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作文是學騎車的啟示左右

2021-09-17 22:21:46 字數 4791 閱讀 9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騎自行車的啟示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時間久了之後就會淡忘,而我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這件事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我看到了好多夥伴都會騎車,我也想騎。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我迫不及待地衝下樓,幻想著很快就學會了。我興奮地來到車庫,媽媽推出自行車,用扳手擰鬆螺絲,壓低扶手和坐凳,讓我試一試,剛好。媽媽把螺絲擰緊。

放好扳手關好車庫門。我們來到院子裡。媽媽先騎給我看。

我看著媽媽像飛燕般在院子裡騎著,心裡好不羨慕。真想騎上車,自己也去「飛」一圈,過過癮。

該我學騎車了。媽媽在後面扶著,跟著車子跑。我坐在坐凳上,手握扶把,腳踩著踏板,眼睛看著正前方,兩隻腳使勁地蹬。

自行車一會兒偏左,一會兒偏右,一會兒幾乎要把我給摔下來似的。膽戰心驚,猛地跳下車。回頭一看,媽媽也滿頭大汗,氣喘吁吁,趁機說:

「媽媽,休息一會兒吧!」媽媽點點頭。我嚇怕了,心想:

自行車怎麼這麼不聽話,要不是媽媽扶著我,我的屁股恐怕早就開花了,我還是不要學算了!但看著媽媽的認真勁,我又不好意思說不學。 、

休息片刻之後,我又開始騎了,這次,媽媽說:「現在扶起來比剛才輕鬆多了,看來你學騎自行車的悟性還是比較高的,只要多加練習,應該不會很困難的……」

又過了一天,媽媽去上班了。

我扛著車子來到樓下小區,先開始學滑行。雖然是秋高氣爽的十月,但這原來看似簡單的動作也忙的我汗流浹背,車子好重,左擺右晃,我練了好久才掌握了平衡。正準備學騎車時,我聽見了一串悅耳的鈴聲,抬頭一看,乙個比自己矮很多的小姑娘正熟練地騎著自行車從我身邊穿過。

我羨慕極了,心想,我都十一歲了,難道還不如她,別人能,我也行!想到這兒,我立馬抬腿跨上車座,兩腿剛一離地,撲哧一下,連人帶車摔了個實實在在的「大馬趴」。一身土,兩手通紅,渾身上下到處都疼,我爬起來捲起褲腿一看,呀,膝蓋出血了,我剛要咧嘴,又趕緊往四周瞄了瞄,還好,沒人!

我撒腿就往樓上跑去。

「我不練了!」回到家我自己大聲地抱怨著,抱著膝蓋使勁地吹著。忽然,我又聽到了那一串串清脆的鈴鐺聲,好像在嘲笑我。

我感到很氣憤,一不做,二不休,繼續練,我給膝蓋貼上了一塊創可貼,連忙飛奔下樓。

一次、兩次……也不知從車子上掉下來幾次,更不知趴在地上幾次。終於,我能夠安穩地騎在車上了,哈哈!我學會騎車了。

當爸媽回來時,我像轟炸機一樣飛快地直衝向他們,大聲喊著:「爸媽我會騎車了!」媽媽臉上充滿了驚奇的笑容,彷彿在誇我:

「女兒,你真棒!」

通過學騎車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2樓:

童年就像乙個萬花筒,什麼事情都有。但是有很多的事情我都淡忘了,而唯有一件事情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那就是我學自行車的經歷。

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看見許多小朋友都騎著自己的自行車,可威風了,我想:這麼威風的事我可不能落下,於是我就纏著爸爸來教我騎自行車。爸爸說;「學自行車要先學會遛車,學會遛車可以掌握平衡能力,掌握了平衡就可以騎車了。

」按照爸爸的指點,我開始學騎自行車了。可是腳剛一離地,就摔出去好遠,並且腿上還受了傷。我想:

學騎自行車太難了,還要遭受摔傷之苦,不學了吧!這時,富蘭克林的一句名言在我耳邊響起:乙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就是對自己的能力永遠不敢充分信任,甚至覺得自己必敗無疑。

我想:我不能做這樣的人,如果就此放棄,那麼我將永遠也不會騎自行車了。於是我又振作精神,鼓足勇氣開始學習遛車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漸漸的我學會遛車了。

