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的非現役文職人員和現役人員待遇有什麼區別

2021-09-16 19:33:52 字數 1553 閱讀 5868

1樓:羊不喜歡香菜

軍隊的非現役文職人員和現役人員待遇上並無太大的區別。

在國家層面,文職人員依法享有國家工作人員相應的權利,履行相應的義務。在軍隊層面,文職人員是在軍隊編制崗位從事管理工作和專業技術工作的非現役人員,是軍隊人員的組成部分。

非現役文職人員與現役人員待遇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工資待遇。

以現役軍官為參照系,軍隊建立統一的文職人員工資制度。

2、住房保障。

實行社會化、貨幣化保障政策,文職人員可以租住用人單位的宿舍,符合條件的可以租住公寓住房;文職人員的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和房租補貼參照現役軍官政策確定的標準執行,符合規定條件的人員,軍隊可以增發住房補助。

3、社會保險。

用人單位及其文職人員參照國家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辦法,參加所在地社會保險。軍隊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為文職人員建立補充保險。平時看病享受社保待遇,軍隊給予醫療補助;執行軍事任務期間免費醫療。

4、福利撫卹。

健康體檢、子女入托等普惠**利待遇,文職人員與現役軍官同等享受。平時撫卹執行國家工作人員有關規定,參加軍事任務**的撫卹優待執行現役軍人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部隊文職人員不參與戰備值班,戰備值班由現役人員承擔。有個別單位會安排文職人員值班。這是不符合文職人員管理規定的,文職人員可以拒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但是如果是在特殊時期,文職人員需要積極參與戰備值班,維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部隊文職人員是正常上下班,不需要走請假銷假流程。文職人員實行社會化保障住房,有條件的可以租住用人單位公寓。文職人員的工作時間有明確的規定,按照規定時間正常上下班,進出營地。

文職人員的管理比現役軍人要寬鬆很多。

部隊文職人員也有免費醫療,和現役軍人不同之處在於,非現役人員只有在執行任務期間才能享受免費醫療。但是部隊為文職人員提供了完善的醫療保障,文職人員的醫保按照國家統一標準進行繳納。

部隊文職人員和現役軍人一樣,部隊都會解決子女入托問題,但是沒有明確檔案來說明是否解決部隊文職人員戶口問題。但是除了一些落戶困難的城市,其餘的城市有人才引進政策,有條件的文職人員可以通過相關部門進行申請。

部隊文職人員的工資包含基本工資、基本津貼補貼和獎勵工資。文職人員的試用期間,按照文職人員相關規定進行考核。考核內容包含工作、體能這兩個方面。

3樓:紅師教育

現役軍人與軍隊文職人員哪些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你就進去,大多數人進去只有後悔.我剛出來的,我在部隊醫院有兩年了,部隊來我們學校招人的時候,條件開的很好,除了沒軍銜外和現役幹部一樣的.但對我來說卻是悲劇.

我在了兩年,第一年拿基本工資800元,第二年基本工資1500元,醫院有獎金.沒有5保也沒有住房工積金,戶口自己落,醫院只開證明.在醫院裡,身份基本沒有,尊嚴基本踐踏完,有事你得頂,發錢你迴避.

部隊是個等級分明的地方,現役,非現役是天壤之別.最重要的是我們把青春獻給部隊,但你到40歲就被踢走.你要進去,得多想想.

5樓:

當然有 和公務員差不多了 很難進

軍隊文職的福利待遇好嗎

軍隊文職人員的福利待遇怎麼樣?不是很好,房子要自己解決,所有的加起來也就3000。應該還可以,不過一般文職的女的多。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文職人員的工資水平根據聘用崗位 工作任務和實際貢獻,參照事業單位同類崗位人員確定,並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按照國家和軍隊有關規定適時調整。對緊缺專業人員和優秀人...

2019國考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嗎

第一章 報考政策規定 一 關於報考條件 1.哪些人員可以報考?報考人員應符合以下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83年10月至2001年10月期間出生 2020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8年10月以後出生 3 擁護...

國外的電影,幾個富人到軍隊訓練的,好像是人,製作遊戲

英國影片 僱傭兵 soldiers of fortune 2012 又名 命運戰士 一部美國電影講乙個退役軍人訓練一群富商,富商要去乙個島上探險,最後好像沒有幾個人活下來了。僱傭兵 幾名富豪為了體驗刺激便出資購置軍火並聘請雇傭軍,登陸蛇島推翻路波的 是許德拉嗎,優酷好像有 一部老美國電影,講的是倆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