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路上作文,放學路上 作文 400字

2021-09-17 21:40:05 字數 4999 閱讀 6847

1樓:美學人生

放學路上

「叮——」隨著一陣清脆的下課鈴聲響起,我們幾個男同學抓起書包,箭一般衝出教室,興高采烈地踏上了回家的路上。

一路上,汽車在寬敞的路上賓士,樓房聳立在路旁,霓虹燈一閃一閃的,像一座彩虹橋,好一派城市風貌。大家有說有笑,各自幹著自己的事:有的一邊走一邊「刻苦」地看著書(當然只是漫畫);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賽跑,比誰最先到家;有的則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地喃喃著,不知道在幹什麼;還有的在……

你看,我們班的「武林高手」——孫俊,一邊走一邊練他的「輕功」,一會兒爬到電線桿上,一會兒又從台階上跳下來,真是好不威風!不過,他可沒就此罷休,又練起了自創的「九陰白骨爪」。結果不是把街上的流浪狗打得「汪汪」直叫,就是嚇得路邊的小弟弟「哇哇」大哭。

最後弄得還沒回家,就被告狀的人狠狠地「訓」了一頓。

再看我們公認的「娘娘腔」李東,連性格都跟女孩子一樣,剛走了不遠,就隨著一陣陣「隱約可聞」的香味一溜煙地竄進了小賣部,過了好久也沒見他出來。又過了一會兒,他終於出來了,只見他嘴裡刁著羊肉串,左手拿著果汁,右手拿著冰激凌,口袋裡還裝著乾脆面和口香糖,大搖大擺、擠眉弄眼地朝我們走來。他眉飛色舞地吃著,還時不時地瞟我們一眼,讓那些「饞貓」們垂涎三尺,李東更加得意了,假裝滿不在乎地說:

「這麼多怎麼吃得完呢?要是有人幫我吃就好了。」話音剛落,一群「饞貓」一哄而上,硬是把一大袋子東西搶過來分了。

張冲站在樓梯上居然也在十秒內百公尺衝刺,讓我第一次了解什麼叫「飛簷走壁」。

大家一路上趣事連篇,為我們的生活新增了無限樂趣。

2樓:留下一片林

放學路上

天陰沉沉的,狂風大作,快要下雨了。放學的鈴聲剛響,同學們一窩蜂地湧出教室,想趕在下雨前回到家。我從車棚推出車,急匆匆地上了路。

騎著騎著,一陣大風颳來,把地上的紙片、塑膠袋……吹上了天空,更可恨的是乙隻黑色的塑膠袋竟吹在了我的臉上,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的車子東拐西拐,只聽「啪」的一聲,我從車上摔了下來,摔在路旁正在收攤的老奶奶的柿子上。熟透的柿子被我壓扁了好幾個,紅紅的汁水流了一地,把我的衣服都染紅了。我顧不得疼痛站起來,看著眼前扁扁的柿子,我傻了眼,心想:

這下該倒霉了,掏錢吧。老奶奶走過來,拉著我,從上到下看了我一遍,說:「哎呀,對不起,我的柿子把你的衣服給弄髒了,我幫你去洗吧。

」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連忙掏出錢對老奶奶說:「是我不好,把你的柿子壓扁了,我給你錢。」老奶奶搖搖手,笑著說:

「別提錢了,只要不摔疼就行。天要下雨了,快回家吧。路上小心啊!

」老奶奶邊說邊提起柿子筐和我告別,然後消失在茫茫的人海浬……

看著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多好的老人啊!一種崇敬之情從我的心底裡油然公升起……

3樓:彌鴻文

清脆的鈴聲不緊不慢的響起,彷彿是自由的號令一般,預示著放學的到來,預示著又乙個放學的路上......

風還是有些清清涼涼,不濕不潮的的空氣席捲了微小的顆粒撲面而來,周圍還是老樣子,彷彿永遠不會變的那樣展現在眼前,劍麻的花朵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一層一層,一疊一疊,低垂著的嫩白花瓣,像展露的乙個個圓圓的腦袋,不艷麗卻如此堅定地搖曳著。松樹一直是那麼挺拔,沒有楊柳的風風中的婀娜多姿,楚楚動人,卻展現自己的一番風情。月季花還以一樣的明豔,小小的,柔柔的、軟軟的感覺,有著水質感的體驗。

這條路不知道伴著我走了多少春秋,當我見與不見他時,他依舊是那樣溫和的樣子,如一位遠在天邊卻時刻在你跟前的老朋友,樹上傳出的不知名的鳥啼聲連線不斷,可能就是他給我的忠告,是啊,要不為什麼那樣的淒淒纏纏,迴盪不斷。

做自己,永遠。

未來的不久,我就要離開這裡,我會忘掉許多煩惱,忘掉許多憂愁,忘掉很多很多,甚至忘掉快樂,卻怎麼不會忘掉這條心裡的路。

那時候,只有這條路和我,萬家燈火,卻只有我。我不知道那是怎麼樣情懷,我膽顫,心驚,彷徨,怨恨,卻在這條路上一一化解。就算世界本就是空空的又怎樣,劍麻花不也是開得很好?

