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pm2 5感測器嗎,有檢測PM2 5的感測器嗎?謝謝了

2021-09-14 22:08:49 字數 1536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pm2.5感測器,主要分為兩種:紅外感測器(又被稱為粉塵感測器)、雷射感測器,二者都是使用光散射原理。

其中,雷射pm2.5感測器由於使用雷射作為光源,而雷射有頻譜窄、能量強的優點,所以雷射感測器反應更加靈敏,資料更為準確。

現在雷射感測器的**隨著大規模的使用,已經下降,因此建議使用雷射pm2.5感測器。

2樓:棉花淼淼

我是做這行的,怎麼講呢?國外國內現在已經發展程度差不多了,國內的話像深圳的星華環保比較知名一點。其他的雜七雜八的也有,但是要慎重選擇。還有問題嗎?

有檢測pm2.5的感測器嗎?謝謝了 5

3樓:isweek工採網

檢測pm2.5的感測來器,答案是肯定有自的,有市場就bai會有相應

du的產品誕生,目前市場上zhi

主流兩大型別pm2.5感測器:雷射型pm2.

5感測器和紅外型pm2.5感測器,兩種型別傳dao感器我都有用過,雷射型相對紅外測試而言數值更精準,可以精準測試pm2.5的數值,紅外型一般只能測量大概的灰塵濃度,至於品牌推薦用日本figaro、南韓三瀛、日本sharp的,三個品牌夏普的**最低,但是測試結果僅供參考,日本figaro、南韓三瀛都能夠測試pm2.

5的值,**相對夏普的稍微貴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有雷射和紅外兩種檢測儀。質量較好的雷射感測器(諾方電子,四方光電,攀藤科

回技)資料可信度已經比答較高了,而傳統紅外粉塵感測器資料表現差距較大。

因為採用led光源的粉塵感測器散射的顆粒訊號較弱,只對大顆粒有響應,而且又僅用加熱電阻來推動取樣氣流,取樣數較少,資料計算完全交由上位機進行,而雷射感測器自帶高效能cpu,採用風扇或鼓風機採集大量資料,經由專業顆粒計數演算法分析,這樣,取樣數、資料來源、演算法三方面都與紅外粉塵感測器拉開差距。

可以說,目前的雷射感測器已經可以得到較為可信的pm2.5數值,而粉塵感測器資料誤差較大,甚至不能測量pm2.5這樣的小顆粒,只能作為個玩具。

目前較多的空氣淨化器裡採用了紅外粉塵感測器,但大多數只能顯示個質量等級,不能顯示數值,即便是質量等級的測量也不太準確。

5樓:煒盛科技

當然有了,煒盛科技是國內氣體感測器的行業龍頭,有關pm2.5監測的有高價效比的紅外zph01,也有高精度、實時監測zh03雷射粉塵感測器。看具體需求是什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dsm501灰塵感測器

你們有誰對pm2.5感測器是比較了解的?有推薦的嗎?

pm2.5感測器是做什麼的?

7樓:小佛徒

pm2.5感測器是用來監測周圍粉塵內pm2.5的數值的,推薦你深圳星華環保的pm2.5感測器,這個很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做空氣質素檢測用的一種感測器。

pm2.5感測器的測量方法分別有哪些

PM25感測器的測量方法分別有哪些

一 beta射線法 將pm2.5收集到濾紙上,然後照射一束貝塔射線,射線穿越顆粒物時被衰減,衰減的程度與顆粒物的重量成正比,根據射線的衰減就可以計算出pm2.5的重量。射線吸收原理 原子核在發生 衰變時,放出 粒子。粒子實際上是一種快速帶電粒子,它的穿透能力較強,當它穿過一定厚度的吸收物質時,其強度...

pm2 5有哪些危害

氣象專家和醫學專家認為,由細顆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氣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塵暴更大。粒徑10微公尺以上的顆粒物,會被擋在人的鼻子外面 粒徑在微公尺至10微公尺之間的顆粒物,能夠進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過痰液等排出體外,另外也會被鼻腔內部的絨毛阻擋,對人體健康危害相對較小 而粒徑在2.5微公尺以下的細...

PM2 5的危害有哪些?

近些年來,一到冬天新聞榜上的熱點資訊總是少不了乙個詞,那麼,到底會給我們的生活和健康帶來什麼危害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01 什麼是。是近些年來出現在我們視野中的乙個高頻詞,主要成分是汽車的尾氣,化工工廠的廢氣排氣等,內含大量的有機汙染物。pm2,5本身並不屬於是有毒的氣體,但是它攜帶了很多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