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高三放飛夢想作文,以「走進校園,放飛夢想,」為主題,寫一篇1000字的作文,

2021-09-17 22:04:51 字數 4690 閱讀 2139

1樓:

春天,草長鶯飛,生機勃發,是莘莘學子揮灑青春、放飛理想的季節。我們帶著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帶著對未來的渴望與追求,開始了新的征程,在追求夢想這個過程中,我們在成長。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由不諳世事、懵懂無知的孩提時代跨進了青春的門檻。我們興奮,我們快樂,我們渴望像風一樣瀟灑自如,像雲一樣隨意飄盪。但是,親愛的朋友們,你在盡情享受青春帶來的活力、朝氣、成熟和睿智的時候,是否曾經想過,青春是短暫的、轉瞬即逝的。

它,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容不得我們去揮霍!

只有讓遠大的、崇高的理想陪伴,只有對理想的不懈執著的追求,青春才可以無悔,才能夠永駐!

在我的青春字典裡,寫滿了堅毅、奮進和追求。記得五年級時,媽媽幾經周折終於給我找到了理想的琵琶老師。當時她看了看我修長的小手,說:

「嗯,可以彈琵琶。」從此,我與琵琶結下了不解之緣。剛起步時很堅難,說實話,練琵琶很麻煩。

要調弦(當時還不會),要帶假指甲,假指甲硬邦邦的,搿得手指生疼。沒過多久,我對琵琶厭煩了,說什麼我也不想練了。每當練不會時,我真想把琴摔成兩半,可又覺得對不起爸爸媽媽。

為了讓我學琴爸爸陪我在66團和伊寧市來回穿梭了三年,一想到這些,我又暗暗滋生了力量。

彈琵琶的基本功最能磨練人的意志。把琴的左手必須抬起來,時間一長,又酸又麻。左手放下一點點,音就彈不准。

右手上的動作就更要細緻,四根弦排在一起,一不小心就碰響了其它弦。如果手離弦太遠,聲音不響,離得太近,指甲又容易憋在琴裡,好不容易掌握了手上功夫,可坐姿又不正確,彈琵琶時要求只能坐半個椅子,可椅子太高了我只能踮起腳來,不一會腿就開始發抖。真是煉獄般的生活!

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努力中堅持,讓我永久地擁有了青春的亮點,我成為琵琶班的典範。幾年的練琵琶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對什麼事,只要你下定決心,一定能完成。

正如古人云: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風雨向前,生命會因磨礪而變得更堅韌。我自幼就喜歡畫畫,早就想去學,可老師總說我年紀小,到了三年級,我才正式進入繪畫班學習。兩年的色彩識別,明暗對比等基本功練習結束後,我開始學習素描。

第一步就是練習畫直線。老師那運用自如的鉛筆到了我的手裡,卻不聽使喚,橫不平豎不直的。老師說:

以後還要多練切圓。如果連直線都練不好以後就沒法學了。為了盡快學習素描,我只好拼命練習了。

一支支新鉛筆變成了鉛筆頭,我的線條技藝也終於有了長進,橫豎斜線條練好後切圓切的可謂得心應手。可困難的還在後面,那些瓶瓶罐罐的比例,我記也記不住,不是窄了就是那寬了折騰了老半天。我一發火狠狠的在畫紙上畫下兩道八叉。

在老師不厭其煩的講解下,我終於學會了鉛筆測量法。智慧型和勇氣為我的人生塗抹了重重的一筆,它讓我明白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勤字當頭,不懈地搖槳,命運的閘門會向我們敞開,誘人的時刻終將到來!

讓我們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金色的彼岸前行吧。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在我們手中!

朋友們,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舞動青春,以激情為旗,讓青春飛揚,去放飛理想吧!

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

希望、陽光屬於你,這個世界屬於你!

