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平均速度是多少?過彎速度一般車手保持在多大速度

2021-09-17 18:42:15 字數 4682 閱讀 5672

1樓:鬼梟金牛

f1賽車的平均速度根據賽道不同在200km/h--260km/h之間,直道最快可以達到380km/h,彎道均速為150km/h--200km/h,最慢的回頭彎,速度降到80km/h左右。

f1賽車全稱: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世界上最昂貴、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的運動,是商業價值最高,魅力最大,最吸引人**的體育賽事。

因為影響範圍廣,知名度高,與世界盃足球賽,奧林匹克運動會,並稱為“世界三大運動”。

f1賽車發展歷史:

50年代:碟式剎車(2023年);非渦輪增壓引擎首次做到每公升壓榨100馬力以上(2023年);燃油直噴技術(2023年);可變角度閥門(2023年)

60年代:法拉利f1賽車;四輪驅動賽車(2023年);六速變速箱(2023年);單體結構車架(2023年);側包圍以及小型空氣動力翼片(2023年);尾翼誕生(2023年)

70年代:光頭輪胎(2023年);六輪f1賽車(2023年);渦輪增壓引擎(2023年);f1進入”wingcar”時代,大型車體包圍開始出現(2023年);子午線輪胎(2023年)

80年代:雙底盤(2023年);碳纖維底盤(2023年);逃生空間(survivalcell)(2023年);氣動閥門控制(2023年);主動式懸掛(2023年);半自動變速箱(2023年)

90年代:側擾流板(2023年);上翹式鼻翼(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速度視賽道而定全年最慢的賽道monaco,平均速度只有150-160左右,而最快的monza,平均速度可以達到250-260。monza有史以來的最快速度為375。近幾年隨著f1越來越慢,極速已經降到了350左右。

過彎的速度也要視彎角而定。

全年最快的彎角比如eau rouge,過彎速度可以達到270-280,而一些開放的弧線彎比如curva grande和indianapolis的13號彎,完全就是全油門衝過去,加上monza和indianapolis的速度原本就比較快,正常都在300以上(curva grande可以超過330)。最慢的monaco的grand hotel,過彎速度僅有50。

至於車手平時開車,大多數還是比較正常的,畢竟開f1那是處於極限邊緣,車手也會感覺非常緊張(心率會達到200),他們即便是再對賽車有深厚的感情,一輩子都像賽道上那麼把自己往極限裡整誰都受不了。

有些車手會在大街上撒野,比如去年頓弟在澳大利亞吃了罰單一枚,而頓哥是平時開車比較文明的,從來不超速。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我是f1速報的記者。

f1賽車的平均速度根據賽道不同在200km/h--260km/h之間,直道最快可以達到380km/h,彎道均速為150km/h--200km/h,最慢的回頭彎,速度降到80km/h左右。謝謝~

為何中國出不了f1賽車手?差距在哪?

4樓:可以吃虧不許上當

f1是田賽金字塔的頂端,預計將是主場。然而,賽車文化並不取決於哪個國家可以生產f1賽車手,而是取決於人們對賽車運動的理解程度。用土壤,然後播種,再“水”發芽,種植目前國內賽車土,與國外相比,差距較大。

下面是問題的後半部分:“差距在**?”

中國剛剛處於有錢的初級階段,最近10年,大家都有車了,但是歐洲,汽車可是有了百年曆史,西方國家富裕了好幾十年了。

這幾十年的時間,現在我們有錢了,正在追回來,我們看到現在有葉一飛等人也在歐洲比賽,f1賽車手,將來一定會有的。

然而,這需要積累,賽車文化,市場環境,都不是一朝一夕。在中國很少有人喜歡賽車。此外,模擬駕駛的賽車遊戲在中國根本不在榜單上。

錦標賽上從來沒有任何賽車比賽。即使我們先組織優秀的比賽,這也是一種方式。也許未來的賽車運動將是全世界坐在模擬器上,戴著虛擬現實頭盔的一群人。

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影響最大的因素就是錢。要想成為一個f1賽車手,必須從小時候賽車天賦被發現再到十幾年把錢不當錢似的玩命訓練,訓練用的賽車、裝備、訓練場地之類的燒錢玩意就不說了,一個好賽車手最重要的部位——脖子的訓練需要用的各種器械就不便宜,還有那些營養費、服裝費、吃飯住宿費、車子壞了之後的修理費等等等等,無數個等,完全不是平民屌絲能承受的起的。支撐一個人做夢都想成為賽車手不是為了名就是為了利,但要想名利雙收告訴你首先你得去賣血並且就算你賣血了能玩賽車了你也不一定能成為f1方程式的冠軍,估計你這個夢想還是宅在家裡玩遊戲來實現比較快吧。