松樹也依舊挺拔,月季不管不顧的粉嫩鮮紅著,所以呢,我再怎麼的空蕩,再怎麼像失去了什麼,不也是要向他們一樣麼?沉甸甸的一切總會有減輕的一天,松樹被雪花打亂,打彎不也是成長這麼,承受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明白生命不能明白之亂,就算是默默地走在大街小巷,就算只有乙個人,也不能逝去自己成長的堅定。 像乙個落隊的孤雁,也依舊飛翔在茫茫的天際之中……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乙個瘦小的身影在大街上默默地走著,和一條彷彿永遠都不會變的路…....

手腕上的表滴答滴答的走著,簡單其卻不實不失困難,不過都和我一樣,走嚮往生路的的終點!永不回頭,堅定自己!

希望可以幫到您~~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追問~~

作文 放學路上 400字 20

4樓:雷宮

上個星期五下午,一放學,我就急急忙忙趕往29路車站,準備坐車回家,等了好久,車終於來了。

我上車剛站穩,就看見了乙個老人,手裡拿著一根「棍子」,跌跌撞撞地走上車,仔細一看,原來,他是乙個盲人。

那個老盲人在走進車廂時,一不小心,重重地踩了乙個坐在車上的年輕人一大腳,只聽見「啊」的一聲慘叫,車上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年輕人。聽到了叫聲,老盲人趕緊向年輕人道歉道:「對不起!

我不是有意踩你的!」我本以為那個年輕人會很生氣,可誰知,那個年輕人不但沒有生氣,還立即站了起來,把他坐的位子讓給了老盲人,並且親切的對老盲人說:「小心,不要摔倒了!

」老盲人聽了他的話,十三萬分的感動。十多分鐘過去了,那個老人以為還沒到下車的時間,便問那個年輕人:「請問,離大西門還有幾站路呀?

」,那個年輕人一看,急忙給那個老盲人說:「呀!不好了!

大西門已經過了!」那個老盲人也急得慌,在嘴裡還小聲地唸道:「該怎麼辦呀!

我回不了家了!……」,那個年輕人想了想,說:「要不然,我帶您去對門坐往大西門那邊走的車吧!

」那個老盲人高興地說:「好啊!謝謝你,年輕人,要不是你,我可能就真的回不了家了!

」,那個年輕人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不用謝!

」,車上的人都對那個年輕人投去了讚賞的目光,我也覺得那個年輕人真好!到站後,那個年輕人就扶著老盲人下車了。

我站在車上,看著年輕人和老盲人下車離去的背影,我想:如果這個世界的人,個個都像他那樣,我們的世界將會永遠充滿愛!247

5樓:yo蟹羯瓶處

清脆的鈴聲歡快地響起,彷彿是自由的號令一般,同學們如同出籠的小鳥,一股腦走出教室,揹著五顏六色的書包邊說邊笑,一蹦一跳朝家的方向奔跑。

我也隨著隊伍出了校門,外面的空氣席捲著些許的潮濕撲面而來,走到馬路邊,同學們才「兵分三路」結伴回家。我如釋重負的嘆了口氣,拉著好朋友一同回家。周圍的小草剛剛收到過灑水車的「洗禮」。

像戴上了一串水晶項鍊一般。點點的小花掩蓋在綠蔭下面,只探出乙個個小小的腦袋,小的十分不起眼,但卻很有韻味。粉紅色的樓群像乙個個守護女神聳立在兩邊,水泥路上小小的水窪是她最精緻的鏡子。

兩旁的小草簇擁在一起,組成一幅翠綠色的畫面,柳樹在風的吹拂下也顯得婀娜多姿,楚楚動人。走在這條瀰漫著清香的路上,彷彿是一種無語的享受,忍不住讓我浮想聯翩,放學回家的路上,還遺留著我的笑聲。風的速度是那麼均和。

快,不是也不算快:慢,不算也不是慢。只是柔柔的、緩緩的感覺,有著水質感的香風,有著內在美的風。

這條路已經伴隨我走過四個春秋,當我看見它時,心裡只有溫暖,四年了,它還是溫柔祥和,如一位永垂不朽的母親,它或許知道,我長大了。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鳥啼聲連線不斷,可能是鳥孩子們餓了的哀叫,也許是鳥媽媽在唱歌,或許是鳥兒們在一起聊天。遐想豐富多彩,給我的幻想插上了碩大的翅膀。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會忘掉許多煩惱,是歌聲消滅了它們,是微笑埋葬了它們。是的,回家的路是糖果鋪成的。放學的路上,讓回家的我可以慢慢欣賞,走到家門口,等於旅途畫上了句號。

