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二分法和貨幣中性的觀點是如何看待貨幣供給的變動影響

2021-09-14 21:51:07 字數 2438 閱讀 2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中,貨幣量的變動只影響物價、名義利率、名義匯率、名義gdp這些用貨幣單位表示的名義變數,並不影響真實利率、真實匯率、真實gdp這些用實物單位表示的真實變數。這種理論的基本觀點是貨幣對經濟沒有實質性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供給不影響產出,只會造成物價**,片面的,在充分就業的前提下才會成立

3樓:最強大腦花

古典二分法就是把經濟分為兩個互不相關的部分———實物經濟與貨幣。相應地,經濟學也分兩個相不相關的部分———經濟理論與貨幣理論。

經濟理論研究實物經濟中產量的決定,決定產量的是資源、人口、技術這些因素。貨幣理論研究貨幣如何決定物價水平。根據貨幣量同比例變動,貨幣的價值(即購買力)也取決於流動中的貨幣量,與貨幣量反比例變動。

換言之,貨幣量變動引起物價水平同比例變動和貨幣價值反比例變動。這就是著名的貨幣數量論。

由這種古典二分法又得出了乙個重要的推論:貨幣中性論。這就是說,在經濟中,貨幣量的變動只影響物價、名義利率、名義匯率、名義gdp這些用貨幣單位表示的名義變數,並不影響真實利率、真實匯率、真實gdp這些用實物單位表示的真實變數。

這種理論的基本觀點是貨幣對經濟沒有實質性影響。

巨集觀經濟學 貨幣中性和貨幣非中性是怎麼回事 盡量用人類語言解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貨幣中性是指貨幣的**(流通)量,不會影響經濟的實際產出,只會影響**水平。

貨幣非中性就是貨幣的**量會影響經濟的實際產出。

貨幣中性意味著貨幣**量的變化會迅速傳導到(全部商品的)**,經濟參與者可以對**變化做出迅速的反應(包括投資,勞動供給等),因此不會對實體經濟產生影響。(例如工資**10%,消費物價也**10%,你可能不會選擇加班,也不會曠工)

貨幣的非中性意味著貨幣**量的變化對各種商品**的影響不一致,不同步,經濟參與者的行為會發生變化,從而實體經濟也會變化。(例如工資**10%,消費物價也**1%,你可能會選擇加班)

人們為什麼需要貨幣?在此問題上凱恩斯理論和古典學派理論有何主要區別??巨集觀經濟問題。跪求答案 20

5樓:羊歡喜

古典學派認為,人們需要貨幣,是為了實現商品和勞務的購買,因而貨幣的作用是交換媒介或支付手段,貨幣在人們手中非交易需求的儲藏是不合理的行為。凱思斯學派認為,古典學派的理論只適合於不存在預期不確定性的靜態杜會,而現實社會是動態的,人們的預期並不是確定的和一定能夠實現的。人們需要貨幣,除了要作為交易和預防的手段,還為了價值儲存,通過持有貨幣,保留財富或價值及利用有利時機增加財富或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是財富或者說物質的一種代名詞,人的生活需要物質的支援,所以說人需要貨幣。

這是我老百姓的一種簡單層面的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學得不好 不好意思

請解釋什麼是古典二分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經濟

bai學家把經濟分為兩du個互不相關部分的研究

zhi方法。當時經濟學家認為dao經濟分為版實際經濟與貨幣,權相應地經濟學分為經濟理論和貨幣理論。經濟理論研究實際經濟中產量的決定,即產量是由制度,資源,技術等實際因素決定的,與貨幣無關。

貨幣理論說明物價水平的決定,即我們所公認的貨幣數量論。巨集觀經濟學中認為是名義變數和真實變數的理論區分。

9樓:淡·靜·月

古典copy二分法是古典經濟

bai學家把經濟分為兩個du互不相關部分的研究方

zhi法。當時經濟學家dao認為經濟分為實際經濟與貨幣,相應地經濟學分為經濟理論和貨幣理論。經濟理論研究實際經濟中產量的決定,即產量是由資源,技術,人口等實際因素決定的,與貨幣無關。

貨幣理論說明物價水平的決定,即我們所公認的貨幣數量論(貨幣量變動引起物價水平同比例變動和貨幣價值反比例變動)。 由這種古典二分法又得出了乙個重要的推論:貨幣中性論。

這就是說,在經濟中,貨幣量的變動只影響物價、名義利率、名義匯率、名義gdp這些用貨幣單位表示的名義變數,並不影響真實利率、真實匯率、真實gdp這些用實物單位表示的真實變數。這種理論的基本觀點是貨幣對經濟沒有實質性影響。

為什麼貨幣中性理論假定長期情況下貨幣供給不會影響利率而費雪理論假定相反? 兩者都考慮了物價水平,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中性理論中典型代表是貨幣數

量論,其中貨幣數量論的費雪方程式mv=py, 貨幣供給量m的變化將完全體現於一般**p的變化上,在幣值穩定,也就是通貨膨脹率一定情況下,不會影響實際利率與實際產出,所以貨幣中性。

費雪效應是指名義利率等於實際利率加上通貨膨脹率,他說的是在實際利率不變的情況下,貨幣供給量引起的通貨膨脹率的增加會導致名義利率的**。

兩者的利率是不同的

二分法查詢元素,二分法查詢?

二分查詢 就是從bai中間du開始查詢加入zhi是陣列的話 就拿 26與中dao 間的那個數比較 此題中回是第 答9 1 2 5 個數 37比37小 從左邊找到37 依次再找中間的數 第 5 1 2 3 個數 20 然後 再從 20 找到37中 第 3 1 2 2 個數 即26比較 找到查詢長度是你...

c語言二分法查詢,C語言二分法查詢

include 不用math標頭檔案 void main hing和low賦初值 scanf d k while high low printf no return if語句去掉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scanf d k high 9,low 0 初值不能忘while ...

快速排序和二分法排序哪個快,快速排序和桶排序的區別

快速排序內部 本質已經採用了二分法 思想。有二分查詢,沒聽說過二分排序。有將二分查詢運用到插入排序中已提高效能,仍然是插入排序 可能說的是歸併排序 merge sort 吧,適用於資料量很大,或則需要並行處理的情況。一般來說,歸併排序時比快排慢的。快速排序 和桶排序 的區別 快速排序 和桶排序 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