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表標示有3 6 a 10 40 a等是什麼意思 為

2021-09-14 20:40:35 字數 1130 閱讀 8036

1樓:府念

根據國家標準gb/t15283-94和國際標準iec521-1988電能表標有兩個電流值,如3(6)a。這裡所標3a為基本電流(basic current),符號ib,是確定儀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也有稱此電流值為標定電流。括號內所標(6)a為額定最大電流(rated maximurn current),符號imax,為了儀表能滿足標準規定的準確度的最大電流值。

通過電能表的電流可高達其基本電流的二倍、三倍、四倍,有的高達八倍,達不到二倍的只標基本電流值。也就是說如果某使用者所裝電能表只裝有乙個電流值,如3a,這只是基本電流值,並非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對於這種電能表一般地說超載到120%是不會發生問題而且能滿足電能表的準確測量。

……在3(6)a.10(40)a中,3a、10a為基本電流;6a、40a為額定最大電流。

由此可知電表的標示不是從1a開始的緣故了吧。

2樓:藍色呼啦

電表標示有3(6)a.10(40)a等,括號前的數字是額定電流值,括號內的數字是最大計量電流值;它表示該電度表是寬負載電度表。1a的電度表生產量比較少,目前大部分家庭用電都超過了200瓦,生產1安培的電表市場沒人買。

我國過去生產的表都不是寬負載的,進入80年代才出現寬負載電度表,早期生產的感應形電度表只有2倍電流的寬負載表;隨著矽鋼片生產的質量提高,目前市場銷售的大部分電度表都做到4倍的寬負載,使得電度表在負荷變動較大的情況下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準確範圍。

3樓:匿名使用者

標稱值。

國家規定的標準。

各種儀表都是標準的,不是想多少就多少的。如果那樣就亂套了。

3a是額定電流、6a是最大允許電流。

超過6a表就燒毀了。3a是表執行最好的時候。

我都說得如此通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至六十年代,以前家用電器沒有,只有乙隻燈泡照明,電表就是1a的,現在哪家沒有幾件家電,小表就淘汰了,現在規定新房電表、電路必須按40a設計安裝。

5樓:薛毛毛

意思是3到6安培的允許通過電流,1安當然沒有了,你計算下隨便開個電器電表就被燒壞了

6樓:知道強人

括號外是額定的電流,裡面是最大允許電流,超過就**了

尤尼克斯3u等標示是什麼意思,YONEX中的 2U 3U 4U 是什麼意思哦 ?

羽毛球拍子中的u代表的是羽毛球拍的重量,u為95 99克,2u為90 94克,3u為85 89克,4u為80 84克,具體用多重的要看個人的力量與習慣,通常力量型選手用的拍子會重,防守和拉吊型的可以用輕點的。補充下,一般拍子上會寫 u g,而g為羽毛球拍手柄粗細,號小則會粗些,適合手大的,號碼越大柄...

M36螺栓M什麼意思36是什麼意思

m36指螺栓直徑是36公釐。36 指的是螺栓的公稱直徑。公稱直徑又稱平均外徑,指標準化以後的標準直徑,以dn表示,單位mm。螺栓m36,表示螺栓直徑36公釐,m表示直徑 m是指螺栓代號,36是螺桿直徑 m36螺栓m是什麼意思?36是什麼意思?m36指螺栓直徑是36公釐。36 指的是螺栓的公稱直徑。公...

電表讀數A,I,U,V,W是什麼意思

根據您所復 提供的資料制 可知,a有兩個可能,一是bai電流的單位,dua是安,另乙個zhi是a相 i指的dao a有兩個可能,一是電流的單位安,另乙個是a相 i指的是電流 u指的是電壓 v一般是電壓的單位伏 w指的是功率。一幫傻子吧,不知道別瞎答。u是總用電量 a是剩餘電量。a 安,i 電流,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