安全係數太低。完全不是目前基本是獨生子女父母們願意讓家裡的倒黴孩子參加的,有點家底的想讓孩子子承父業、沒有家底的就想讓孩子發憤圖強當官發財,玩賽車這種太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愛好也不是隻能付得起孩子學個圍棋、象棋之類的愛好的學費的家長們hold得起的。

其三,環境。要是哪天,賽車的訓練場地、教練、學生之類的能像乒乓球檯、羽毛球場那樣到處都是,估計f1賽車的冠軍早就有中國人拿到了。這樣的環境,那可是真是所有“心比天高、命比紙薄”想做賽車手們的噩夢,想練這個賽車都沒這個地,何談當車手奪冠?

6樓:紫荊霄鵬

中國不是出不了f1賽車手,主要原因還是這項賽事在國內開展時間不長,參與者不夠多,熱度不太大的原因造成的。另外賽車需要從小培養,而培養賽車愛好是一項相當費錢的活動,除非國家或大企業贊助,否則不可能有大的群眾基礎,基數不夠大幾乎是不可能出來人才的,好在現在國內車企不少,也有了好的賽事和選手,相信假以時日一定會出現f1頂級賽手的。錢!

賽車需要從小培養,從小培養賽車愛好是一項相當相當燒錢的活動,對比中國老百姓收入和國內油價車價,真心不可能有大的群眾基礎,基數不夠大幾乎是不可能出來人才的,而且也沒地方練啊,再者,絕大部分中國人傳統教育觀念也不支援愛好這種東西,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好好學習考個好大學比什麼都強的觀點根深蒂固,絕大多數家長都是如此,給孩子報個班學學美術**的根本算不上培養愛好,那些各個領域出眾的天才,家庭幾乎是傾力而出去培養的,能做到這樣的家庭,萬中無一中國不是每項運動都需要站上巔峰。f1方程式賽車,是項很專業的賽事。影響力在車行業裡面屬巔峰般的存在。

中國沒有好的賽車手,是環境,影響力沒提高到那種程次。這需要很專業的教練,場地,資金等資源來填充。很多東西不是想有就能有的。

國內目前還沒有人達到f1級別。馬青驊目前是有戲,實力和技術都比較成熟,但是他目前的問題是,hrt是個小車隊,如果來支付這筆花銷,找到贊助商才能跑比賽,這很關鍵。據我瞭解他的家境一般,贊助商也在找。

至於以前謠傳的其他幾個車手,基本都沒戲了。因為汽車文化在國外經過幾十上百年的發展和推廣,還有其經濟實力的強大, 使得汽車文化可以普及大眾,讓國民能最大程度的參與其中,所以車手層出不窮 ,反觀中國也是最近幾十年的改革開放變得繁榮富強,但是依然還是個發展中國家,和歐美這些****大國還是有一定差距。全民普及賽車文化還不是時候,因為必須要有強大的資金力量做支援才能培養出來一個合格的賽車手。

所以中國的賽車手不如國外那樣厲害。首先是賽車文化;相信如今還是有不少國人把賽車比擬成飆車,在這些人眼中,街道賽車手就相當於壞小子,十有**是不會被家裡認同的,給人就是一種不務正業的感覺,而且基本不會有人把賽車認為是一種終身的事情去做。雖然中國是個超十億人口的大國,但是連車都買不起的群體還大有人。

