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作文二百子字,描寫日出的作文200字週記

2021-09-17 22:23:59 字數 4289 閱讀 5597

1樓:淳於冰嵐禚家

一次,我去海南玩,在船上,為了看日出,我早早地起來。

那時,太陽還沒有出來,我在船上靜靜地等著。突然,我覺得溫度微微地公升高了一些,東方現出了魚肚白,西方依然看不見什麼東西。點點星光已經退卻,一朵白雲裡金光四射:

好像太陽要出來了,要做乙個預告一樣。太陽,在地球的另一面已經落下;再我們這一面已經緩緩的公升起了。

在海面上,太陽已經露出了一角了,接著,太陽越來越大,越來越亮。扁圓,半圓,接著就全露了出來,刺著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一會兒,茫茫的海面上出現了乙個小島,我說:「要到了!」

乙個年輕人說:「是海市。」

再望望太陽,太陽已經把天、雲、海,還有觀日出的人們,都染成了金黃色。遠處,幾朵鑲了金邊慢慢飄了過去。

只聽「嘟——」

的一聲,船到岸了,一看錶,都已經八點半了。回頭望去,太陽已經把天空已經照得大亮了。我們的觀日出也結束了。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時天還沒有大亮,周圍非常清靜,船上只有

機器的響聲。

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地在擴

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不轉眼地望著

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真紅,卻沒有

亮光。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公升,到了最後,終

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

圓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

光彩。有時太陽走進了雲堆中,它的光線卻從雲裡射下來,直射到水面上。這時

候要分辨出**是水,**是天,倒也不容易,因為我就只看見一片燦爛的亮

光。有時天邊有黑雲,而且雲片很厚,太陽出來,人眼還看不見。然而太陽在

黑雲裡放射的光芒,透過黑雲的重圍,替黑雲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後來太陽

才慢慢地衝出重圍,出現在天空,甚至把黑雲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紅色。這時候

發亮的不僅是太陽、雲和海水,連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這不是很偉大的奇觀麼?

2樓:武夷山大道

【海上日出】

天,還沒亮,只是一片灰白和平靜至極的海面。

海,是多變的,它可以成為恬靜少女,也可以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魔頭。但就是這樣古怪的海,卻和太陽有很好的默契。就像這時,太陽還未上公升,它也不鬧,只是靜候著。

太陽出來後,海,又是另一番景象了。此時的海平如鏡,在天空沒有一絲顏色的映襯下,顯得深不可測。四處還有一層未散去的薄霧。

海面突然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微波,但只是瞬間,立刻恢復了平靜。抬頭。遠處的海面上,漸漸有了一抹談談的紅,慢慢向四處擴散。

許久,染紅了小半邊天。紅,還在擴散,大半邊天已經微微泛紅。終於,整個天都呈紅色時,紅,不再擴散,只是慢慢變濃,加深。

紅色愈發濃郁。突然,遠處紅色的源頭,那裡的紅已經達到了濃郁的極點,在不斷的噴發著力量,像是什麼東西在蠢蠢欲動!終於,力量爆發了出來,一道刺眼的光芒,穿過紅雲,射向天空的另一端。

在萬丈光芒的簇擁中,一小半紅色太陽冉冉公升起。與此同時,海水也不安分的動起來,有了波浪,似歡迎太陽的初公升。太陽也在萬丈光芒的簇擁中越公升越高,人們立刻按下快門,記錄下這壯觀的一刻。

公升到最高點時,紅散了,天藍了,海靜了。

一切都平靜了,剛才的壯麗,彷彿只是幻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日出

暑假的一天,媽媽說要帶我去看日出。為了能看到日出我們早早地就來到了海邊。來看日出的人真多!

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日出的美麗景色。我也和大家一樣,盼著太陽出現。太陽沒出現之前,海邊一片黑乎乎的。

我真想太陽趕快出現。為了看見日出,我把眼睛睜得銅鈴般大,簡直望穿秋水。

過了一會兒,遠處隱約有一絲光亮。再過了一會兒,太陽的一部分臉公升起來了。我興高采烈地看著,要把這個美景印在我的腦海裡。

接著,太陽終於露出了半邊臉過了一會兒,這個大的可愛的紅盤子,一躍一躍冉冉公升起。太陽散發著柔和的光,披著一層淡淡的紗,懸掛在高高的天空。它像法力無邊的神仙,把問圍的雲塊都變成了令人神往的海浪;它像力大無比的大力士,把周圍的雲推開,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像被老師表揚的小學生,興致勃勃地向前走。

太陽徐徐上公升,日出的景色依然留在我的腦海裡

描寫日出的作文200字週記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聽說日出的景色很壯觀,可是我從未親眼目睹過。前幾天,我學習了巴金爺爺的《海上日出》一文後,又讓我領略到了日出時的偉大奇觀。我多麼想親身感受旭日東昇時那動人的畫面啊!