爸爸說:「學會遛車後,應把飄起來的這只腳到另乙個腳蹬子上去。」我按爸爸說的去做,果然上車不摔跟斗了。

爸爸又在後面扶著讓我騎,適應了一段時間,爸爸偷偷地撒開手,我居然能騎很遠了,不知不覺間,就慢慢地學會了。

通過學騎自行車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和恆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在學習上也更是如此。

一句名言的啟示作文405字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一句名言的啟示(范文)

有一句特別好的名言: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意思是說,讀的書多,你寫作的時候就會像有神靈在幫助你一樣。這句名言,讓我大受啟發。

就拿我來說,老師經常叫我們多看書,可我以前只喜歡看漫畫書,最不喜歡看的就是《水滸轉》、《三國演義》等,就算給老師家長逼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看。因為我不經常看課外書,所以我每到寫作文時都不會用詞,寫好句,一到寫做作文時就無話可說了。自從知道了「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之後讓我懂得了自己不能偏愛自己喜歡的,要看各類課外書,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吸收更多的知識。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有關名言的作文。我的腦子先是很亂,突然,我有靈感了,因為我看到了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我開始從我豐富的大腦裡搜尋資料,來完成我的這篇作文。當我開啟電腦,啊!

「神靈」把優美的語言一句句的告訴了我,我不到30分鐘,一篇自認為還不錯的作文就寫完了,我仔細閱讀,感覺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於是我把它列印出來準備明天交給老師。

自從理解了這句話,我的作文就越寫越好,相信這句名言會讓我一生受用。書籍,真是人類的營養品。同學們抓緊時間,趕快行動起來去讀書吧!

趕快去當一條快樂的「小魚」,去「書海」裡暢遊一番吧!

童年傻事作文五年級405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就像滿天繁星,炫麗奪目。我就選一顆最亮的「星星」給大家看吧!這顆星星能讓大家「直笑不停」哦!

那年,我才4歲。外面下著茫茫的大雪。媽媽正在午睡,我獨自一人玩耍,覺得真無聊。

雪停了,我跑下樓,來到院子裡,看見厚厚的積雪,就突發奇想,玩起堆雪人來。經過我精心的構思和打造,個可愛的雪娃娃就這樣誕生了。

一陣寒風襲來,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緊了緊自己厚厚的羽絨服和圍巾。隨即又仔細地打量打量雪人,自言自語地說:「我穿這麼多衣服都還會覺得冷。

雪人沒有穿衣服,站在露天壩中,一定也會很冷的。得想辦法幫它取暖!」

我輕輕抱起雪人走進屋子,來到廚房,小心翼翼地放在火爐旁邊的凳子上。然後又把自己的圍巾給雪人戴上,再翻了一件毛衣給雪人穿上,並興高采烈地說:「可愛的小雪雪,現在你不用擔心會被冷感冒了。

你乖乖烤火,等會兒我再來陪你玩哦!」然後歡快地蹦跳著離開了廚房。

美麗的校園作文405字

5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我生活在乙個有著香氣芬芳的校園,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景象.

每年,春姑娘將春的種子首先播到我們的校園,今年楊樹終於被春姑娘的勤勞感動了,樹枝上悄悄地綻開了幾篇嫩綠的小樹葉,葉子精巧玲瓏,既想讓人摘下欣賞個夠,又怕它會失去現在的美麗.小草也不甘落後,慢條斯理的探出頭來,既不是文雅,也不是體面.校園後勤也將花兒種植到了花壇內,從小到大,從內至外,五顏六色,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璀璨奪目.

夏,乙個熱情的女孩,驕陽似火,將大地烤熟了,但我們卻一點也不懼畏它,在烈日下走廣播體操,每乙個動作都代表我們對學校的愛,在夏的帶動下,我們的熱情被啟用了,在烈日跑步,跳長短繩……哪一幅幅活潑可愛的景象,使陽光的光芒隨著我們的激情而定.

秋,乙個深沉的女孩,將校園換成了金黃色,樹葉在陽光在陽光的折射下將校園變成一座宮殿.風輕輕一吹,那葉子就會便便起舞,隨著節奏慢慢地飛舞到地下……

冬姑娘非常的純潔,她將大地變成白色.這時我們開心的不得了,紛紛地帶上鏟雪的工具,將地上的雪弄乾淨,在幹活的同時我們還會娛樂;人多力量大,我們沒過幾個小時就將校園裡的雪鏟成了好幾堆,雪堆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閃閃發光.

