩子隨你上戶口,請你諮詢你集體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

(4)女方戶口如果能遷到男方父母的戶口上:孩子可以上到母親名下。但是:

男方父母的戶口是非農業戶口嗎?如果不是,上不到一起;如果是,還要看派出所是否在你們沒有結婚前同意將女方的戶口遷入男方父母家。

4、建議:

(1)盡快先辦結婚證,在哪兒辦都可以。

(2)有了結婚證後,到男方父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將女方戶口遷入。

(3)具體情況,請諮詢男方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我農村戶口,老婆長沙集體戶口,小孩戶口上**好?長沙買了房子,能否單獨把我老婆戶口遷成個人戶口?

7樓:依舊秋之美

一、集體戶口居民生的孩子申報戶口,分為以下3種情況:

1、夫妻雙方一方為家庭戶口、一方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家庭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2、對夫妻雙方均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應當將戶口遷至合法固定住所後,再辦理子女出生登記;無合法固定住所的,所生子女可以隨父或者母單位集體戶口申報出生登記,並隨父或者母戶口遷出時一併遷出。

3、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雙方戶口均為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可以在徵得該子女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意後,隨該子女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申報出生登記。待夫妻一方或者雙方畢業並辦理戶口遷移後,再辦理該子女戶口遷移。

普通高等院校已婚學生夫妻一方戶口為學生集體戶口,另一方為非學生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應當隨非學生集體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二、申辦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父母結婚證(非婚生的除外);

4、集體戶口所屬單位同意申報戶口的證明。

三、辦理程式:

監護人持所需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出生。

四、辦理時限:

手續齊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完結。

我的戶口是長沙市高新區人才市場,老婆的戶口在石家莊。在石家莊登記結婚,現在石家莊辦理准生證。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益陽的。我老婆是株州的。我們是在株州辦的結婚證。如果要在株州辦準生症的話需要發下證件。

1、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並各影印一張。

2、男女雙方在戶口所在地的村級計生專幹處領《生育證發放登計表》並簽字蓋章,如果有一方不是本地戶口則需要加蓋鄉鎮級計生辦的章和簽字。

3、女方免冠相片兩張。

所需要的就是這些啦!然後去辦還要抽血呀什麼的。

9樓:幽靈貓**

提供你們雙方的結婚證,雙方單位提供未生育證明,戶口所在地居委會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你老婆的戶口位址辦,還更簡單一些,去長沙更麻煩,在女方這裡辦准生證比在男方那裡辦要簡單

11樓:夢幻星空

5646126546

我是單位集體戶口,老婆是外地戶口,我們該如何辦理結婚證啊?

12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13樓:婉約汀蘭

讓你單位給個開個集體戶口證明,好像是在你單位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證明的。但有的婚姻登記處要求比較嚴,必須要戶口原件的,你看你能不能把集體戶口本原件給拿出來,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到你老婆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門領結婚證就行了,帶上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和影印在一起的影印件。

15樓:

你們兩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辦理結婚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一方那拿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

集體戶怎麼遷戶口,集體戶口怎麼遷出來

法律分析 集體戶口遷移手續 1 到管單位集體戶的人事科要乙份加蓋單位章的戶主頁影印件 2 帶上上面借到的資料和的身份證到派出所的戶證室辦理 3 審核通過之後就可以領取材料並向遷入地申請 4 遷入地審核通過之後就成功遷移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

我是集體戶口怎麼給孩子按戶口,我是集體戶口,小孩如何上戶口

集體戶口不能直接登記,需要單位出具書面證明同意接收才可以。因此,主動權是在單位手裡,一般來說,單位是不願意惹這個麻煩,除非你個人對單位非常重要或者你在當地有住房,把你的戶口遷出來單獨立戶,你的孩子就容易上戶口 另外,戶口是掛靠在人才中心的是辦不了的,這種情況下小孩戶口隨父母均可的政策就是一紙空文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