2樓:

n'd'o'f'h'd'k'x

以「走進校園,放飛夢想,」為主題,寫一篇1000字的作文,

3樓:毛亦卿

生命因為有了願望而豐富,願望因為有了不斷地付諸於行動而精彩。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誰也阻擋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腳步。當乙個人有了願望,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動力。

——題記

有這樣的乙個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鄉村郵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鄉村之間,每天都走過崎嶇的山路,而且每次走過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頭,心裡默念著要用這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他堅持不懈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鄉村裡的人們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但最後,矗立在眼前的城堡見證了這樣乙個不可思議的夢。

沒錯,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誰也阻擋不了它通向城堡的腳步。

人跟石頭也一樣,只要有了願望,就有了通往城堡的動力,有了堅持不懈的信念。

我經常問身邊的朋友,問問他們腦海裡生長著乙個怎樣的夢想。但他們展現給我的往往是一張懵懂的樣子然後告訴我,我也在尋找中或者說腦海一片空白……這時我便陷入無奈和黑暗之中。在年輕的年輪裡,我們到底需不需要夢想?

有人認為,活在年輕的歲月裡,我們並不是太需要夢想,因為我們都不太讀懂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事情都跟我們的心裡想的不太一樣,我們心裡有的不過也是一些不切實際和單純的夢罷了,又或者,是泡影似的夢,不過幾天,又改變乙個,這樣的夢想雖然美好,但對我們其實並不重要。

年輕的夢真的不太需要嗎?年輕的夢雖然不能為將來作出保證,但它能充實我們年輕的頭腦,也為我們的成長歷程貢獻點點滴滴的經驗和給予前進的動力,甚至我們也為它曾經驕傲過,努力過,付出過。看著乙個又乙個的夢想在我們生命的歷程裡慢慢膨脹到瞬間破裂,其實也是一種考驗,一種選擇,一種享受青春的機會,一種成長。

我們活在當下,活在青春裡,我們便需要夢想的陪伴,需要夢想帶來的動力。童年因為有了夢想,我學會了放風箏,學會了溜冰,學會了書法,學會了游泳……青年因為有了夢想,我學會了閱讀,學會了觀察,學會了**,學會了交際……這都是因為有了夢想讓我們更接近生活,更體驗生活。

夢想是魚兒游動的水,是嫩芽成長的養料,是聲音傳播的介質,是用電器工作的電源,是飛機起飛的奠基石……

夢想需要我們從小開始放飛,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

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乙個簡單的信念,是乙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乙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乙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乙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麼?

為了修身養性,母親讓我6歲開始學習書法;因為還沒斷奶就會說話,母親又斷定了我有語言天賦,從小安排大量的語言訓練;又因為母親年輕時的「作家夢」,我從8歲開始接受正規的寫作輔導......就像一塊機械的海綿,瘋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課業知識,外語課、電腦課、家政財經課.....凡是母親認為應該要學的,那就是我的義務。

當乙個人看著獎狀麻木的時候,我幾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剎那間對於整個未來的失望,在所有人認為你可以成功的時候,我毅然地選擇了放棄。

高考前的離家出走,為了去尋找所謂能夠堅持奮鬥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陽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

放棄復讀,放棄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機會,只為了擺脫父母的安排,只為了走自己的路。

當一切安頓下來,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顛簸來到這窮鄉僻壤;回想起父母離開時,眼裡不捨的淚花;回想起恩師們一遍遍勸說我回去復讀的簡訊、**......我才恍然,我的夢想,付出了如此的代價。

當同學對我說,為什麼你什麼都會的時候。我第一次對母親充滿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實是最理解我的人,學會了感激,也學會了正視自己的夢想。

是的,我的夢想。乙份從一而終的守望--給我的學生希望,給我的讀者溫暖,給我的愛人幸福。是的,我的夢想。

從第一次站上講台開始迷戀這個地方,從第一次發表文章開始憧憬文字世界,從決定留在這裡開始,堅守心底的渴望。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跡,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

