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人說“放下工作養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

2021-09-14 20:53:25 字數 5453 閱讀 5685

1樓:寶73840暮新

我覺得這個說法有點太片面了吧,說這句話的人只能說是自己沒有能力將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平衡好。

2樓:阿qi棄

就現在這個社會而言,這是一句很現實的話啊,忙於工作甚至就會忽略了家庭屢見不鮮,我只希望以後的人們可以事業與家庭兼顧。

3樓:初桜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又會賺錢又顧家又能陪你的 ,恐怕是不存在的, 我覺得你不能光想的如何陪你, 他賺錢養你, 你應該學會理解他。‍‍

4樓:猴啊04795夯吩

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啊,在很多時候,事業和家庭確實是不可以兼顧的,我們只能說是儘可能的抽出時間來陪陪自己的家人和孩子。

5樓:阿桑方方

‍‍現在這個社會很多東西都是拿物質來衡量的,雖然愛情不一定是拿物質來衡量的,但愛情也缺乏不了一定的物質基礎。所以一個人非常的愛你,他就會努力的給你最好的,而往往想要的都是靠金錢來實現的,所以他只能通過拼命的工作才能給你想要的生活,才能不負你的美好年華。努力的工作去為你們的將來創造更好的條件就會犧牲掉一部分陪伴你的時光,正是應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句名言。

最後祝願天下所有眷侶不被時間和金錢打敗 有情人終成眷屬。‍‍

6樓:我叫84937送茁

‍‍一語道出了為人父母者的辛酸與無奈!在我國經濟欠發達地區或者貧困山區,一年的收入無法維持日常開銷,更何況還有嗷嗷待哺的幼兒,於是父母狠心丟下孩子,交給家中老人照看,夫妻雙雙到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打工謀生存。少則半載,多則一年,才能團聚,共亨天倫之樂。

哪個父母不想子女,哪個孩子不念爹媽?那種撕心裂肺地傷痛時刻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時空只能阻礙肉身,靈魂無時無刻在牽掛!

雁南飛,雁南飛,雁叫聲聲心欲碎。不待冬日去,已盼春來歸!有工作的地方沒有家,有家的地方沒有工作 ;他鄉容納不下靈魂,故鄉安置不了肉身;一個叫家的地方找不到養家餬口的路,找到養家餬口的地方卻安不了家,從此便有了遠方 有了鄉愁、漂泊、思念!‍‍

7樓:尹朶月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非常沒有道理 工作掙錢就一定要犧牲親情陪伴嗎 就應該丟下責任嗎?家庭陪伴與掙錢養家完全可以同時存在。

8樓:8550滅韓認韻

‍‍處在80後端的我,這是個很尷尬的時代,好不容易結束了高考走進大學校園,卻發現讀大學和以後工作根本就兩件事。終於,擠在前頭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了工作,卻發現物價**的速度永遠超過工資收入,但生活無壓力倒也活得自在。很快結婚了,到現在也做媽媽了,正好趕上2胎時代,到處都是娃的時代,這下好了,醫院資源,教育資源成了最拮据的,作為工薪家庭的我們,發現過陣子娃上個幼兒園就要用去一筆不低的學費,接下來的小學,培訓班,初中,一切是為了孩子,只好努力

9樓:尹朶月

‍‍中國有一句話叫生兒防老,但是目前遇到了窘境,父母已經是耄耋老人,需要照顧,但是作為子女,下有子女需要撫養,工作壓力沉重壓力很大,如果與兩地分居,耄耋老人孤獨無依,思念子女陪伴,頗有怨言,尤其是一旦得了慢性疾病,更是思兒心切,思女情深,希望子女陪伴,但這何其難也,沒有工作,錢從何來?這是一個和切實的問題,藥費要付,子女教育費用要支付而且有的費用貴的離譜,甚至於放貸還沒有還完。父母埋怨,工作壓力,經濟負擔,讓人破費思量,父母通情達理還好,如果遇到一個任性父母,那真是有苦難言。

