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人好事為話題的作文題目,快,好人好事作文題目!!!

2021-09-17 22:07:59 字數 4722 閱讀 8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為要去上補習班。走在街上,見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著追趕打鬧。忽然,乙個小男孩向我這個方向跑過來,眼看著他重心不穩,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將他扶穩。

他抬起頭,羞澀的對我笑了笑,「謝謝姐姐」,這充滿稚氣的聲音真是可愛。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裡想。

啊,要遲到了,我馬上朝公車站跑去,擠上了車。這擁擠的車廂悶熱不堪,像個大蒸籠,根本就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過擁擠的人群擠到了乙個扶手旁,又乙個急剎車,差點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

這時我發現,站在我旁邊的除了乙個青年女人還有乙個頭髮已經花白的老爺爺,臉上有幾顆老年斑,皺皺的大手顫抖的扶著把手,我看了都覺得心酸,怎麼沒有人給他讓座呢?中華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去了?!只可惜我也沒有座位,無能為力,只能靠旁邊挪挪給他騰出點地方讓他站穩點。

車到了下一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個人要下車,我連忙佔到那個座位,然後拍了拍老爺爺,示意他坐下去,老爺爺卻說:「沒事,你坐吧。」「我馬上就下車了,還是您坐吧」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其實離我下車還遠著呢。

「小姑娘,你肯定是個孝順的孩子吧。謝謝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車門旁邊,鑽進了人群裡。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1件事,可能都不用費吹灰之力,可是,它帶給人們的是思想上的薰陶,心靈上的洗滌。

我們每一天都應該這樣度過,等到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才不會因虛度了年華而悔恨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好人好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可有一件事令我感到自豪。

今天,我和姥姥去遼陽走來往,在坐車途中,人很多,乙個座位也沒有剩,許多人站在中間。有一位大約70多歲的老奶奶和他的女兒上車也準備去遼陽,發現沒有座位也站在中間。我看到了,正好我自己佔了乙個座位,我便去說:

「老奶奶,到我這邊來坐吧!」老奶奶坐下了,我坐到老奶奶懷裡。下車後,姥姥與其他的親人說了這件事,大家誇了我,我心裡高興極了。

這次讓座,讓我感到助人為樂的快樂,以後我一定還要多做一些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在人間

有人說,友愛如春雨,滋潤著大地;有人說,友愛如陽光,溫暖著人心。我用這雙渴沐春雨,渴望陽光的眼睛,在人世間搜尋著愛。

2023年1月21日11:33分,一列火車從市火車站出發了。列車上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這裡有許多乘客都是去北京探親的——包括她——乙個一歲多的小女孩。

但是,就在這歡聲笑語中,一聲響亮的小孩哭喊猶如晴天霹靂般地打破了車中的和諧。因為——她把她那細嫩的小臂伸進了盛著滾燙的開水的速食麵盒裡。

開始,大人們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該怎麼辦,母親無意中摸了一下她的左衣袖,發現又溼又熱;立刻挽起孩子的袖子 是的,她看見的是;孩子燙掉了一層皮的胳膊。瞬時間,母親驚呆了,又心疼,又著急,不知如何是好眼眶裡的淚水一滴滴的往下滴,孩子的舅舅急得都不知說什麼好了,暈頭轉向地找了半天,才從勤務室裡找來了一把剪刀,剪開了孩子的衣袖。母親也努力地又哄又抱,但都無濟於事。

畢竟,傷口上一點藥都沒有上,別說是剛一歲的孩子,就連大人也受不了啊!可是,該到**找藥呢?

聽到孩子的哭聲,第乙個聞迅趕來的是一位列車員,了解了事情的經過,他迅速將事情報告了列車長。列車長趕來後,知道了孩子的傷口沒有上藥。可是車上也沒有**燙傷的藥品。

孩子還在大哭著,一邊哭還一邊哇哇大吐,情況不容樂觀。

此時,列車長立刻撥通了下一站點的**,通知他們馬上準備好燙傷藥膏,在下一站等候。

與此同時,火車上也響起了廣播為孩子徵集**燙傷的藥物,火車上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乘客們紛紛拿出自帶的藥物向列車長和乘務員介紹:有的拿來的潤膚露,還有的拿來了凍傷膏;有的有經驗的乘客來告訴孩子的母親怎樣做;有的還拿出了自己的秘方......雖然沒有找到**燙傷的藥物,現在藥物也都不是很管用,但大家的熱情卻讓孩子母親的心稍稍有了一點點安慰。

經過一番漫長的等待,火車終於到達了下一站點,藥物被順利地送上了車,塗到了孩子微紅的傷口上,孩子停止了哭喊,母親也欣慰的笑了,而列車長和乘務員卻悄悄的離開了......

然而,他們並沒有完全地離開,而是每隔一會就來探視一下,一聽到哭聲更是馬上趕來詢問情況,整夜不段......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要尋找的東西了———愛,就在人心裡。列車長乘務員以及那些積極為孩子尋找藥物的列車廣播站的工作人員和乘客們,他們那熱情的心中噴湧而出的,不就是愛嗎?

列車繼續開著,但是,車上多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濃濃的人情,列車乘載真人與人之間的友愛,奔向遠方......

作文:題目:好人好事,600字(自己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copy的好人好事身邊的好人好事我家附近有一位殘疾的爺爺,他下身癱瘓大概60多歲,住在乙個小破屋。家裡有一張單人床;乙個小櫃子;和一把輪椅;他經常坐在輪椅上用羨慕的眼神望著我們上學;下學。平時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給他送飯……大家覺得他很可憐經常和他聊天,聊著聊著我們終於把我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嗎?

他怎麼把您安置到這兒呢?他說:「不是,她可是個好心人哪!

