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結束的的地方 閱讀答案,夢結束的地方 閱讀答案

2023-01-26 00:40:03 字數 1374 閱讀 5872

1樓:匿名使用者

1、給下列加點的字注音。

迄今為止( )痴迷( )廣袤( )

2、「高處不勝寒」出自哪位詞人哪個名篇?該篇中哪兩句是千古名句?

3、「當時的情形根本不浪漫」,「浪漫」兩字具體指什麼?他的朋友為什麼會這樣說?

4、題目「夢結束的地方」指的是什麼?

5、閻庚華為了自己的「夢」付出了極大的代價,甚至生命,你認為值得嗎?說說你的理由或見解。

6、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你的夢是什麼?說說你如何實現自己的「夢」。

2、蘇軾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3、沒有一絲塵埃的繁星,廣袤深邃如寶石樣的天宇,還有潔白無瑕的冰雪,一定讓人的肺腑都透明了; 因為面臨的現實是狂風暴雪和徹骨寒冷。

4、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實現理想達到成功的境地。

5、略。6、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段中的驚心動魄在文中。

什麼意思。

夢結束的地方 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夢結束的地方」指的是,從文章內容看,是山頂,登山者通過努力攀登的頂峰。也可以喻指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千辛萬苦的奮鬥所實現的理想。

2、「浪漫」指的是「沒有一絲塵埃的繁星,廣袤深邃如寶石樣的天宇,還有潔白無瑕的冰雪,一定讓人的肺腑都透明了」。

「不浪漫」是因為「巨大的風裹著徹骨嚴寒,滿眼白茫茫的」。

3、「釋懷」指的是終於可以了卻心中的內心巨大的牽掛,孜孜追求的渴望。「釋懷」的原因是登上了山頂夢想得以實現。

4、前後呼應;揭示文章的主旨,讚揚生命的價值就在於圍繞理想不停奮鬥的過程,人的一生應當成為艱苦卓絕的奮鬥的一生,由此看來,理想的價值就在於感召人,不斷激勵人奮鬥,奮進者之所以贏得大家的尊重,恐怕就在於他們永不放棄的奮鬥過程。

我的教科書上的題目就是這樣的,你要的是不是就是這個呢?

夢結束的地方閱讀答案全一點

文章《夢結束的地方》第六自然段與文題「夢結束的地方」是()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夢結束的地方》第六自然段與文題「夢結束的地方」是(相互呼應的)關係。

夢結束的地方指的是什麼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夢結束的地方」指的是,從文章內容看,是山頂,登山者通過努力攀登的頂峰,也可以喻指通過孜孜不倦的努力千辛萬苦的奮鬥所實現的理想。

6樓:有志者事竟成

指的是珠穆朗瑪峰的山頂,也可以指為了夢想不放棄的精神。

夢結束的地方閱讀裡相呼應的句子有哪些?

綠葉的夢閱讀答案,綠葉的夢閱讀答案

1 匯攏 的 攏 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l 再查 ong 攏 在字典裡的解釋有 梳理 總合 收攏 靠近。這裡應該選第 4 種解釋。2 筢 是摟樹葉 柴草的工具,多用竹製,一端有齒。你還知道的農具有 鋤 與它有關的一句詩是 縱有健婦把鋤犁,禾生隴畝無東西。3.b 驚飛 tou 4.羽狀的山扁豆葉子可當...

《綠色的夢》的閱讀理解,《綠葉的夢》閱讀答案

綠色的夢。1 綠色體現了生態平衡,象徵著財富,夢中的土地 村莊是柔和的 充滿活力的,夢中的童年生活是無憂無慮的。1點2分,共6分 2 選取麥浪 野花 雲雀這些富有特徵的事物,2分 從視覺 聽覺 味覺等不同角度 1分 運用了對比 比較的手法 排比 比喻等修辭手法,1分,寫出兩種即可 把綠色的夢寫得平和...

余秋雨《西湖夢》的閱讀理解,余秋雨《西湖夢》的閱讀理解

1。相同點 他們是人才,而不是投。不同點 林和靖隱居孤山,白居易,蘇是矯枉過正。2。作者批評中國的知識分子在現實世界中,通過阻斷急流勇退觸壁。批判清晰的雄心,自衛和 3。大眾文化的個性是越來越黯淡。4。不限成員名額的問題。這是最好的談論否定的隱士,並建立乙個積極,樂觀的人生觀。語文閱讀題好可怕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