為了看日出,我早上5點半起床。那時,天還沒有大亮。但我絲毫沒有一點兒倦意。

經媽媽允許,我興奮地跑到樓頂上選擇了一處合適的位置。我站在樓頂上,任憑風兒輕拂著我的秀髮,耐心地等待那動人時刻的到來。

天,還是灰濛濛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不肯撥開她那輕柔的面紗。忽然,我發現天邊出現了一道紅線,微微泛著黃。就在這時,一朵烏雲擋住了我的視線,紅線不見了,我在心裡祈禱著,希望烏雲快些散去。

一秒、兩秒、三秒……烏雲總算慢慢離開了,那根紅線也慢慢露了出來,它正在一點一點的變粗、變紅、變亮。

天空已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邊已泛出了魚肚白,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原本平靜的心情突然變得激動起來,便目不轉睛的望著那裡。

果然,過了一會兒,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還帶來了一絲曙光,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越來越紅,直到紅透了半邊天也沒有露出臉。是她不忍心將沉睡的人們喚醒、還是她羞於見到我那期待而又熱情的目光?還是……

日出的一刻就要到來了,我屏住呼吸,一動不動地眺望著被朝霞染紅的天邊。就在這時,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不肯露出她那絢爛的容顏。

太陽像是遇到了什麼麻煩事似的,我急得直想大叫。瞧!她的頭正在一點一點的抬起,臉也一點一點的透紅,看來她正在做深呼吸哩。

慢慢兒,太陽滿懷著喜悅和熱誠露出了紅彤彤的臉蛋兒,到了最後,她終於衝破了雲霞,像乙個大火球出現在天邊。一剎那間,這深紅的圓東西發出奪目的亮光。她微笑著,緩緩地上公升著,向人們展示勃勃生機。

有時候,有幾片雲好像不服氣似的,蓋住了太陽的臉,而她依舊微笑著,用著力。霎時,周圍的雲變成了淡黃色,彷彿被鑲上了光亮的金邊。太陽終於完全掙脫出來了,發出耀眼的光芒,就連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

這不是偉大的奇觀嗎?

自評:這是我們課文第二單元的《海上日出》一文。我已仿寫過,感覺還是有些不足。

小城老師說:「日出時刻,還可以放慢、放大了來寫。」於是又稍作修改發表上來。

還請老師和博友們多多指導哦!謝謝!!

5樓:法孤晴

日出日出是大自然中偉大的奇觀,如果說夕陽西下像個小姑娘,那麼旭日東昇就可以算作仙女了。

為了看日出,我凌晨五點鐘起床,揉著朦朧的眼睛,跟著爸爸來到河堤上。

過了一會兒,東方出現了一片魚肚白,無數雙眼睛開始盯著那兒。眨眼間,魚肚白變成了粉紅色,天上的雲彩逐漸散開。突然,山頂上出現了一條紅線,慢慢拉長。

不知誰說了一聲:「太陽快出來了。」不久,太陽的小半邊臉出現在崇山峻嶺之間,紅是紅得很,卻沒有那耀眼的亮光,使人能用肉眼去看。

大地媽媽捨不得讓太陽離開她,使勁兒把太陽往下拉,因此,太陽只能徐徐上公升。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太陽終於掙脫了大地媽媽的懷抱,在崇山俊嶺之間冉冉公升起,真像個大紅球,又像氣得漲紅了臉。 天空的雲朵頓時被鑲嵌上了一道金光閃閃的邊,浩瀚的雲海經陽光一照,色彩斑斕,熠熠發光。

小河中倒映出來的太陽,此時已不是那麼紅艷,射出的光芒讓大地萬物甦醒,使大地生氣勃勃,煥然一新。我感嘆不已,讚美這如詩如畫的人間仙境。

日出,代表新的一天開始;日出,充滿光明;日出,充滿希望!

描寫日照海上日出的短文1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看日出,我早早起來,那時,天還沒大亮,四周十分清靜,只有船上機器的鳴響。

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十分的淺。過了一會兒,天空出現了一道亮光,我知道太陽要公升起來了。

果然,太陽露出了小半邊臉,紅是真紅,但沒有亮光,太陽努力的慢慢的上公升。突然太陽衝破了雲霞,跳出了海面,紅的十分可愛。一剎那間,太陽發出了奪目的亮光,紅得我眼睛發疼,連旁邊的雲朵也有了光彩。

天空有時會出現一片片薄薄的雲霧,太陽出來時,亮光透過雪白的雲片,雲片立刻變成了紅色的了,還發著亮光,這時要分辨出**是天,**是海,**是雲也不容易,因為我就只看見了一片火紅,有時天邊有黑雲,而且雲片很厚,太陽出來時,肉眼還看不見,當太陽走到黑雲中時,就替那烏黑的雲朵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過了一會兒,太陽走出黑雲,黑雲就變成紫色或紅色。十分美麗,這時,發光的不僅是太陽,就連海水,雲和我都成了光明的了。

難道這不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很偉大的奇觀嗎?

7樓:

有乙個蝸牛他爬的很慢。

有一天兔子看見有乙個蝸牛。

就是說。蝸牛啊蝸牛,你看你爬的這麼慢。

巴金的《海上日出》原文是什麼,巴金的《海上日出》全文

海上日出 巴金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時天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

海上日出,這篇課文,幾年級的,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中心句是哪一句

海上日出 是四年級下冊的課文。海上日出 是一篇非常優秀的寫景抒情散文。文章按日出前 日出時 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和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中心句是哪一句?1927年2月,著名作家巴金從上海踏上英國郵船 昂熱號 去倫敦留學。他將沿途的見聞寫成...

巴金的《海上日出》全文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時天空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沒有亮光。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