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個道理叫做不要後悔?詳細述說

2021-09-15 10:06:08 字數 2564 閱讀 1106

1樓:盧寄

不要後悔。

從句式來說這句話應該是祈使句,那麼什麼是祈使句呢?表達命令、請求、勸告、警告、禁止等句子叫做祈使句。這句話可以用於定義中的任何一種。請結合語境分析。

那麼再說道理,道之理也,是非曲直也。從問題字面上來說,不要後悔在這裡是勸告的意思,因為道理道理絕對沒有強加於身的道理。

個人覺得,如果說後悔,有個後,那自然是已經發生的事。已經發生的事,覺得後悔,應該是當時由於個人的決定,做法,或者不作為,而導致的。導致的這個結果或許未必和自己有關,但是當時的做法絕對是當下,個人產生後悔這一種情緒的原因。

我也曾說過我絕對不會後悔,無論是什麼事,自己盡力就好,有句話說的好,盡人事,聽天命。很多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和努力為轉移的。但是如果要想在決定上不後悔,那麼你得考慮夠多,計算到所有後果。

或者,問心,問心無愧即無悔。如果在作為上不後悔,那麼你必須盡力的朝著目標去努力,盡全力,不能有一絲鬆懈。哪怕有一絲,都可能導致在日後你沒有達到所期望目標的情況下後悔自己當時沒有盡全力。

不作為同理。

但是個人覺得,一個人是不是後悔,要看事情發生後,你想的是“如果重來一次,我一定會怎麼怎麼樣”還是“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會一樣做,哪怕沒有結果,哪怕結果不能改變。”前者是後悔,後者是不悔。所以從這一層意義上來說,後悔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毫無作用。

但是卻能夠對未來自己所要做的事情產生警醒的效果。

我希望你時時反思,從過去的事情中找答案,想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但同時要知道世事沒有回頭路,越往前越勇敢。要回頭看,不要回頭走。悔與不悔,問心而已。

2樓:

先說一個例子:這兩年,廣州房價是每個春節都變一個樣,且越變越嚇人。家裡長輩都在抱怨“哎,這房子我前年來看過,**才3萬多點,要是...

狠下心買了,現在都已經五六萬了!哎,至少能賺個幾百萬!”。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可能就因為你一個不小心的決定,損失幾百萬,幾棟樓房。然後很多人就會回頭後悔:要是當初怎樣怎樣,那該多好啊!

如果每個人都能修改你曾經後悔的事,那你豈不是能買幾十棟房子(戶主可以是親人名下)?那樣的話,你豈不是變成億萬富翁?每個人都是李嘉誠身價了?

後悔,就證明自己意識到錯誤了,有些錯誤是因為我們沒經驗,所以不可預估地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策。既然知道錯了,那我們就應該穩記於心,一變二,二變三,所有類似的錯誤我們都思考一遍,以免下次再犯,不亦樂乎?這樣的話,只要發現得早,現在開始關注好**,或許你就能買多幾棟樓房?

在工作與情感之間多做平衡,豈不是能家和萬事興?

一句話,後悔並不一定是壞事,但不能太多,既然發生了,就去承擔。

3樓:如是我人

後悔這個詞的字面意思——事後悔恨自己的決定。注意,只能是後悔自己的決定,而不能對環境的變化感到後悔。這一點是個前提。

那麼,我們做出決定的時刻,有幾個要素可作為參考:

第一,外部資訊獲取——這一點通常我們都做不好;

第二,情緒穩定積極與否;

第三,思維邏輯通暢與否,自己的觀點有沒有受到他人的左右;

第四,對自己執行力的判斷。

上述四點,其實我們幾乎不可能同時做到完美,相對易於把控的第二點乃至第三點,我們一般可以控制的很好;但是第一點和第四點我們很難做得完善。

所以我們想要做出一個完美的決定是很困難的。我們一般意義上的完美決定,僅限於自己可以調動可控制的資源內部協調的較為完善。

還有句俗話,較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外部資訊獲取以及對自己執行力的判斷往往對事件的最終走向起決定性作用。所以說,只要你可以做好的部分做好了,就沒什麼可後悔的。

人會本能的做出自己當下感知及思考下的最佳決定,事後你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晰的認識,會得到更多的資訊,也許事實證明別人的意見是錯誤的,但是在做決定的時候,你什麼都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後悔?

一件事或者其他什麼東西從做完的那一刻就無法再改變、不會出現如果這個詞,只能任由它在無窮的可能性中變化,或許變的越來越好,這當然讓人滿意;但或許它也會變得越來越壞,這自然讓人後悔;哪怕它不受其他因素的影響不發生絲毫變化,可人也會變。

人的思維觀念總是在時間中不斷變化,主觀因素上也許曾經認為是對的事情在過了一段時間後也會感覺後悔,基本上沒有什麼事情能絕對的保證不會後悔。

不過,如果思維方式調整一下,看的清晰一點,看到的不是曾經的選擇發展到當前結果的後不後悔,而是信仰著在曾經做出選擇的那一刻不後悔,這個不後悔還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的。

不過……這種不後悔似乎又有點無法無天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一個人選擇了自己所熱衷的事情,並且堅信不疑地朝著成功的方向努力,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後悔不後悔這一說。當然,如果你在當初選擇走很多條路其中的一條時就已經做錯了選擇,已經選擇了自己迫不得已選擇的事情,那麼你將來的後悔就是很正常的心理活動。但是,後不後悔完全取決你自己最開始做的決定是否正確。

所以說,世界上沒有誰規定你一定要後悔或者你一定不可以後悔,並沒有這一說的。所以說,不要後悔是你的一個選擇,並不是誰規定的或者是必須存在的一個道理。那麼一個人想要做到一輩子不後悔,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一個人一生中必須要做出很多的不同的選擇,那麼這個人犯錯誤的機率就比別人大了很多,所以這個人比別人後悔的機率也大了很多。

所以,總而言之,不要後悔是一個心理暗示,並不是唯一真理。加油?陌生人

愛人是不是不要太在乎了,愛乙個人是不是不要太在乎了?

在乎要放在心底,偶爾適度流露,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在乎,這個度就行了。不能抓的太緊,抓的太緊會給對方壓力,也會讓對方煩的。這個還是要看對方值不值得的,要是愛的那個人,對你沒有多少好感,那還是不要太在乎的好,只是得不償失。要是她值得,那在乎又怎麼樣呢,怎麼樣還是要取決於自己的心。要欲擒故縱,畢竟這不是生命...

有口無聲是不是成語,“有口無聲”是不是個成語?

有口無聲 不是成語,含 有口無 的成語只有2個 1 有口無行 y u k u w x ng 解釋 有虛言而無德行。出處 後漢書 史弼傳 竊聞勃海王悝 外聚剽輕不逞之徒,內荒酒樂,出入無常,所與群居,皆有口無行,或家之棄子,或朝之斥臣。結構 聯合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用於處事 2 有口無心 y ...

是不是有個成語叫一往如概,是不是有個成語叫」寓味無知」? 這4個字都正確嗎?

一如既往y r j w ng 釋義 指態度沒有變化 完全像從前一樣。一 完全 如 像 既往 從前。語出 第二次握手 六 清末以來 到海外求學的中國人何止千百 在學業上有成就的也大有人在 可是 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一如既往 絲毫無所改變。正音 既 不能讀作 j 辨形 既 不能寫作 即 近義 始終如一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