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有意見分歧時應該怎麼辦,兩個人發生分歧怎麼辦

2021-09-15 09:17:34 字數 3042 閱讀 9647

1樓:嘟嘟

相互讓步,不要總想讓他認同你的意見,也不能總認同他的意見,其實誰對誰錯不重要,得出乙個正確的結論就好了

2樓:透悉心靈的血目

首先烘烘對方,把矛盾局面化解掉。然後弄清楚誰的選擇較正確,心平氣和地勸說。如果能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更好。

其實,情人之間會有這種矛盾是很常見的事,發生時,即使你有理也不要過於激動地爭辯,這會使關係進一步惡化。應相互理解對方的用意,這時,總有一方會作出讓步。

3樓:fighting達人

冷靜先!最好不要急著去說服對方,免得引發更大的矛盾。可以先分開冷靜,想想對方的觀點是否全錯,是否有可行之處,想想自己的觀點又如何,不一定要在兩個觀點中選乙個,可以把兩者融合,揚長避短,或者可以想想怎樣才能更好地說服對方卻不激化矛盾。

待到情緒穩定時再交談,這樣效果會好點,至少不會擴大矛盾,不至於傷感情。

4樓:到底誰用了煩死

一方軟下來

讓讓另一方

5樓:

擺事實 講道理

但總要有一方妥協

6樓:紅塵有夢

兩個人有意見分歧怎麼辦?有意見分歧這就要溝通了,冷靜下來不要脾氣暴躁,不要盲目的決定出現問題的,那麼就坐下來冷靜溝通,試著說服對方,看你們誰的口才好,誰能說服對方就可以了,如果兩個人都不能夠說服對方,那麼就各走各的呀,只要遇到問題,冷靜思考,沉著應對,相互溝通,那麼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對方手中意見分歧不可怕,就怕雙方不溝通,只要溝通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兩個人發生分歧怎麼辦

7樓:羅歐傑

首先明白,忍讓不能解決問題,溝通是王道。有分歧說明你們看待同乙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你得明白自己是從什麼立場看這個問題,她是出於什麼立場看待這個問題,如果你搞清楚了這個,就知道她為什麼和你吵了。很多事爭吵沒有對錯之分,你希望冷靜,也需要主動溝通。

8樓:°阿

男方可以做出好男不和女鬥這樣的精神不要去和女方爭吵女方也可以稍微讓步只要有1方讓了就會眉開眼笑了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9樓:夕陽之歌

q:情侶兩個人意見發生分歧時怎麼辦?

a:即便是再愛的兩個人,在一起也會有著無法避免的矛盾。當有意見分歧的時候,該怎麼辦?

事實上,我認為所謂的講道理不太合適用於情侶之間。那麼,如何解決面前的難題?當然,用的是你的智商與情商。

智商在於,到底存在什麼問題。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事情看得清清楚楚。

情商在於,沒必要直接講道理。迂迴曲折的表明立場就好,真的還有分歧就繞過去。當場的硬碰硬,只會讓氣氛更糟、關係更尷尬。

所謂的分歧,大部分都是非原則問題。原則問題,誰都大概知道應該怎麼做了是吧?所以,你要用你的情商來加以化解。

不要想著,男的一定要讓女的、女的一定有權利佔在上風。情侶,好好過屬於你們的小日子吧。別吵,別鬧。

兩個人意見分歧的時候,雙方如何才能化解矛盾?

