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每個人都會死,我們為什麼還要活呢

2021-03-27 16:11:10 字數 4696 閱讀 9478

1樓:上海

因為你爸媽沒經過你同意就把你生出來了,所以只能硬著頭皮活下去,富二代也就算了,窮人家生出來就是來世間受罪的,因為人都怕死,所以生也不是死也不是

2樓:哎呦矮油

我一度迷茫的時候也經常想這個問題

建立在死的條件下的確任何目標都沒法對生存產生支撐的意義,但是反過來想為什麼這麼多失望透頂的人還選擇生存呢,尋找意義是不是也是種意義

我相信在這個慾望世界裡有太多迷茫的人都會想這個問題,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我從**來?要做什麼?要去哪?

看似是哲學追尋的,其實是每乙個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都要思考的。片面淺顯的答案誰都能給你,但要究其本源不抽身於虛浮的社會中你是得不到答案的,所以才有那麼多人追尋超脫...

哲學還在追尋中,科學還在尋求著進化,總是覺得用自己的力量能解決問題,卻忘了最初敬畏自然的人遠沒這麼累

3樓:番茄的小窩窩

為了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存在的意義……就像我們的出生只是個意外,而我們擁有思想是這個社會給予的。一出生我們就模仿著身邊的人,走路,說話,做事。唯一的不同,就是擁有自我意識。

與其去埋怨,不如自己去發現世界的奧妙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活著是要體驗不同的味道 歡樂悲哀各佔一部分 尋求世間的情感與道理 去旅遊都會回來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去呢 因為要感受不同的人文和令人嚮往的美景啊

人從一出生注定死亡,明知最後的結果,人為什麼還要活著?

5樓:只無解

要麼忙著去活,要麼趕著去死,人生下來,總要幹點什麼的。

是啊,每個人最終都會死,這個結果每個人都知道,可是人為什麼還要活著呢?人過留名,雁過留聲,最起碼要證明自己曾經來過吧。上天讓你來到這個世上,你得慢慢長大,慢慢懂事,你不可能在出生的第一天就知道你最終會死對吧。

等到你長大了,懂事了,接觸到這個世界了,明白道理了,你才會知道每個人最終都會死去,對啊,你知道了,你明明知道最終會死,但是你會選擇立刻去死嗎?不可能,你不敢,你沒有那個勇氣去結束自己的生命,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做自己的刺客,而且在你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你還小,先別說你根本就沒想過那所謂的遙遠的死亡,就算你想過,你也會怕,求生是乙個生命最初的本能,你不但不會放棄自己的生命,相反,你會把生命看的很重,很重,以至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會保護好它。

與其問為什麼活,還不如問你敢死嗎?你敢嗎?你不敢!

所以歸根結底來說,不是你想活著,而是你怕死。就拿中國古代君王來說,因為怕死,所以四處尋求神仙,四處求取仙丹,想辦法練出仙丹,找到長生不老的方法。這都是因為怕死,可是最終的結果是不管做出怎樣的努力,生命總會終結,每個人最終都會死去。

然後,人們就用另一種方法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那就是——努力活著。

活著是因為你怕死,活著是因為你有牽掛,活著是因為你有留戀,活著是因為你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沒有做,活著是因為你還有想愛的人沒有愛,活著是因為你還有想去的地方還沒有去,活著是因為你還有想吃的東西還沒有吃過,活著是因為,你還不想去死……生命不是累贅,而是恩賜,你沒有權利決定放棄你的生命,因為你還有所愛的人,有愛你的人,你的生命不僅屬於自己,還屬於那些與你有關的人。

誰都想讓自己流芳百世,名流千古,可是更多的人都是隨著時間掩埋在了歷史的塵埃之中。所以每個人都只是努力的去活著,就算不能照亮別人,至少要照亮自己,不能成為別人的英雄,但至少要成為自己的英雄。

努力活著,去拼搏,去奮鬥!