現在女人不像二十年前的女人,既要浪漫,更要享受,但那有如此的完美,可是有的女人偶像劇看多了,男主角總是帥的令人發呆,還有錢,還浪漫,不僅隨叫隨到,還體貼細心,事無鉅細的陪伴自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就是要天上的星星天上的月亮,似乎也會滿足。因此總是埋怨老公,不會賺錢,或者不知道心疼自己,陪伴自己,讓自己孤單寂寞,懷疑是不是不愛自己了,總讓自己受委屈,因此生出幽幽的埋怨。老公工作,加班難免,讓自己獨對孤燈,顧影自憐,沒有人疼愛,就埋怨老公不照顧自己,老公朝九晚五多陪自己,又嫌棄老公沒有上進心,不會賺錢,不能享受富裕生活,不能任性消費,買不起名牌包包,買不起名牌衣服,吃不起山珍海味,遊不起跨國遊,反正左一個不是又一個不是。‍‍

大專畢業生,求職就業是生存之本對還是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你學了知識,就應該儘快應用到實踐中去,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總不應該賦閒在家 吧?

11樓:王瑞平

對,人生在世總是要生存,要生存就必須就業掙錢,只要是正當的是靠自己雙手勤勞所掙就很光榮,學歷低沒關係先就業再深造,努力提高自己,就能創造出美好人生。

12樓:千里走單騎

我覺得這句話是對的。無論什麼畢業求職就業就是生存之本。只有有了工作才能掙錢養家,孝順父母,往大點說還可以努力為國家做貢獻。

13樓:

工作是安身立命之本啊,還是今早的去工作吧!

14樓:革寄

大學畢業生的求職就業呢,當然是一個生存的資本作,作為人呢,他是生存是最重要的是對的。

15樓:星星閃爍飛馳

這種事情沒有對與錯。如果你條件允許可以繼續深造。而家庭條件不行。求職生存那是重中之重。一來可以緩解家庭的負擔。二來。自己也有一部分不菲的收入。

16樓:潮夢竹

這個很對啊。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求職就業本身就是應該的。

17樓:日積月累文庫

有社會生存能力或社會需要你就可以就業了,給社會做貢獻絕對沒錯

18樓:

大專畢業生,求職就業而在於選對專業,為生存之本創造更好的條件。

19樓:

不一定。可根據自身學習意識和家庭經濟條件來確定。

可以專升本,或申請國外升學機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需求,經濟條件不好肯定是以賺錢為要務。或者想考研有心無力的話,也沒有用。

21樓:伍浩言

這是對的,大專畢業生,首先面臨的就是求職就業問題,一個好的工作會影響大學生的一生的生活,所以大學生應該慎重選擇工作。

要想在現在這社會生存下去,是不是沒有文憑就要手藝,總不能又沒文憑又沒技術吧?(煩惱感情求職就業)

22樓:涼空澈

其實文憑的作用不明顯了,國家人才太多了。手藝吧,又沒有發現空間,確實很煩惱,我也是剛剛大學畢業,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憑當然好,但是隻有文憑沒有手藝也是很吃虧的,手藝好的話可以彌補文憑的不足,出來工作更看重個人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就是從沒有文憑,沒有手藝的狀態下發展起來的,這叫白手起家。他們有的是理想和毅力,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是很困苦的事情。相信自己,堅持不懈,你會成功的。

25樓:tfboys我的習慣

現在就是,要是沒有文憑就必須要手藝,如果都沒有不但會很累而且掙得錢又少

26樓:土黃的傑西梅爾

不一定啊,看你自己的本事還有運氣了

27樓:起名太費勁

最少得會一個技術,技多不壓身!