我原來不認識她,他聽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給我做飯我才能活到現在。真是個好心人哪!」我們決定找到她家,讓區委會頒發他乙個助人為樂的證書於是我們行動了……她家並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兒女在外長期不回來。

家裡家具不多,很整潔。「您為什麼要幫那個殘疾爺爺?」「別這麼說,每個人都一樣我和他交了個朋友,以朋友的名義幫他,這樣即傷不到他的自尊還可以幫他!

」「我幫他主要是因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個殘疾人。殘疾人是很需要幫助的他們表面裝作沒事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要知道,殘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樣的!

」隨後居委會給哪位好心的奶奶頒發了助人為樂的證書。她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那種雷鋒精神。

發揚中華人民的良好美德!

關於好人好事的作文題目 只要題目 有深度 有內涵的

5樓:

春風吻上了你的臉龐

手心裡的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雁過留聲

那一盞明燈

天邊的一片雲彩

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五個好人好事作文題目,謝謝

寫一篇作文,題材讚美好人好事,題目自擬。 40

7樓:百度使用者

在紅塵中我們要有一顆感恩

的心 !讚美的心 !

走在紅塵的路上,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

感恩什麼?感恩世界上 ,生活中 ,所有的好人好事 !

因為:他們像一盞明燈 ,指引了我們在生活中善良的方向 !

所以:我們要誠摯的讚美,感恩,世界上所有的好人好事!

感恩那些在生活中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利益眾生,自立利他終不悔的善良的人們 !甚至,當他們做了好事,還會被人們所歧視,不被人們所認可,但是,他們依然堅持善良的人們!清白深刻的向他們致敬!

敬禮!感恩那些環衛工人 ,是他們淨化了 ,美化了 ,我們周圍的環境 !

感恩那些建築工人 ,是他們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風裡來,雨裡去,建造了樓房,供我們溫暖居住。

感恩在冰天雪地幹活 ,凍得發抖的辛苦的民工!

感恩那些市政工人,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為我們鋪上了光滑的柏油路。

感恩小區裡那些默默無聞的老人 ,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的錢 ,買貓糧,餵養大街上可憐的,流浪,貓,狗,而且,一直都在默默無聞堅持!

寫好人好事作文的題目寫什麼

8樓:申德論四會之神

好人好事體現的是樂於助人,無私奉獻。那你不如以 大愛無垠 為題吧!論述一下何為善者,何為大愛,通過例項,哲學等方面去寫!

9樓:silverdew糖

記得有一次,我和

表姐一快去書店看書。書店裡人山人海,不知怎麼的,我和姐姐把手緊緊握在了一起。我的手一下子擺脫了姐姐的手,當我看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的螞蟻——團團轉。

心想:怎麼辦?和姐姐走丟了,我該怎麼回家?

真是越想越著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著書本上講的如果和大人走丟應該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會兒,也沒見到姐姐。

我的眼淚卻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這時候,一位身穿運動福帶著黑色墨鏡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著電視上那些壞人的樣子,下意識地往後閃了閃。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小妹妹,你怎麼了?」我十分地害怕,搖了搖頭。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著一張笑臉對我說:

「小妹妹,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告訴我,或許我能夠幫助你。

」我看了看他的這個樣子,原來的念頭便消失了,認為他或許真是個好人。對他說:「我和姐姐走丟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聽了,立刻眉頭緊皺,說:「那你姐姐有手機嗎?我們可以打個**給她。

」我搖了搖頭,這時他用手抓了抓頭髮,想了想說:「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個辦法。或許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我有點不相信他,擔心他會拐賣我,但我從他的眼神裡看出他是真心想幫助我的。便答應和他一起走。他帶我到書店總服務台,對那為服務員說:

「服務員,這位小妹妹她與她姐姐走散了。麻煩你幫忙用廣播幫她找一找,行嗎?」服務員答應了,這時,傳來了一陣悅耳的聲音:

「李豔小朋友的姐姐請注意……」我疑惑地問了問他:「這辦法行嗎?」他笑著對我說:

「看看吧!」 不久,姐姐從遠處跑過來,嘴裡直說:「李豔,李豔。

」原來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訴他,就是這位大哥哥幫助我的,姐姐連聲說謝謝。那位大哥哥說:「沒關係,別客氣。

」其實幫助別人只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雖然現在雷鋒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以友情為話題作文題目,以友誼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朋友,是一種別樣的溫柔 總覺得,有朋友,有了朋友的愛,有了對朋友的愛,該是件十分溫柔的事情,有的時候,在燈下唸書,會走神,想起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想起許許多多共同經歷的事,想起曾經講過的話,那種溫柔會立刻包圍你。在這樣一個深夜裡,讓你迷醉,讓你欣慰,讓你為之感到快樂。也許,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的,可是...

以藉口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 成功 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藉口是一面高大的牆埃,它能夠幫你抵擋即將面臨的困難 藉口是一種委婉的推辭,它能夠解決愛莫能助的尷尬場面 藉口是一種自我欺騙,它能夠掩埋你心裡的不屑與放縱。在學習中,難免會有遇上重重困難的坎坷。在一些人勇往直前奮不顧身的時候,在一些人沉沒寡言的冷冷相對的時候,還有一些人,他們畏懼失敗經不起挫折從而選擇...

「靜心」為話題的作文題目,以 成功 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忙亂,熱鬧。處處手忙腳亂,時時心神不寧。一切時間似乎都不夠再用,注意力也永遠無法聚焦於一點 凡此種種,有乙個特別的名字,叫做浮躁。浮躁從何而來?起因緣於繁忙。工作繁忙,一人同時闢有多條戰線,一年需要完成多項任務,一天被日程充斥,一時可能有幾件事情需要處理。於是則浮躁,則心不著地,儼然乙隻上滿發條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