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和對方是同等責任,他到法院對我的車進行訴前財產保

2021-09-14 21:45:54 字數 2561 閱讀 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申請保全,一定有保全金額,你把現金、存單或其他法院同意的財產抵押到法院,即可提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事故發生後立即報警,由交警根據現場勘查筆錄、證人證言、當事人陳述、鑑定結論、視聽資料等證據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

二、當事人不服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可以在收到認定書後的三天內向作出認定書的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三、交通事故受害人傷殘賠償:1、殘疾賠償金(城鎮)上年度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年×傷殘賠償指數;(農村)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元×20年×傷殘賠償指數;2、醫療費;3、後續**費、**費;4、殘疾輔助器具費;5、誤工費;6、護理費;7、住院伙食補助費;8、營養費;9、交通住宿費;10被撫養人生活費;11、精神損害撫慰金;12、財產損失等。

殘疾賠償金和被撫養人生活費,城鎮居民與農村居民的認定,一般以戶籍登記地為準。但戶籍登記地在農村的受害人,在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時已經在城鎮連續居住一年以上,且有正當收入**的,可以按照城鎮居民標準計算賠償數額。

評殘標準: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gb18667-2002

賠償處理:機動車與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由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傷殘賠償限額為11萬元;醫療費用1萬元;財產損失2千元)。不足的部分,車方按照主要責任承擔80-90%的賠償責任,同等責任60-70%,次責40-50%。

協商未果的向事故發生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

如需要法律幫助,請致電本律師協助您維權!

交通事故認定書判決一方同等責任,我和(傷者受害方)同等責任,現在傷者在法院財產保全把我的車轉到法院

3樓:金學苑律師答疑

對方傷情怎麼樣?如果是訴訟階段的財產保全,用保單是換不出來了,除非用同等價值的財產的可以換出來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把我的車保全了,我怎樣把車提出來

4樓:名字好好好好長

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隊出具事故認定書,當事人可以在五日內提車

,如果對方申請法院財產保全的話,當事人提車時需要找法院辦理案件的法官,提交與對方保全價值相當的財產作為擔保,才可以去交警隊提車。

訴前保全的條件 必須是緊急情況,不立即採取保全將會使申請人的權益遭到極大損害的;必須由利害關係人向財產所在地的法院提出申請保全;

申請人必須 提供擔保。

訴訟財產保全必須具備的條件是:案件必須具有給付內容,即屬於給付之訴;必須是由於一方當事人的行為或者其他行為,使判決有可能不能執行的;必須在訴訟過程中提出;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

交通事故車輛保全取車

第一,交警部門對肇事車輛採取保全措施必須根據受害人的申請,而不能依職權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同時,可以結合交通事故認定書中肇事雙方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來確定是否要求申請人提供必要的擔保,如果肇事車輛一方負事故全部責任的話,則無需申請人提供擔保;如果受害人在交通事故中也有責任的話,則可以要求申請人提供擔保。

第二,肇事車輛畢竟是肇事方的生產經營或生活工具,如果對肇事車輛採取財產保全措施會影響肇事方的生產經營或生活時,或者肇事方要求取回肇事車輛的,可責令肇事方提供擔保,肇事方提供有效擔保後,方可對肇事車輛予以放行。

第三,受害人向法院提起訴訟以後,法院應及時與交警部門聯絡,了解肇事車輛的情況和去向,以及財產保全的情況。對肇事車輛已經採取保全措施的,要及時辦理肇事車輛的移交手續。

第四,對採取保全措施的肇事車輛要妥善保管,有關收費要合理。目前,交警部門扣留的肇事車輛或違章車輛都停放在社會開辦的停車場內,停車費較高。建議對已經採取保全措施的肇事車輛在其拍賣所得款中,優先支付賠償款,以最大限度保障事故受害人得到賠償。

5樓:孫叔

rt,我的事故是三車相撞,我是最前面的車,事情經過是這樣的,我在高速上行駛,前方堵車,我剎車後停住了,我後面也有個車同樣剎車後停住了,最後面有個車,司機疲勞駕駛,撞了上來,先撞得我後面的車,兩車相撞後把我後面的車推了十多公尺遠,撞上了我的車,中間車乙個傷殘,最後面的車乙個司機,乙個乘客當場死亡。剛出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我和中間車負次要責任,最後面的車負主要責任。

現在是最後面的車的司機,把我和中間車起訴了,也申請了保全,然後聽說好像最後車的車老闆還要起訴這個司機。

這個起訴我的司機申請了訴後保全,最後的車的老闆申請了訴前保全。

我的是營運車輛,這樣耽誤我,損失太大了。

個人認為:你的車是全險,保額在30w以上,由於負次要責任,保險足夠賠償了,那些人的腦子是不是進水了,保全沒有任何意義,因為賠償最後是由保險公司來賠的,車子估計是拿不出來的,除非提供擔保。

但是最後,你可以起訴他們,一切損失由他們來賠償。

6樓:傻迎迎

財產保全因下列原因而解除:

1.被申請人提供擔保;

2.訴前財產保全的申請人在採取保全措施後30日內未起訴的;

3.申請人撤回保全申請的。

人民法院根據利害關係人或者當事人的申請而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如果由於申請人的錯誤而導致被申請人因財產保全而遭受損失的,應當由申請人負責賠償。

財產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前或者當事人起訴後,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

交通事故,我是車主撞倒行人同等責任,對方醫藥費用了3萬,叫我出一萬五那保險呢保險賠一萬,還是賠給對方

既然你已經賠償對方了,保險公司賠償的那一萬就是給你的。根據你說的,你應該只有交強險,交強險在醫療範圍內最高就是一萬,所以只賠一萬。根據你說的,協商一萬五千,保險公司只賠償一萬,你自己承擔五千,也是合理的,而且在法律是你賺了五千。因為嚴格按照法律來,法院判決的話,三萬的醫療費,你是承擔兩萬,其中保險公...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怎麼辦,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一直不來處理怎麼辦

交通事故對方不來處理可以找負責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處理,先出內具交通事故認定書容 郵寄肇事方,然後到法院起訴,勝訴後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 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

交通事故我全責對方車沒年檢,發生交通事故,對方車輛沒有年檢和保險,負什麼樣的責任

你全責是對的,對方沒有年檢和這起事故沒有直接因果關係。就如同一輛無牌無照的車在前面正常行駛,你從後面撞上了他,你全責一樣,但交警會對前車無牌無證另外處罰,和這起事故責任無關。我保了車架的應該自己的保險公司全陪嗎?只有車損險,你如果報了車損險和車損不計免賠險那麼你的保險公司會全賠。對方的車因為沒有年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