6樓:如初夏至未央

人在自己的哭聲中來到世界,在別人的哭聲中離開世界,一來一去,從誕生到消亡,短短幾十年。

人類是渺小的,不過是宇宙新陳代謝中微不足道的一環,生命於茫茫宇宙中是像一粒塵埃般卑微脆弱。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則,在歲月的洗禮下顯得相得益彰,任何事物都逃不過時間的沖刷,終究免不了消亡的命運。同時,人的一生中充滿著那麼多不測,脆弱的生命在無法察覺間突然消失,可能幾天前才見面微笑打過招呼的朋友,幾天後突然得知其去世的噩耗,才醒悟到那次見面的微笑竟會是永遠的告別。

既然人從一出生就逐步接近死亡,我們度過的每一天每一秒都讓我們離死亡更近一步,那麼人為什麼還要活著?

記得曾經看過一則名為《人生意義與甜甜圈》的漫畫,漫畫中的弟弟問姐姐「既然我們都要死去,人生的意義又在何處?」姐姐用弟弟最喜歡的甜甜圈做了生動的比喻,雖然甜甜圈吃幾口就會被吃完,但我們卻不會因為甜甜圈會被吃完而放棄我們喜愛的甜甜圈,雖然在快要吃完的時候我們會覺得一絲難過,但我們從甜甜圈中得到的快樂與滿足遠大於那不值一提的難過。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雖然知道人生的終點是死亡,卻不會因為死亡終點而放棄欣賞人生旅途中風景。

人生雖然是艱難的,但人生本就是人的生存,為了更好的生存,當我們能夠坦然面對生命中的苦難與艱辛,有披荊斬棘的勇氣時,我們就可以享受生活,享受簡單的生活。雖然在一定意義上說我們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只是宇宙的塵埃,總有一天我們會被人遺忘,但在這樣艱難的現實下我們仍然活著,是何其的幸運,我們的心臟仍在有力的跳動,我們的血液仍不停地流動,我們能夠呼吸著新鮮空氣,沐浴著陽光晚霞,傾聽著蟲鳴鳥叫,欣賞著自然萬物,享受世間的美好。

就像《鄰人》中所寫:人的死亡是什麼?為了生存,才有死亡,人類就是因為死,才會努力生存。

一條河,因為水流動著才看起來才美,沒有流動的河只能是臭水,沒有生存的價值。」雖然我們沒法預知人生的下一步,雖然我們已知人生的終點是死亡,但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人活著的意義也許就在於雖知人生之艱,死亡為終,但卻仍在奮鬥不止,享受人生旅途中美好的過程吧。

7樓:lemon_安

人這一生,從一出生開始就注定著死亡,每個人都會死,只是來的時間有所不同罷了。既然要死,為什麼人還是要活著呢?在我看來,是因為人要體驗這一生的起起落落,歡樂與痛苦,這是原因。

你要知道親情的溫暖。父母家人是你這一生最為之親的人,你們之間的血脈相連注定你們這一生都要互相「糾纏」。你會感受的父母對你的撫摸,你會在他們的臂彎裡沉睡,你會看到他們為你日夜奔波,你會因為做錯事被他們責罵懲罰,他們會因為你的成功而喜悅驕傲,你會看到他們逐漸老去的容顏,最後送他們離開。

這是你要體驗的親情。

你要知道愛情的甜蜜。人需要尋找另一半而繼續得以繁衍,你會從小對異**到好奇,你會因為某個人而欣喜難免,你會思念,惆悵,哀傷,這些都是愛情裡你要感受到的。你的心臟因某人而跳,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受。

在這段關係中你們可能會吵架鬧不和,會同心協力,會有浪漫驚喜。這就是你要體驗的愛情。

你要知道友情的力量。玩伴,同學,朋友,同事。這些都是你這一生會擁有的友情,他們在你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有些不同的作用。

你們不一定是一開始就很好的,但是最後都會成為彼此人生上的一紀念石,你會在友情裡學會很多有用的東西和道理,這是一筆人生的財富。這就是你要體驗的友情。

無論如何,你都要在不斷前進中過完這一生,人就是要生來而活著。

8樓:阿爛

每個人都會有離開人世間的一天,這是永恆不變的定律。「既然知道最終會死,那為什麼要活著?」,我們是否能來到這個世間上並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所以我們是否永遠留在這個世界上也並非我們能夠決定的。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每個人的任務也不同。但我們每個人都有同樣重要的地位,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我們不能辜負的人。或許把我放在整個世界裡,我是微不足道的乙個平凡的人。