美麗的校園,我愛你,你是我的家.

6樓:時光漸逝

美麗的校園

一進校門,我就聞到一陣清香,向裡走去,就會看到高大的教學樓。在陽光下,大門兩旁的樹木顯得格外精神,它們一棵棵昂首挺胸,就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武。

再向裡走就到了操場,也就是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開心地玩耍,快樂地遊戲,操場上常年洋溢著同學門歡樂的笑聲。

繼續向前走就會看見三棵高大的松樹,他們看起來是那麼有精神。它們是校園的守護神,常年穿著綠色的服裝,默默地為我們服務,它們就像我們的朋友一樣陪伴我們在陽光下一起快樂成長。

松樹前面就是美麗的教學樓了,教學樓上塗著一層又一層鮮紅的油漆。在陽光下,油漆閃閃發光,就像一顆巨大的寶石。每當上課,教學樓裡就會傳出朗朗的讀書聲,很響亮,很整齊。

蟲子也不叫了,鳥兒和蝴蝶也不飛了,樹枝也不搖了,彷彿被同學們的讀書聲陶醉了。

教學樓兩旁的牆壁更是美。上面畫著一片美麗的大森林,森林裡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小學生,有的抱著書包,有的在玩耍,他們肯定玩地特別開心,因為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甜甜的笑容。

美麗的校園,我愛你,是你讓我充滿歡樂,讓我的童年更加多姿多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寄情與落葉,落葉的情絲總也不斷不接,那細膩的美麗,也便成了山無稜,天地合的禮物。時常,鍾情與落葉的我,終還是無法迴避。

徘徊阡陌的我,凝視著鋪滿落葉的小徑,一片寧靜瀰漫心頭,輕輕飄飄的一陣陣香掠過鼻尖,我知道這是它的氣息,是他給大自然的饋贈。彎身,撿起一枚,用手輕觸心靈的跳動,此起彼伏,我不明白,這為什麼不屬於它?一聲輕鳴,打破了腦海,早春的生物競相勃發,無不展現屬於自己的舞台。

這或許是新生後的一種自信把。其實,我們的生活會一頁一頁翻過去,每一次凌晨的睜眼無不是一次新生,為什麼我們不能如此自信?

隱隱約約,一片落葉零落下來,一絲心魂忍不住輕觸,有人說「落葉是疲倦的蝴蝶」第一次,讓我感到如此地親切。跟隨著滑落的優美的弧線,這是生命的痕跡,是平凡的刻痕,落到地上的溫柔,讓人也不禁一顫。這就是心與心的碰撞吧,頓時一絲絲美麗充溢心田。

它們疲倦了,但仍隱藏一世的美麗。只因那一次悄然落下不經意的碰撞,我察覺到了那一抹誘人的美麗。

春天,萬物復甦萌發,夏天,絢麗的綻放,這一切的一切都將化成沉默的美麗,即便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也無法詮釋。花似無情卻有情,葉又何嘗不是?平凡世界中堅韌;不像牡丹一樣雍容。

平凡的路,平凡的你,要一直

小學五年級作文《春聯的啟示》怎麼寫

春聯,起源於桃符 復。制 桃符 周代懸掛在大門兩旁的長方形桃木板。據 後漢書 禮儀志 說,桃符長六寸,寬三寸,桃木板上書 神荼 鬱壘 二神。正月一日,造桃符著戶,名仙木,百鬼所畏。所以,清代 燕京時歲記 上說 春聯者,即桃符也。五代時,西蜀的宮廷裡,有人在桃符上提寫聯語。據 宋史 蜀世家 說 後蜀主...

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的經歷》,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經歷》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是一種與書中人物心靈的交流。讀書,既能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又能充實自己,享受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我愛書,也愛讀書,我把讀書當做生活中一種樂趣,只要有書我就開心,不管是什麼書。在我的書房裡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書雖然多,但沒有不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我認為書也分兩種 好...

作文五年級左公堂的故事,作文300字五年級左公堂的故事

我叫趙稷芃,小名叫枕唐,my english name is victor.我中文名字的故事,就是一個凝聚著愛的故事。關於我名字的來歷,是從我爸爸的一本書裡知道的。公元1999年9月7日,也就是上個世紀90年代末,一個新的生命在301的產房裡誕生了,那就是7斤8兩的我。我還沒有出生時,爸爸的朋友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