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電瓶能用多長時間才能更換,大約需要多少錢

2021-09-17 18:34:15 字數 893 閱讀 5487

1樓:

隨著新能源汽車越來越普及,現在不僅共享汽車推出了純電動車型,就連人們日常的私家車也出現了新能源汽車的身影。不禁有人要問了,這新能源汽車純靠電力發動,那麼電池的壽命有多久呢?換一塊這樣的電池又要多少錢?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2-3年左右換。新車質保期一般為三年或10多萬公里,而汽車蓄電池的壽命大概就是3年左右,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如果這期間,蓄電池的供電次數多、負荷大、使用時間多的話,壽命可能會更短一些。

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4年,但是更換過一次以後,一般在2年左右就一定要再次更換了。電瓶是需要定期保養的,如果發現供電不良的情況時,如果在沒發動汽車前不要使用車上電源,例如電動打氣機、音響、警示燈、電動窗等;也不要在發動車子後,又馬上熄火,再次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以byd的e6為例,售價30萬,換電池大概要8-12萬,

這款車是說,「e6的電池經過1萬迴圈還有70%容量」。

有必要先明確什麼叫「迴圈」。並不是充一次電,就是乙個迴圈。通俗的說,「多少次迴圈」是指電池放出總容量的次數。

舉個「栗子」,充滿的電池用了60%,又充滿,然後用了40%,再充滿。電池雖然充過2次電,但是一共放出了100%的電量,所以只算1個迴圈。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從新能源汽車電池的質保週期來看,大部分商家給出的質保是在8年或15萬公里左右,也有的電池是終身質保。以動力電池的使用壽命標準,如果電池容量已經降至初始的80%以下,就意味著它應該更換了。

我們假設充一次電新能源汽車能跑500km,那麼也就意味著30萬到50萬公里電池的壽命就用完了,按照正常一年跑一到兩萬公里來計算,一輛電動汽車能可以跑十年以上。

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壽命是多長時間?

新能源汽車它的電池壽命一般是一年左右吧,因為如果長期使用的話,電池的消耗量就會越來越差,所以這時候要定期的去更換,才可以繼續使用。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壽命是八年左右,八年以後就需要更換。手機電池壽命,再去想汽車電池。燃油車電瓶4年需更換。10年。新能源汽車的電池挺耐用的,一般可以用10來年。新能源汽車的...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長時間,電瓶用了三年了,駱駝免維護的,電瓶壞了嗎

電瓶沒電壽命縮短了80 已經用了三年,電瓶基本報廢了,即使充電後能用也不能長久了,建議直接更換吧。如果是免維護電瓶且用三年了,虧電後先充滿電看,若能夠正常啟動引擎的,還可以勉強用一段時間,最好更換相同電壓 容量的品牌電瓶為宜。如果是免維護的電瓶,可以通過檢查顯示視窗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換了。如果不需要,...

汽車電瓶駱駝的一般能用多長時間就要換了

一般2 3年左右換。新車質保期一般為三年或10多萬公里,而汽車蓄電池的壽命大概就是3年左右,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如果這期間,蓄電池的供電次數多 負荷大 使用時間多的話,壽命可能會更短一些。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 4年,但是更換過一次以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