但是把我置身於我的圈子裡,我卻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人。我們活著,必定是有我們要愛與照顧的人。我們活著,必定是有存在的必要。

我們活著,必定是因為我們有乙份責任去保護一些人、守護乙份愛。所以我們為了傳承這份愛而存在。父母的父母將我的父母一把拉扯大,所以我的父母要在他們的父母孤單的時候陪伴他們。

我的父母將嗷嗷待哺的我養大**,所以在他們走不動的時候,我要帶著我的父母去看這個世界。當他們不再有堅實的臂膀為我們遮風擋雨的時候,我們要已經堅硬的翅膀為他們造出一方溫暖的港灣。就是這樣傳承愛的乙個責任,讓我們明知最後會死,但我們仍然要活下去,而且要努力地活的精彩。

活著,是為了存在過。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能有人為了我們而落淚,在我們離開多年以後,仍有人在回憶當年和我們一起的時光。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生活當中有許許多多的悖論,都是害怕被問出來的。這最大的悖論呢,就是問目的。人為什麼要活著,這是這個題目所提出來的問題。

我記得曾經在看劉慈欣的朝聞道那部**當中,霍金曾經對著代表著最高文明的外星人問了他的問題,宇宙的目的是什麼,那個外星人回答不出來,因為目的永遠是人以及所有文明最難看清的東西,做這一切的東西是為了什麼,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回答得清,好像他本該就在這裡。

人從一出生就不得接近死亡。明明知道最後的結果可為什麼要活著這樣乙個問題,其實有其他的各種回答可以向這樣乙個問題作出解釋,但是我們會發現所有的回答其實都並不是乙個完整的賓語,為什麼,並沒有乙個真正的回答能夠回答出來他願每乙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人與人之間就組成了這乙個社會,整個社會在乙個星球上生活著,而星球又是浩如煙海的宇宙中的乙個塵埃。

我覺得人活著的意義可能是要組成這個社會,為這個社會的任何一點點的發展做出自己一點點的貢獻,人活著的意義其實是為他人而活。我們設想一下,如果這個星球上只有你乙個人的話,你所做的一切還有意義嗎?所以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這個整體而活著,為我們的後代而活著,這也就是繁殖的意義。

我們所做出的每乙份努力,每乙份貢獻都可能被這個社會所接納,並且雕刻在墓碑上面,我們所做出來的一點點事情都有可能會推進這個文明向前進一步,我們所做出來的任何一點點經濟貢獻可能都會是整個經濟更加的繁榮。

所以我們所活著的目的其實就是讓別人活得更好一些。

我們所有活動的目的其實就是讓自己在有生之年懂得更多一些,滿足我們才出生就擁有的好奇慾望。

我們所活著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的後代擁有乙個更加美滿更加幸福的生活。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犯同樣的毛病,就是別人對我們有十次好,有一次不好,前面的十次好就被我們全部抹殺

樓主你說了那麼多 就是在自黑對吧 每個人都有缺陷 不要太過偏激即可 扶了我一把的人,這輩子不能忘 作者是誰 扶了我一把的 人,這輩子不能忘!採編 稻香居人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得到過別人的幫助,經常發現這樣一種現象,兩人彼此關係一直很好,有時就為一件瑣碎的小事,或者是一次沒按自己的意願辦事就...

為什麼每個人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而不是羨慕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們總是能看到別人生活裡的美好,而卻總是糾結於自己生活裡的煩惱。每個人生活當中都存在美好,也都同樣存在困境。可是我們總是能欣賞到別人生活裡的美好,卻很難看到別人生活中的困境,這讓我們一直都在羨慕別人的生活。我們總是能輕而易舉發現別人生活裡的美好,卻很難發現自己生活裡的美好。前兩天和朋友一起出門吃...

每個人都有特長嗎?為什麼我沒有,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上帝是公平的,肯定給了你特長,只是你太粗心沒有發現而已 每個人都有愛好或者特長嗎?沒有特長的人怎麼辦 只是還沒有發現 沒有的話可以學習 讓自己有一技之長 只要肯努力相信每個人都有特長 特長只有乙個就好嗎?為什麼其他人都有那麼多特長,而我乙個也沒有?興趣愛好因人而異。人有點興趣愛好,生活學習 工作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