10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總會遇到很多的分歧,但是我們遇到分歧的時候,得懂得謙讓,這樣感情才會變得長久。其實每個人的脾氣是不一樣的,所以說分歧是常有的事情,你只有懂得了經營,雙方的矛盾才會減少,而且還得懂得包容,只有這樣,雙方才會變得更加的恩愛。一:

懂得溝通其實兩個人出現分歧的時候,溝通是很重要的,只有懂得了溝通,彼此的分歧才會化解。如果雙方選擇不溝通,那麼這個矛盾會越來越嚴重,而且還會導致兩個人的爭吵,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感情的破裂,所以說溝通是很重要的。你只有溝通了,對方才會知道你內心的真實想法,才會懂得照顧你照顧你的情緒,其實溝通是彼此心靈的交流,也只有這樣,雙方的矛盾才會化解。

二:懂得謙讓其實在兩個人的相處中,謙讓是很重要的,你只有懂得了謙讓,才會把矛盾降到最低。其實每個人都有情緒波動很大的地方,所以說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況,首先你得謙讓他,在對方情緒波動的時候最好選擇沉默,當對方情緒穩定的時候,再去跟對方商量這件事情,這時候你會發現,矛盾也會降到最低,這樣彼此也會變得更加的恩愛。

三:懂得理解其實兩個人在一起,理解也是非常的重要,你只有理解了對方,才會懂得對方想要什麼,才不會過多的去計較。如果你不懂得理解,覺得對方不管做什麼都是不好的,而且還會嫌棄對方,這樣會彼此之間的矛盾會更加的嚴重,而且還會影響到雙方的感情,所以說有矛盾的時候,雙方理解了,矛盾也會化無

其實兩個人只要用心的去對待彼此,那麼矛盾也會降低,彼此之間也會變得更加的和諧,雙也會變得更加的恩愛。

11樓:科普小星球

嘗試著坐下來溝通一下,不要輕易發脾氣,互相換位思考,很多事情就能解決了。

12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問題,然後明白對方的想法才能夠化解矛盾。

1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如果兩個人有分歧時,會直接通過聊天把它化解掉。也可以攤開來講,跟對方分析當時的心理情況。

1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只說事情,不要人身攻擊,盡量地要委婉一點,要好好說道理,但有時候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總是會有意見分歧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不copy是彼此相愛的兩個人,真正相bai愛的兩個人當有du什麼不同意見的時候,會一起探zhi討選乙個彼此都dao認為可行的意見來,而不是彼此堅持自己的意見,這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給自己的愛情帶來了隔閡,彼此不在象以前那樣彼此牽掛著對方,做什麼事都會一意孤行,這樣兩個人的情感可想而知會有什麼結果,所以當你們兩有什麼意見時,不知道要採納哪個的時候,一定要一起去商量解決的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體諒哦,兩個人總有不同意見的 ,要討論好了不就沒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許是兩個人性格不合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當然,不過如果你能說服她,那就是本事了

兩個人不合婚怎麼辦,兩個人不合婚怎麼辦

兩個人不合婚可以斷定為日支為七殺為忌神,主妻性暴,夫妻不睦,相剋,如遇衝,婚後多病或早夭,無衝有製可免,有製逢合者反吉。如果你們愛的死去活來的應該可以在一起,欲破此災,須記住以下三件事 一 統一價值觀,即便不能統一也要相近 而相近世界觀 剛剛結婚沒有什麼脾氣,隨著生活的開始,你們的脾氣會越來越大,當...

訂婚不久後,兩個人產生分歧要分手,該怎麼辦?

相互寬容,理解。有一定的時間做好溝通的工作。其實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可以完全合拍的。如果訂婚後,發現在性格上,在方向上,在一些將來可能會造成很大分歧的事情上是不合適的,那麼最好是暫時分手,冷靜一段時間,好好考慮。然後自己的意見和對方的意見好好想想,然後選擇乙個更有利的去執行,如果都是有利的,那就選擇乙...

兩個人相愛可是家裡不同意怎麼辦,如果兩個人非常相愛而一方的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你說你們認識6年了?18 20歲的年齡了,正常的談戀愛我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可能是她家人一下是初1時候認識的吧。女子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0,你們也不小了,可能是她家人一下子還不能接受女兒已經到了可以談戀愛的年齡,也可能是她家人希望你們以後穩定的工作了再來談戀愛。這種事都有乙個過渡期的,也不是你乙個人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