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這篇課文,幾年級的,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中心句是哪一句

2021-03-04 09:01:42 字數 1672 閱讀 1022

1樓:課文你來說

《海上日出》是四年級下冊的課文。

《海上日出》是一篇非常優秀的寫景抒情散文。文章按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和有雲時海上日出的幾種不同景象,展現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

海上日出這篇課文中的中心句是哪一句?

2樓:方方追夢

2023年2月,著名作家巴金從上海踏上英國郵船「昂熱號」,去倫敦留學。他將沿途的見聞寫成《海行的日出》一書,於2023年出版。《海上的日出》便是其中的一篇。

這篇文章重點寫了太陽公升起時的情景。文章的結尾作者寫道:「這不是偉大的奇觀嗎?」這是作者發自內心的讚嘆,也是對文中大量「奇觀」事實的精闢概括,海上日出的景觀「奇」在何處?

「奇」在它顯示了光明的力量如此之偉大!以上為第四段。寫烏雲蔽日和太陽終於衝破重圍,普照天地的情況,最後歸結到作者自身的感受,為「海上日出」作一禮讚,表達作者嚮往光明,奮發向上的精神。

所以文章的中心句就在文章的結尾處:這不是偉大的奇觀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句是:這不是偉大的奇觀嗎?

在海上日出這篇課文裡太陽是分哪幾部公升離海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初起時露出一小半,顏色紅而不亮。2太陽上公升時慢慢的,一跳一跳的,(「縱」這裡是跳躍的意思。「像負著什麼重擔」「使勁兒」形容太陽上公升時緩慢的狀態。

)3太陽終於衝破雲霞,跳出海面,顏色紅得可愛。4太陽在跳出海面後的極短的時間裡,發出奪目的亮光。5太陽發出的奪目亮光照紅了旁邊的雲。

(「突然有了光彩」,說明旁邊的雲也是在太陽跳出海面的一剎那間發生變化、有了光彩的。這光彩是太陽給的。日出的壯觀景象在這一瞬間表現得相當充分。)

海上日出課文的主題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日出課文的主題是:通過描寫晴天和多雲時看到海上日出的壯觀景象,作者向

6樓:德瑪鴨鴨

這篇課文按日出前日出時日出後的順序,重點描繪了晴朗天氣和有雲天氣時,海上日出的不同景象展示了日出這一偉大奇觀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熱愛大自然和追求光明的思想感情。

4年級下冊語文i6課海上日出.課文是按照先後順序寫的分別描寫了什麼和什麼的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年級下冊語文i6課海上日出.課文是按照先後順序寫的分別描寫了什麼和什麼的日?可能吧

海上日出 閱讀短文,日出的經過是

8樓:小小_諾

1.這篇課文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描繪了晴朗的天氣和有雲天氣兩種情況下的日出奇觀.

2.用「過來一會兒」和「一剎那間」有序連線.負著重荷、上公升、衝破、跳出等幾個詞語,

我們感受到了太陽躍出海面時的艱辛和努力.

3.這是偉大的奇觀.作者用反問手法的好處是加強語氣,更加有力地表達了作者對海上日

出的喜愛和讚嘆之情.

讀了第十六課海上日出這一篇課文的題目從中你知道了什麼?

9樓:小語文人

1、這是寫日出的內容。

2、是寫海上的日出的情況。

3、海上日出的景色肯定與眾不同,非常有特色,值得一看。

巴金的《海上日出》原文是什麼,巴金的《海上日出》全文

海上日出 巴金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時天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

海上日出選自巴金散文集的哪個,巴金的《海上日出》的一篇散文

1927年2月,巴金從上 bai海踏du上英國郵船 昂熱號 去倫zhi敦留學。他將沿dao途的見聞回寫成 海行 的日出 一書答,於1932年出版。散文 海上的日出 便是其中的一篇。文章分別描寫了天氣晴好 白雲飄浮和薄雲蔽日三種不同自然條件下的海上日出奇觀,文字簡潔,寫的傳神。巴金的 海上日出 的一篇...

巴金的《海上日出》全文

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時天空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船裡機器的聲音。天空還是一片淺藍,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慢慢擴大,越來越亮。我知道太陽就要從天邊公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裡。果然,過了一會兒,那裡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紅得很,卻沒有亮光。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