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牆壁上掛書法作品,要寫什麼好呢

2021-09-16 23:57:08 字數 2451 閱讀 4202

1樓:月下僧掃葉

個人觀點,一要體現主人的高雅情趣。二是作品本身要有一定的意境,三(其實這一點大多數人更在乎)就是盡量不要出現不吉之言,不吉之字。四(這是我不能提供具體內容的乙個重要理由)還要與周圍的家居裝飾及布局結合起來,是扇形的或是長幅的,是橫是豎,是多字的詩還是幾個大字。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誡子篇》 《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啊?書房?臥房?廚房?

我想在家裡的客廳牆上掛幅書法作品,選什麼內容?

4樓:浮生夢魘

適合家居裝飾的書畫作品裝飾畫不但可以擺放在客廳內沙發後面、電視機後的牆面上、臥室內,還可以擺放在廚房、陽台、別墅外面的牆壁上。在擺放時要根據不同的空間進行顏色搭配。一般現代家裝風格的室內,整體以白色為主,在配裝飾畫時多以暖色調為主。

不宜選擇色彩過重的裝飾畫,客廳內盡量選擇鮮亮、活潑的色調,如果室內裝修色很穩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選擇高階灰、偏藝術感的裝飾畫。

1、 客廳裝飾畫

客廳是乙個家庭對外開放的視窗,是戶主與密友談天說地的「仙人島」,它能體現主人的品味、學識和志趣,因此,客廳的裝飾切忌堆砌、做作,宜自然樸素、有真情趣。國人多喜在客廳裡掛幾幅中國畫,是最佳選擇。因為中國畫講境界、重意蘊、多含蓄,最宜體現戶主的涵養和抱負。

客廳掛畫可以述志、抒懷:掛寒梅冬雪,是取「梅花香自苦寒來」之意,愛其冷豔風骨;掛荷花,是羨荷蓮高潔,出汙泥而不染;選牡丹取其熱鬧富貴,得意之態可掬;選山水多為寄託閒情,遠避世俗喧囂。例如:

日出、湖光山色等。掛在大廳中,當每日疲乏的你回到家時,它們可給你鬆馳、舒適的感覺……客廳裡掛畫,既可閒暇自娛,又可與來客共賞,畫雖不言,但情致無限。

推薦:牡丹、山水、梅花、奔馬、牛

2、臥室裝飾畫

臥室的裝飾畫,主要能使人感覺具有溫馨和美感而使人放鬆,不宜掛有兇猛動物的裝飾畫,不宜使人感覺彆扭的裝飾畫。

推薦:花鳥、蘭花、荷花、熊貓

3、書房裝飾畫

書房是居家主人個性的直接展現,是完成個人願望的空間。書房當然要有能體現奮發進取,能表現自己個性的裝飾畫,應讓人從中得到靈感,書房最好能在文昌位掛畫,因文昌位也稱「聰明位」,主功名利祿,在此掛畫有助於自己的事業和學業。

推薦:梅、蘭、竹、菊、三友、鷹、馬、古代人物、書法

4、餐廳裝飾畫

餐廳是進餐的場所,裝飾畫主要能體現出使人有吃欲的情調和氛圍,宜色彩淡雅的小畫,而不宜色彩太濃,特別是紅色和黃色太濃的裝飾畫。

推薦:牡丹、九魚、葡萄、山水、松樹、紫藤

5、樓梯轉角裝飾畫

樓梯裝飾畫可以不規則,假如一上樓梯,你正對的牆面面積很大,那麼可以在樓梯轉彎處隨著樓梯的形狀擺放不很規則的裝飾畫,效果很好。

推薦:抽象人物、大寫意花鳥、山水

家裡客廳書法作品的掛件上寫什麼字好? 20

5樓:夢想天空

龍馬精神 厚德載物、寧靜致遠、海納百川、天道酬勤、厚德載物、難得糊塗、惠風和暢、入幽出朗、馬到功成....我覺得挺配的,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6樓:硯縈秋

清風入懷。

客廳掛書畫,第一要看裝修風格,書畫要與裝修風格搭配,這樣第一眼看得才舒服;第二,作品內容多以四字成語為宜,尺寸為四尺對裁長條。七個字或八個字的不太合適,書寫時難布局,要不就詩詞也行。

7樓:老虎和鷹

寧靜致遠 天道酬勤 紫氣東來 厚德載物 掛對聯也可以啊 就你掛的那個橫幅 我想起了乙個對聯 室雅何須大 花香不在多

想在家中掛幅書法,寫什麼詩詞古文好呢?

8樓:凡貝海

我個人認bai為,書法作為高雅的du

裝飾,應依據其本zhi身的特性和周圍dao房間環境而定,內首容先黑與白從色彩上是清新優雅的,一般給人的感覺是寫一些清新的詩句,如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這些裝飾幫你放鬆自己,安靜自己。用行書和楷書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己欣賞或與周圍環境相得益彰的詩詞,比如房間不大的,可以寫寫《陋室銘》等,另外,也可以根據裝飾風格,選擇一些同色系的紙來寫,總之,書法作品要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家和什麼的就挺好啊。

11樓:玲瓏劍

寫立志,美好生活方面的就好了

字畫掛客廳寫什麼字好?

12樓:orange哦林君囧

這個copy得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了,

有人喜歡勵志bai開運的du,會掛沁園春雪;zhi

13樓:house亮亮亮

天道酬勤

我看到許多人家裡都寫著四個字

客廳掛什麼書法字最好書法作品,客廳掛什麼書法字最好四字書法作品

要看你是什麼人了。開店的可以掛個生意興隆。有較大公司的可以寫實事求是。學生可以寫學海無涯。之類 推薦幾幅適合客廳掛的書法字畫 四字書法內容有哪些 室雅蘭香,清影搖風,虛懷若谷,業精於勤,溫故知新,天道酬勤,春華秋實,道法自然,劍膽琴心,長樂未央,等等。哪些四字橫幅書法作品適合懸掛客廳 客廳從風水學上...

茶室想掛一幅書法作品什麼內容比較合適

中國茶道 廉 美 和 敬 的茶道精神 和睦清心 和 和靜怡真 禪茶一味 行道雅緻 廣靈潤志 等等,另外還可以去查檢視有很多茶詩和茶聯,茶詩的話個人覺得用狂草較好。如果是日本茶道,題 一期一會 和敬清寂 這些最合適了。除了在茶室擺放適宜的書法,典雅的裝潢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有幫到你 茶室書法題字什麼內容...

老總的公司辦公室掛書法作品,什麼字比較合適

一般都是草書,詩詞吧。既顯得高雅,又顯得積極上進,還有助於和 部門打交道。一 厚德載物,指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二 天道酬勤,意思 勤奮的人會得到更多的回報,上天會實現勤勞的人的志願。有耕耘就會有收穫,我們只要不懈努力,最大限度的完善充實自己,千方百計的提高自己的競爭實力,就會有乙個美好光明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