總的來說,中國還沒有形成賽車文化氛圍,而且從小玩的起賽車的人少之又少,偶爾出生幾個有天賦的人才又被埋沒了。中國想要在賽車領域玩出名堂,還有很長的路還走。

7樓:太陽藏進心裡

我覺得首先應該是汽車文化的一種繁衍,中國的汽車文化有多久?何況這是賽車文化呢,在我們上一輩的眼中,賽車等於什麼?等於染著黃毛叼著煙、開著貼的烏七八糟的改裝車在馬路上狂飆,認為賽車=二環十三郎,認為賽車=車毀人亡。

但我們這一輩確覺得這是一種文化,如果以後我兒子想玩賽車我肯定是支援的,沒錯,前提是我得有錢,很有錢。競技體育,天賦決定你能不能成為頂級層次,經濟基礎和從小成體系的練習決定你有沒有成為頂級的資格。

第二個也是很重要的:經濟原因,俗稱“窮”

我們都知道卡丁車是未來車手的搖籃。但是娛樂型卡丁車是練不出來駕駛技術的。初級競技型卡丁諸如-kt100,在大多數城市的起步價也是300元/10分鐘 左右。

但是既然是立志培養f1車手的人,一定是要買發動機買車架自己組車跑的。貼個**上rotax車架發動機的**。

你以為有了有了車就可以只用掏油錢一步修煉成馬青驊了?你錯了。車架這東西,跑的多了是會變形的,變形了就要換。

發動機也同樣是有壽命的。還有你練習車技不可能只在“秋名山“跑跑吧,總是得出去參加比賽和別人交流,後來你參加了一個叫什麼”project d kart“的比賽,光隨身裝置都要兩個麵包車,還得配上技師,技師得給錢吧,難道人家是衝著你"未來f1車手"的名號來的嗎?既然要參加比賽,就得給組委會交參賽費吧。

衣食住行什麼的就不說了,這就跟不要錢一樣。這一套走下來一年二三十萬能勉強打住。但是就這一套入門的絕大多數人已經吃不消了,至於後面的方程式逐級遞進,我沒開過也不瞭解。

但是我問過鄭州一個專門帶小孩的教練。教練說銀行存款沒個8位數,連想都不要想。你可能只看到了馬青驊12歲拿全國卡丁冠軍,沒看見他家本就有個上海算是一流水平的卡丁車場,而且還是二十年前。

你可能也不知道艾爾頓塞納家裡是當地的大地主,尼基勞達家裡是開銀行的。因此經濟原因導致的是絕大多數人接觸汽車較晚。

第三應該是教育的引導問題,父母的思想存在著一定的差距,有的父母察覺自己孩子,從小車感出眾,會有一剎那衝動,想去滿足孩子的願望,當瞭解到賽車之路,費用與困難後,大部分父母會沮喪會放棄。畢竟像《極速方程式》勝平太的爸爸這種是少之又少的,孩子,有堅毅的意志,冷靜的思考,頑強的鬥心爸爸,有強大的臂彎,日夜奮戰用行動支援兒子

能對自己喜歡的事,不怕艱險,在一次次困難、失敗中爬起來,不言放棄?

能懂得冷靜思考,用自

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F1賽車中的F1是什麼意思

f1 賽 車 簡 介 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 grand prix formula one 簡稱 f1 大獎賽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 費用最昂貴 技術最高的比賽,它是賽車運動中等級最高的一種。所謂 方程式 賽車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fisa 規定標準製造的賽車。這些標準對 方程式 賽車的車長 車寬 ...

f1職業賽車最基本規則,F1職業賽車最基本規則

f1就是formula one 的縮寫,中文叫做 一級方程式 以共同的方程式 規則限制 所造出來的車就稱為方程式賽車,而其中等級最高者就屬f1,很多人誤以為四個輪胎外露的單座位賽車都稱為f1,那就誤會大了。f1是一套專為單座位賽車所設立技術規則,由fia每年出版一次,其中詳盡規範了賽車尺寸 引擎容積...

F1賽車的理論最高時速是多少,賽場最高時速是多少

f1理論時速是960km h不過那純屬扯蛋,真空下還差不多,f1如果在足夠長的直道上行駛,那麼有理由可以把前定風翼拆掉 然後進行修正,否則可能會產生喘流等有害因素 同時把後定風翼調得很小 好像drag race那樣 再把變速箱調成高速的齒輪轉速比。f1的速度在場地賽裡之所以沒法達到400km h,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