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如何購買醫療保險呢,如何購買 老年人醫療保險

2021-09-18 02:14:11 字數 3820 閱讀 5274

1樓:仙人掌的憂傷

農村醫療保險辦理流程如下:

1、申報、登記:靈活就業人員憑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市醫療保險局辦理早報、登記手續。經審查合格後,辦理人人醫療保險證、卡和專用處本。

2、核定繳費:市醫療保險局根據靈活就業人員申報、登記情況,按規定核定,填報《繳費核定單》。

3、繳費程式:《繳費核定單》,直接到市地稅徵收局納稅大廳繳費。費票由市地稅徵收局傳到市勞動結算中心,市勞動結算中心傳到市醫療保險局。

2樓:匿名使用者

1、問:市場上都說中老年人買保險難,意外險、壽險和醫療險對投保年齡都有一定的限制。

答:其實,中老年消費者覺得買保險難,主要是因為投保年齡偏大或身體健康方面 的因素。市場上的意外險投保年齡一般到65歲,也有個別公司的產品可放寬到70歲;壽險投保年齡一般到60歲,個別投資功能較強的萬能險也可放寬到70歲;而醫療險的投保年齡一般到60歲,最高續保年齡不超過64歲。

因為保險公司要控制它的經營風險,如果投保者的健康狀況超出了保險公司可以承保的健康範圍,就不能承保了。事實上,保險應該是健康時做不健康時的準備,年輕時做年老時的準備,最好還是提早購買。

2、問:都說年紀越大,保費越貴。到底50歲的老人比20歲的年輕人投保貴多少?

答:因為年紀越大,生命和健康的風險就相對越大,所以保費也就越貴。以中英人壽的利呈祥d款為例,20歲男性投保,繳費20年,年繳保費為2837元;50歲男性同樣條件需要交付6422元,是20歲時候的兩倍多。

3、問:有說法提到,50歲可能是投保的乙個**分水嶺。50歲以上的人購買重大疾病險等險種,保費可能幾乎與能提供的保險金額一樣,還不如把錢存下來划算?

答:不能這麼去比較。因為保險和儲蓄的性質並不同,保險公司收取保費的同時也就「收購」了消費者的風險,在將來發生風險的時候消費者可以得到相應額度的賠付。

而銀行並不承擔與身體、生命有關的任何風險。

還是以中英人壽的那款產品為例吧,50歲的男性投保,繳費20年,年繳保費為6422元,累計繳費128440元,而保額為10萬元。單純從**上看似乎還不如存銀行,不過要注意的是分期繳費,在繳費期間發生保險事故,得到賠付後就不用繼續繳納保費了。

4、問:從中老年人的需求來看,首要購買的應是什麼保險?

答: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因為他們已經度過了人生中大部分風險階段,而且也積累了一定的經濟實力,對一般風險還是有一定承受能力的。這時候最重要的是資產的保值、增值,然後是健康風險防範,所以健康險、意外險或醫療險是中老年人需要著重選擇的保險。

5、問:從風險角度說老年人是最需要保險的。那麼在國外,老人險也像國內一樣很難買嗎?

答:國外保險產品的投保年齡比國內要寬很多,尤其是終身壽險、萬能險、分紅險等等。很多產品甚至最高投保年齡達到100歲。

不過,保險公司是轉移風險的。風險越大,產品**也一定會越高。等到老了,風險已經很明顯的時候再買保險,肯定不是乙個好方法。

保險本來就是對未來預期風險的保障,到年紀大了再買,有些大的風險可能已經沒法轉嫁出去了。

3樓:平安

農村老人可以購買新農合,同時購買平安的安康醫療作為補充。

平安的安康醫療可以單獨進行投保。

投保年齡:18-65周歲,最高可續保至80周歲;

保險期限:1年;

繳費方式:年繳;

投保模式:單獨投保,無附加險;

等待期:扁桃腺、腺狀腫、疝氣、女性***官的疾病等待期:90日;其他疾病等待期:30日;意外:無等待期;

續保規則:

投保時選擇自動續保,則:

險種累計賠款<60萬元時,續保時免核保;險種累計賠款》60萬時,合同終止。

經判斷被保險人既往有不實告之的,則在續期核保,就不實告之事項安裝新契約標準進行續保核保。

不再續保條件:

