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們最終都會走向死亡,那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21-09-14 18:28:29 字數 3004 閱讀 5595

1樓:哲

唔。之前在空間裡看到一段話。我覺得它說的很溫柔,想與每一個能看到它的人共勉。沒找到原作者在**。附出處,侵權刪(鞠躬)

我說說“死亡衝動”這件事。

有想過這個嗎:你以“活著”的狀態存在的這幾十年,不過是一個非常偶發的短暫瞬間。

而你不存在的、死亡的、滅失的狀態,那些宇宙裡低柔的空白噪音,才是原本的穩定常態,是你的來處。

死亡的衝動,其實是對穩定狀態的渴望,這是一種本能。

受到傷害了,痛了,覺得沒趣了,產生想要提前回去的念頭,實在是太正常了。這樣的機制,寫在每個人的基因編碼裡。

所以不要不要覺得悲觀是壞的,想死是錯的;感受到這種情緒的人不要否定自己,看到這種情緒的人不要去judge別人。

讓死亡這個議題變得尋常而平靜。當我們討論它,就像偶遇的旅人們,在討論一個必然會返回的、共同的故鄉。

你的返航是必然的,我們這些旅人,也都註定要返航。

當然,你在億萬年沉睡的虛空裡被選中、被喚醒、被送上飛船,來撫摸青銅、火焰與淚水,來得到痛楚、美麗或悲哀,需要很大的幸運。

這概率像一百年比億萬年那麼小,也像一百年比億萬年那麼短。

宇宙中文明的誕生已經是奇蹟般的偶然,你在這蔚藍色的文明中睜開眼睛得以一瞥,好難得。

已經在倒數計時中了。你的返航。

所以其實也可以不用太心急的,我的夥伴。

你是有一個安穩而漫長的歸處的,我也一樣。

cr.詩性**

2樓:在龍王山拍合影的北落基山狼

生命的意義在於,我們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各有千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追求!

3樓:

生命的意義是為人類作貢獻

人生的最終結局是死亡,既然如此,生命的意義何在?請從過程與結果的相互關係的

4樓:宇宙幽蘭

這個問題說到底其實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下面談談我的一點認識: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而且人類在宇宙中又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難以形容!

人生其實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一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

神馬都是浮雲!死是與生俱來的,人活得再久也難免一死。正如曹操所說: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騰霧終為土灰。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本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

實際上也是如此。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

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但人的出生與否又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事。

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有幸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因為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奉獻。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以上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生命的意義在於什麼?既然我們出生,但也有一天會面臨死亡,我們生活究竟為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你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是在問你的身份對不起我不知道

如果你是想問人存在的意義,那我就談談我自己的感受其實一個人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沒有意義的就好像滄海一粟,對於世界真的是太渺小了

想想其實我什麼也不是 聽著是不是很消極

可是當你在看看你身邊的那些人 也許你已經明白了我的存在是因為他們,一個人的存在啥都不是

可是我是因為他們而存活的,他們也是為了我而活著的當他們離開時我會難過,我離開時他們也會難過我們不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

是為了身邊的人 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

有過研究說,全世界,在連續的6人關係中

好友/親人→好友/親人→好友/親人→好友/親人→好友/親人→好友/親人

這樣的關係當中除了直接關係 必然會有你認識的人世界真是太小了 而你也是為了這些人而活著的不要問自己是誰,你應該想想身邊的人是你的誰一個人活著是沒有意義的。一群人活著才是真正的活著這是我自己的感悟,樓主也好好想想

不要對生活太迷惘,這不值得你去迷惘

應該多多為你身邊的那些人想想

時時刻刻把他們掛念在心裡,為了他們而奮鬥

這才是生命的意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在於感受過程。在這個過程裡,有喜有悲,有愛有恨,有滿足有失落,有自豪有自卑,有幸福有不幸,有得有失,感受過程,體會人生。

7樓:圓谷皓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疑惑

生命的意義究竟在於什麼?

這個問題真的和很難回答

但只要想想你愛的人,還有你的理想

答案就在你的心中

8樓:愛陽光_谷

迷茫?每個人都是迷茫的,既然有意識,那便是自然所給你認識它的條件。簡單來說,活著的意義也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就必須知道我們的存在是如何創造的。

你的問題看著簡單,其實目前是沒有人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了解人存在的意義等同於去了解宇宙存在的意義。《神的對話》裡有句話也許是對的:宇宙創造有意識的東西,是為了通過他們來認識自己。

我不認為這是一句很荒謬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前我們沒有意義,死亡後我們也沒有意義,所以人生的全部意義都在於活著的這段時間。

活著的意義在於有意義的活著。

怎樣活著才有意義呢?讓自己快樂,讓他人快樂,實現自己的價值make the most of now!

10樓:賀蘭山下是平原

在於覺悟,不覺悟,浪費人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著明天的精彩,譜好今日的樂章!

既然每個人都會死,我們為什麼還要活呢

因為你爸媽沒經過你同意就把你生出來了,所以只能硬著頭皮活下去,富二代也就算了,窮人家生出來就是來世間受罪的,因為人都怕死,所以生也不是死也不是 我一度迷茫的時候也經常想這個問題 建立在死的條件下的確任何目標都沒法對生存產生支撐的意義,但是反過來想為什麼這麼多失望透頂的人還選擇生存呢,尋找意義是不是也...

我們能走多遠,我們可以走多遠?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想要長久的在一起,就必須打下堅實的各種基礎,經濟算一種吧。你們現在的目標就是為了這些基礎努力。有了基礎,你們才能無憂的長久的在一起。否則,只有愛情,沒有麵包,這樣的愛情長不了。別不相信 現實很殘酷 分是最好的 合的機率 渺茫 不是沒有 如果真心想愛都會等對放的 一旦分...

坐過摩天輪的情侶最終都會以分手告終

坐過摩天輪並不代表愛情就會天長地久 愛是由兩個人精心去澆灌的 如果任何一方出現問題都會走向分手的 所以要好好想想倒底是什麼原因而分手的?其實,只要你盡心去愛護過這段感情,就算分手了也不後悔 雖然心有些痛可是過一段時間也就會好起來的 這不是什麼理論啦,坐過摩天輪的情侶很幸福,他們一起經歷人生的跌宕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