28樓:曖昧

技多不壓身 學點技術總是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的,有技術就容易找工作

30樓:李懋良

當然,古人說天干餓不死手藝人

求職就業)覺得幹建築施工比較苦,不好找媳婦,畢業時就找了一個房地產公司(比較有名的房地產公司),沒... 40

31樓:邊走邊記

找公司要找自己喜歡的行業,這樣幹起來不累。吃苦是必須的,在**都一樣,都要努力才能有所成績。施工企業和房地產公司有很大的區別,這是要仔細甄別的。

另外,直接去甲方做,容易有甲方的很多壞習慣,要注意克服。

32樓:託普農技推廣

腳踏實地才能走的更穩,不管處在什麼環境下,只要你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33樓:王巖

這回好找媳婦了,在三個女研究生和一個清華的女生裡面挑一個就好了。

34樓:依依素語

還好吧,自己努力之類的,人格魅力

求職就業

35樓:火雲匪

各地的就業形勢及薪資水平都不太一樣,最好是多到招聘**和招聘會去看一看,瞭解一下,不要太盲目,要把心態放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這個行業多年的人才,尤其是求職者瞭解難的問題。教育是一個敲門磚塊,但小磚可以敲破產,企業招聘的目的不是教育,而是需要能夠儘快上手,給誰創造價值的公司。現在就業競爭很激烈的形式,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所以首先你必須擁有一個合適的位置,方向是你的工作和你的預期(參見你的薪水要求,文化推廣的機會,福利等) ,那麼要注意考生的技能,第一個測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只有第一次測試,當有人對你感興趣,你有機會重新審視,當然,可能跟更嚴格的測試等著你如果第一個測試是看那麼重考,面試或筆試的外觀真的是你唯一的真材實料。

如果你仍然是一個小青年要多學習,多的社會知識和工作積累經驗,你未來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祝你成功!

求職就業的本質是價值交換,這句話對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想法:對職場生存瞭解一些。他人請自己給他做事其目的是給他創造利益上價值。希望能幫助到你。週末愉快!

38樓:名就別隨便叫了

差不多,你付出時間和精力,老闆付出金錢。

39樓:書仙

對,出賣成本,獲得收益

求職者就業難表現在哪些方面?

40樓:曉秋槓槓

除了您提到的這幾點,就業難還與以下方面有關係。

1、求職者對現實就業瞭解不多,心理準備不充分。

2、業務技能不高、經驗不足導致的信心不足。

3、過高地估計了自己的能力素質。

4、專業與單位和崗位不匹配的問題。

5、社會崗位日趨科技化、專業化,就業競爭激烈。

41樓:dsk威少

很簡單的:好高騖遠!

求職就業的核心

42樓:煤炭公司

找到你要找的人和找到你要找的崗位。

43樓:匿名使用者

想幹什麼,能幹什麼,多少錢

求職就業

4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做什麼,只要堅持,你會做出成績的,你還年輕,難免會浮躁,給自己加個油吧。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個人簡歷****到處貼,不然有的是保險中介皮包傳銷不請自來。

有人說春秋無義戰,你如何看待春秋爭霸這一歷史現象的

從政治上,春秋的爭霸戰爭促進各國紛紛實行變革,地主階級實力上公升,封建制度逐漸取代了奴隸貴族制度,加速政治封建化。從經濟上,春秋時期井田制瓦解,促進了封建經濟的發展從文化上,春秋爭霸使文化相對開放,有利於百家爭鳴局面的形成,促進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 從軍事上,春秋爭霸壯大了各國的軍事實力,兼併戰爭有...

你是如何看待人類的,說一下,你是如何看待人類要結婚生子的?

首先人類是為了生而存在。其次,用 貼上 等方式,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占為己有。再次,掩蓋出處,不守規矩,極其任性的生物。最後人類不過是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只是一種高階動物,自然界中充滿著壓迫感不同的同類 好吧,一種動物類別而已 人是自私的,沒什麼好奇怪的 人類是一種生命形式的表達,沒什麼特殊的。僅僅是乙...

工作中有人問我說你感覺像現在這樣的工作有意思嗎,我說沒什麼就這樣吧,她說嗯就只是乙份工作而已是嗎

如果換我問乙個人這樣問題,說明我對這份工作沒有興趣,想從你這裡獲得同感 應該是沒什麼意思,隨口一問而已,或者那人自己覺得工作沒意思,算是一種發洩吧 他是再問你,重不重視這份工作 感情與就業問題 看你們的生活規劃啦,如果想在北京發展就去闖闖,如果想要穩定的生活那就在哈爾濱,自己掂量!備註 北漂不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