這條放學回家的路上不知發生了多少事,留下了多少回憶,我還要用內心去體會它,靜靜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誒,自個寫吧!傳的差不多

求《上學路上》400字作文(描寫上學的路上的景物或事情)

7樓:白剛捷貢真

清晨我和媽媽走在上學的路上

,微風輕輕的吹在我的臉上,涼涼的很舒服。嘟嘟!身旁的馬路上不時有一輛輛汽車駛過。

三三兩兩的行人在路上匆匆忙忙地走著,聽:有聊天的聲音、背單詞的聲音、還有唱歌的聲音呢。遠方的太陽公公剛剛從地平線上冒出頭來,看來今天又會是乙個晴朗的天氣啊!

一路走來,路邊的小草在風中搖擺,樹上的枝葉在向我招手,一朵朵漂亮的小花對著我露出了笑臉。不遠處幾隻小鳥嘰嘰喳喳、蹦蹦跳跳像是在跟我打招呼。我揮著手對小鳥說:

「你們早啊!」呵呵!小鳥害羞的飛走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學校門口。想到馬上就要見到活潑的同學和敬愛的老師,我連忙和媽媽說了聲「再見!

」就高興地向教室跑去,回頭一看,媽媽還在不遠處對我微笑。

8樓:qsy小汐

上學路上

每天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總是東瞧西望的,我發現路上的行人都是匆匆忙忙的。

我看見路上有趕著時間上班、上學的人。有的邊走邊聽**,他們時不時還會跟著**動幾下;有的人象在發病一樣,扭動身體,他們是邊走邊運動的人……我向右邊看過去,發現有個人慢吞吞地,象烏龜一樣慢慢走路,他似乎一點兒也不怕上班遲到,好奇怪!左邊的汽車從我身旁飛馳而過,後面跟著的公共汽車快到站了,人們向車站跑去擁擠上車,一會兒車子開走了,那些沒擠上車的人便跟著車子追。

忽然,江林巨集和他媽媽騎著電瓶車從後面過來,一下子就超過了我們,只留下江林巨集喊我的聲音和他們遠去的背影。有的人走路時,步子非常輕,走得非常快;有的人為了上班、上學不遲到,到了十字路口看見了紅燈,怕遲到,都沒有停車,就壯著膽子衝了過去,他們的膽子也太大了,敢闖紅燈,不要命啦?!

唉,早上的路人真是匆匆忙忙的呀!

9樓:與霧相隨

每天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總是東瞧西望的,我發現路上的行人都是匆匆忙忙的。

我看見路上有趕著時間上班、上學的人。有的邊走邊聽**,他們時不時還會跟著**動幾下;有的人象在發病一樣,扭動身體,他們是邊走邊運動的人……我向右邊看過去,發現有個人慢吞吞地,象烏龜一樣慢慢走路,他似乎一點兒也不怕上班遲到,好奇怪!左邊的汽車從我身旁飛馳而過,後面跟著的公共汽車快到站了,人們向車站跑去擁擠上車,一會兒車子開走了,那些沒擠上車的人便跟著車子追。

忽然,江林巨集和他媽媽騎著電瓶車從後面過來,一下子就超過了我們,只留下江林巨集喊我的聲音和他們遠去的背影。有的人走路時,步子非常輕,走得非常快。

放學路上看見一位老人摔倒了作文,放學路上看見一位老人摔倒了作文300字

現在,人們似乎把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當成真理,把 人之初,性本善 的傳統拋到腦後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有許多老人摔倒後誣陷那個服他起來的人,說是他推倒他的,讓那個服他起來的人陪醫療費 爸爸媽媽出差,我跟著阿姨逛街。有一位老人正在步履蹣跚地向前走著。他蒼白著頭髮,滿臉的皺紋,眼睛眯成了一...

有關放學路上的六百字作文

惡狠狠地用腳踩住地上一團半爛的花瓣,往後使勁一拖,地上便劃出了道道棕色的痕,彷彿還不解氣,胡亂抓了一片樹葉便開始撕 語文課上令我難堪的一幕幕仍是讓我煩惱至極,語文老師的那句有 抄襲之嫌 同學的那句 生般硬套,絕非原創,不合時宣 我將本對自己的考場作文奪第一的欣喜勁頭轉成了氣惱 偏我今天又是受媽媽的囑...

看圖寫話放學了小朋友在路上打籃球

早上,小明和小紅在馬路上路踢足球。不小心,小紅把球踢到了馬路 了 小明想去撿 小紅說 不能去,太危險了。小明不聽話,就衝向馬路中間去拿足球。小紅生氣地說 我下次不跟你玩了。突然,一輛汽車衝過來,來了個緊急剎車。駕駛員下車說 小朋友,你們在馬路上踢球是不對的,因為會撞到車,還會摔倒的。聽了叔叔的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