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作品中,用什麼印泥好,適合用什麼顏色印泥

2021-04-25 18:04:25 字數 1497 閱讀 26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朱紅色的印尼就可以;了。

落款的時候看是字畫具體大小,有必要的話可以用毛筆直接寫下落款。

2樓:李十三月

這個真不知道,需要諮詢專業人士

書法章可以用普通辦公印泥嗎?

3樓:真心不二

不一樣。書法印泥更好更正,顏色飽滿,且不會散開,而辦公印泥為普通油印泥,其要是蓋在宣紙上會散開,儲存不了,不好裱,當然初學可以用普通印泥(也就是說,作品暫無內大價值或大**的),用用練練倒也無妨。

書法用印泥和普通印泥一樣嗎?

4樓:三自齋

普通蓋公章用的不是印泥而是印油,書法是不能用的。書法用的是印泥,好的是硃砂調製的,不跑色,色鮮亮,久存不變色。目前,社會上常見的是西泠印社所製各種品牌。

5樓:紅色蚯蚓

肯定不一樣,書法印泥很有講究,有硃砂等等顏色,**比較貴,有幾十,幾百,上千的都有,書法中的印章有畫龍點睛的作用。而普通印泥就一種,牌子倒有很多。

6樓:留洽端木詩珊

不一樣,書畫用印泥是水質,不外洇。普通印泥是油質,不可用於書畫印章。

請問書寫佛經或與佛有關的書法蓋章用什麼印泥有講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印泥的材質大致相同,沒什麼特殊的,更不會因為要和佛教相關而單獨做什麼。一般主料古代是用艾茸,就是很細的艾草碎末,現代也會有其他植物原料替代。顏色古代是用硃砂,現代會摻雜些化學顏料,但仍以古法為主。

調和油質古代多用蓖麻油一類的非食用油,其他的菜油有異味,需要做多次過濾加工,動物油易腐敗,是不可能用的。最後一般是些特殊的香料和新增其他的藥草,使印泥中的顏色與油料與草蓉混合得更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以恭敬心去抄寫佛經。莊重就好

有誰告訴我:在紅色的宣紙上書法印章怎麼印上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方法:

1、用淺色印泥,如:桔黃色、黃色等;或用深色印泥,如:仿古色、藍色等;

2、用紅色印泥印在淺色宣紙(白色、淺黃色、駝色等)上,印好後剪下,用漿糊粘四角,貼在相應位置,託裱後效果也不錯。

3、用金色、銀色印泥,如果不好找的話可以用金色、銀色印刷油墨代替,方法是:用手指沾一點點油墨,先在其他紙上拍幾下,待手指上的油墨少而勻的時候再拍在印面上,反覆幾次,蓋上即可,效果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章印在白色宣紙上,延印跡邊緣剪裁下來,然後用雙面膠粘在作品相應位置即可。

11樓:木華之南

一、蓋在白宣紙上,然後裁下粘在合適的位置上。

二、用白色等淺色印泥直接蓋在作品的合適位置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白色或黃色印泥。

這幅書法作品的內容是什麼,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求教

草書正文為 誰知林棲者 聞風坐相悅 出自唐朝詩人張九齡的古詩作品 感遇 第五六句,其全文如下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落款為 甲午年許?書之 印章看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誰知林棲者,聽風坐紅堤。許微甲子年書 這幅書法作品的內容是...

書法掛在家裡什麼地方好選名家書法書法作品

掛一副修身養性的就可以,比如 藏書積寶 心靜無塵 天道酬勤 寧靜致遠均可 客廳四字書法作品欣賞 什麼書法適合掛客廳位置 短字的話,要和諧的,幸福的。激勵人的,品德的,方面的。長篇的話更要如此。要北國風光那種陽光正面的,不要滾滾長江東逝水那種消沉的,等等。客廳一般掛畫比較好,書法一般用在書房,因為如果...

客廳掛什麼書法字最好書法作品,客廳掛什麼書法字最好四字書法作品

要看你是什麼人了。開店的可以掛個生意興隆。有較大公司的可以寫實事求是。學生可以寫學海無涯。之類 推薦幾幅適合客廳掛的書法字畫 四字書法內容有哪些 室雅蘭香,清影搖風,虛懷若谷,業精於勤,溫故知新,天道酬勤,春華秋實,道法自然,劍膽琴心,長樂未央,等等。哪些四字橫幅書法作品適合懸掛客廳 客廳從風水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