1.保險公司調整費率但客戶不接受續保當時保險公司提供的新費率標準的;

2.被保險人續保時年滿81周歲。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去辦理農村合作醫療,因為這是國家型的,費用也便宜,一年也就幾十元,在你可以幫你媽媽去商業性的保險公司購買一些醫療,比如我們泰康人壽的醫療補助型保險,一年的費用也就500元左右,相信你應該能負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醫保

當然你那裡當地有這個保,商業的現在好象是沒有什麼保險保老人的

如何購買 - 老年人醫療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湖北農村bai的,我的建議du

是給你父母購買農村的社zhi保和農村醫療保dao險,獲得最內基本的養老和醫療保障,然後容再考慮購買社保。

你父母已經快50歲了,買很多保險都不算了,買醫療險不僅**貴,而且隨著身體狀況變差和年齡的增加,保費逐年增加,容易出現倒掛現象,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建議購買乙份意外險,人保的年年無憂不錯,可承保到75周歲,1年才100元,我在慧擇網上給我們爸媽買了這款保險。

7樓:小小白領麗人

他們復都會讓你快速買下保險制讓你衝動消bai

費,要仔細研究充分了解條款的du內zhi容,有做保險的熟

dao人的話去旁敲側擊的諮詢一下,不然真的是被人賣了還認為別人是好人,養老和投資其實是一回事,保險公司只是把你現在投資給他們的錢,盈利後,在你年老時再返還給你,保險你說要投資那百分百不划算,現在投資方式那麼多那個沒有保險回報高,最多算是不虧讓你賺點微利,你損失的是機會成本,再考慮到通貨膨脹,你可以拿個計算器算一下,你要說醫療千萬要研究清楚保險條款內容,不要聽別人的一面之辭,裡面有很多門道和行業潛規則,不然你很容易上當受騙,我曾經也被忽悠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的吧,300多的,還可以。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如何購買

9樓:來自開心島有趣的白玉棠

1、個人申請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以下簡稱《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

2、村協理員檢查。 村協理員負責檢查《參保登記表》、《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是否填寫完整,填寫的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否準確,是否有個人簽字或蓋章、按手印,檢查參保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

檢查無誤後,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村委會公章,附上參保人員本人居民二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然後上報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

3、鄉鎮初審 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對村里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進行初審,審核無誤後,經辦人員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鄉鎮保障所公章,及時將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錄入新農保資訊系統,將《參保登記表》、二代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上報縣農保中心。

4、縣農保中心複核 縣農保中心收到鄉鎮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及時進行複核,無誤後,對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錄入的參保人員基本資訊進行確認,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在《參保登記表》簽字、蓋章,將有關材料歸檔備案。

10樓:愛喝粥

在居委會那裡買。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bai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以下簡稱《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

村協理員負責檢查《參保登記表》、《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是否填寫完整,du填寫的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否準確,是否有個人簽字或蓋章、按手印,檢查參zhi保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或街道辦事處辦理。帶著你全家的合照(1寸2寸都行)、戶口本、身份證去就行了。河南大部分地區都是這一兩個月之內能辦理明年的合作醫療,建議你盡快去辦理。

12樓:友邦精靈

到你戶口所在的村委會,拿2張1寸**就可以辦理了。

普通居民如何購買個人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分為基本醫保以及商業醫療保險。醫保跟商業保險的關係請看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一 基本醫保的購買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有事業單位的可以直接通過單位進行購買職工社保。如果沒有單位,以個人的名字繳納社保,有兩種方式 1.購買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常說的新農合 按年繳費,費用低 2.以 靈活就業...

農村醫療保險是何時開始實施的,農村醫療保險是哪年幾月實施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從2003年開始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從2003年起在全國部分縣 市 試點,到2010年逐步實現基本覆蓋全國農村居民。從2003年起,財政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以外的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每年按人均10元安排合作醫療補助資金,地方財政對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補助每年不低於人均10...

農村醫療保險規定了哪些範圍,農村醫療保險的範圍是哪些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需要提供 1 住院發票 2 出院證 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 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 蓋有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