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隨遷子女異地高考,外地隨遷子女異地高考有哪些條件

2021-09-18 02:10:56 字數 885 閱讀 53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也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是,讓外地的學生得到方便,但是不好的又是外地可能搶了本地的優勢....所以又好又不好,謝謝

外地隨遷子女異地高考有哪些條件

教育網隨遷子女異地高考需要什麼證明

2樓:

1、不同省份的異地高考報名條件及材料要求是不一樣的,請諮詢當地教育考試院。

2、例如2023年江蘇高考異地高考報名須由考生本人向現就讀中學提交《2023年來蘇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高考報名申請表》,由現就讀中學彙總後報就讀中學所屬教育行政部門和縣(市、區)招生辦,經審核批准後方可辦理相關報名手續。

3、隨遷子女考生還須提交以下證明材料:

-身份證明。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穩定住所證明。考生本人或其監護人的房屋產權證、房屋買賣合同、租賃合同,或考生和其監護人在我省的暫住證(居住證)等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

-監護人就業證明。監護人在我省的就業單位或所在社群(村委會)出具的就業證明原件。

3樓:癟裹

申請在異地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3.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連續學籍滿3年,即從第一學年開始,在所在省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註冊學籍並連續就讀3年,按規定完成學業並可獲得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

4.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持報考看居住證3年以上(指所持居住證有效年限累計3年以上〔含3年〕);

5.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深圳戶口的隨遷條件有哪些,深圳入戶隨遷條件是什麼?

兩種方式 等你配偶調入三年後到目前落戶地派出所申請隨遷,費用4元,需要排隊等,時間上排多久不確定。另外不是正式調入,沒有調令等系列材料,以後退休收入有影響 以個人條件申請調入,調乾和招調工是指申請人以何種身份將戶口調入,幹部的就調乾,工人的就招調工。隨遷 隨遷,指國家工作人員根據工作需要,辦理工作異...

外地兒童如何辦理深圳戶籍隨遷,本人深戶,小孩戶口如何隨遷?

一 外地兒童投靠父母落戶深圳辦理條件 1 申請人父母雙方或一方是本市常住戶口居民 2 申請人系被投靠人有法定撫養責任 或徵得有撫養權一方同意辦理遷戶 的未成年子女或以下成年子女 1 年滿18周歲不滿20周歲,在高中 含中職 中技 或大學教育階段在校就讀的成年子女 戶口未遷至院校所在地 2 本省生源且...

農民工隨遷子女義務教育政策執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一 入學手續繁瑣的問題,沒有考慮到農民工本身的文化素養有限,過多的要求這些形式上的證書給農民工們造成了很大的困難。二 變相收費,許多中小學校仍然變相收取借讀費 贊助費,陽奉陰違,只在可惡。三 學校和老師的排擠,由於農民工子女的學習基礎一般較差,往往會讓老師因此頭疼,也會讓學校的教學成績收到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