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函式的反函式怎麼求?急求啊,跪求,分數不低的啊!會的吼起來

2021-09-15 01:42:29 字數 1765 閱讀 6242

1樓:我不是他舅

√(x²+m)+x=a^y

√(x²+m)=a^y-x

平方x²+m=a^2y-2xa^y+x²

2x*a^y=a^2y-m

m=1所以x=1/2*(a^y-1/a^y)所以反函式是y=1/2*(a^x-1/a^x)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當m=1時:

x²+1>x²恆成立,則:

√(x²+1) > |x| ≥ -x

即:√(x²+1)+x > 0恆成立,因此:

原函式的定義域為r

令y=log(a)[√(x²+1)+x],則:

√(x²+1)+x = a^y..............................(1)

注意到:

[√(x²+1)+x][√(x²+1) -x]=[√(x²+1)]²-x²=x²+1-x²=1

∴√(x²+1) -x = 1/[√(x²+1) +x] = 1/a^y = a^(-y)........................(2)

(1)-(2),得:

2x=a^y - a^(-y)

因此:x=[a^y - a^(-y)]/2即:y=[a^x - a^(-x)]/2x∈r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反函式y=f【-1】(x)符合:x=log a(√(y^2+1)+y]

:a^x=√(y^2+1)+y;

a^x-y=√(y^2+1);

(a^x-y)^2=y^2+1;

(a^x)^2-1=2ya^x

移項即得y=(1/2)(a^x-1/a^x)即得結果。

反函式的求法。 已知乙個函式,如何求這個函式的反函式。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求反函式的步驟:

1、反解方程,將x看成未知數,y看成已知數,解出x的值。

2、將這個式子中的x,y兌換位置,就得到反函式的解析式。

3、求反函式的定義域,這個是很重要的一點,反函式的定義域是原函式的值域。

則轉變成求原函式的值域問題,求出了解析式,求出了定義域,就完成了反函式的求解。

例如:f(x)=2^x+1的反函式

求原函式的定義域,y>1,以備作反函式的定義域;

從y=2^x +1中解出x=log2(y-1);

x,與y互換,得反函式

y=log2(x-1)

在求反函式的求法中是必須要調換x和y的。

反函式也是函式,是函式的話,一般用x表示自變數,y表示函式。既是習慣,也是約定。

5樓:o客

不調換不可能。

反函式也是函式,是函式的話,一般用x表示自變數,y表示函式。既是習慣,也是約定。

反函式的求法「三部曲」:

求原函式的定義域,y>1,以備作反函式的定義域;

從y=2^x +1中解出x=log2(y-1);

x,與y互換,得反函式

y=log2(x-1)

求下列邏輯函式的反函式!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求乙個邏輯函式的「反函式」,只要:

(1) 所有邏輯變數用它的反來代替,亦即 a換成~a,b換成~b,等等。

(2) 所有的「邏輯或」換成「邏輯與」,所有的「邏輯與」換成「邏輯或」,亦即所有的   「+」都換成" · 」,  所有的 " · 」 都換成「+」。

有了上面兩條,可求得(見下面的**)

反函式怎麼求xy21的反函式求步驟

y 2的x方 1 2的x方 y 1 x log2 y 1 y log2 x 1 先求出x f y 然後對調x和y y 2 x 1 y 1 2 x in y 1 x in2 x in y 1 in2 y in x 1 in2 x 1 y等於log以2為底x 1的對數 y 2 baix 1,2 x y ...

如何求反函式,如何求已知函式的反函式?

可以使用arccos計算公式 cos arcsinx 1 x 2 計算。設函式y f x x a 的值域是c,若找得到一個函式g y 在每一處g y 都等於x,這樣的函式x g y y c 叫做函式y f x x a 的反函式,記作x f 1 y 反函式x f 1 y 的定義域 值域分別是函式y f...

求y e x e xe x e x 的反函式

y e x e x e x e x 分子分母同乘以e x e 2x 1 e 2x 1 e 2x 1 2 e 2x 1 1 2 e 2x 1 e 2x 0,e 2x 1 1,0 1 e 2x 1 1,2 2 e 2x 1 0,1 1 2 e 2x 1 1.原函式值 域為 1,1 所以反 函式定義域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