4樓:八荒蛟龍

夢想是少年的帆,夢想是少年的箭,夢想是少年甜蜜的港灣。

我的夢想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劍橋大學就是我的目標。要想美夢成真,我必須扎扎實實地把文化課學好,才能登上這憧憬的殿堂。

我最喜歡學的是英語,英語是我的強項,這個強項可不是輕易而舉得來的,任何夢想的實現和成就的取得,若沒有千倍的努力,都將是黃粱美夢。

自小學三年級起,我就在聯盟劍橋,也就是現在的禾碩教育培訓學校進行英語的課外學習輔導,經過三年多的刻苦學習,我已經學完了整個劍橋英語系列的課程,現在,正在學習新概念英語,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奠定了我優良的英語基礎,成績也是我所有學科中最優秀的,而優秀的背後卻承載了我許多難忘的經歷。

記得那時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學到劍橋英語二級,由於學習難度的提公升,我一度有了放棄的念頭。思想一放鬆,成績馬上就給了我「臉色」,家長批評我,老師開導我,我卻越發產生了牴觸情緒。不是找理由請假,就是託故「逃學」,即使是上課,也不那麼認真聽講了,結果,我的優勢在減退,我的強項在疲軟。

期中考試給了我當頭一棒,83分,我的地平線從來沒有這麼低的海拔,全班第25名,距我第一二名的距離何止千里?是題太難嗎?不是!

是時間不夠嗎?不是!痛定思痛,我心裡清楚的認識到,根本的原因是我的厭學情緒在作怪,這樣下去,我的夢想可真的要泡湯了。

當我拿著成績單羞愧地站在爸媽面前時,恨不得找個地縫竄進去,爸媽看我了看我,又看了看成績單,並未像我一二年級時因成績不好而發火,卻是無可奈何地說:「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做任何事情都來不得半點馬虎,尤其是學習。」我看到爸媽無奈的面容,知道他們心裡的滋味,我何嘗不是如此呢?

從哪以後,我端正了學習的態度,克服了乙個又乙個「難題」,成績一路直上,又回到了我優秀的位置,苦臉變成了笑臉,歡樂取代了憂愁,我的夢想又起飛了。

夢想不是夢,但需要用艱辛來換取,夢想是未來,需要現在的刻苦做基石,夢想是理想,需要用青春的活力去放飛。

親記得採納哦~

走進三中,心懷夢想是什麼歌的歌詞

baby 作詞來 唐恬 作曲 楊衛,平安 源演唱 平安 baby 天自然亮也自bai然會黑du 這世界並不完美 baby 其實眼淚會鹹 zhi也會甜 等你愛這滋味 daobaby 你會長大過程有些累 大不了哭完就睡 baby 未來多遠眼睛看不見 學著一步步體會 心懷夢想艱難而不慌 我是你的肩膀 請你...

以春天,我們走進森林為題寫作文,以春天,我們走進森林為題寫一篇作文

剛下完抄一場春雨,我哭襲著鬧著要爺爺bai帶我去樹林玩,沒辦法,du爺爺只好答應了zhi。春天dao的樹林真美呀!大樹剛長出了嫩綠的新芽。突然,我聞到了一股特殊的香味,也不知道是葉子的味道,還是路邊黃色 紅色的野花的味道 我高興地往前跑,忽然發現一棵大樹樹根下面有一片白一片黃的東西,走近一看,哇!是...

描寫小狗進狼窩的作文,以小狗走進狼窩為題寫一篇故事

第二天一早,蘇遇暖和蘇越在一家早晨店吃東西,蘇遇暖要找工作,便特地買了乙份報紙仔細看了起來。遲氏企業招聘資訊,誠邀秘書,清潔工 清潔工月薪是4000,每天工作8小時 蘇遇暖頓時眼前一亮,秘書她不在行,但是清潔工她肯定行的,如果白天工作8小時,晚上再去薔薇酒吧工作,這樣乙個算起來收入就差不多有一萬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