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愛情激情最終都會趨於平淡嗎?現在愛的難捨難分,少見一會都難受,是不是終有一天也會平淡下來,如

2021-04-17 20:30:02 字數 5956 閱讀 1586

1樓:歐楊文明

所有的愛情到了最後都會變成親情。

2樓:d一粒公尺

平平淡淡才是真……激情過後就是平淡…只結過婚的人感觸最深。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改變這個東西的是時間,愛情長了會變成親情,到時候想分開都很難,人總是不自覺的左手牽右手,很自然,但是你感覺到過左手討厭右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現在就是這種趕腳。

5樓:閃區

愛情像是大海,有時波濤洶湧,也有時平靜如水。

愛情與文學什麼關係?

6樓:金湖三河兄弟

愛情與文學是魚水關係,很親的,最常見的,作家好寫的。

文學圈內都是多了文字文章少了現實生活的半神經的東西,這類東西沒有合格的愛情。作家沒有合格的愛情,作家沉迷寫作,他的愛情往往在他正寫作的作品中,作品裡的愛情很難與時下的人對接。有人說作家寫作和我們做事差不多的,其實不一樣,人做事可與人心意相靠夫妻協作,作家那心意大多是過時的是去完成任務的是複雜的心理是沒及時回應時下人心理的,作家常活在他的作品裡,這時對他人他就象是在兩個世界。

當代文學作品中愛情經典句子有哪些?

7樓:溫文新

1、《一千零一妙方》:乙個人走不開,不過因為他不想走開;乙個人失約,乃因他不想赴約,一切藉口均屬廢話,都是用以掩飾不願犧牲。

2、《要多美麗就多美麗》:人的天性便是這般涼薄,只要拿更好的來換,一定捨得。

3、《忽而今夏》:人類對未知有天生恐懼,所以新不如舊,這種想法情有可原。

4、《忽而今夏》:女人是世上最奇怪的生物之一,年輕的時候,清純柔和美麗如春日灩灩之湖水,然後就開始變,漸漸老練、滄桑、憔悴、狡猾、固執、霸道,相由心生,再標緻的少女到了中年,也多數成為另外乙個人。

5、《忽而今夏》: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6、《胭脂》:不過女人到底是女人,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氾濫萌芽,至今日造成傷心的局面。女人都痴心妄想,總會坐大,無論開頭是一夜之歡,或是同居,或是逢場作興,到最後老是希望進一步成為白頭偕老,很少有真正瀟灑的女人,她們總是企圖從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麼。

7、《星之碎片》:愛乙個人決不瀟灑,為自己留了後步的,也就不是愛。

8、《星之碎片》:無論怎麼樣,乙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9、《喜寶》做乙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副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了又試,卻沒人買,試殘了舊了,五折拋售還有困難。

10、《玉梨魂》:我喜歡向沒有知識但是聰明的人學習,他們那一套不講理、原始,令人難堪,但往往行得通。受過教育的女人事事講風度,連唯一的**都失掉,任由社會宰割。

11、《圓舞》:過了許多許多年,才曉得自己原來那麼早就有智慧型,可是,做人是講運氣的,在我感情生活中,並沒有遇見對我好與能保護我的丈夫,許多女人都沒有遇到。

12、《城市故事》:答通常吸引男人的是這種冷漠,但是男人終於娶的是仰慕他的女人,沒才幹的女人靠嫁人過活,有本事的女人靠自己過活。

關於愛情的文學作品

8樓:仟梵依家紡

西廂記 作者 王實甫 主人公崔鶯鶯和張生羅密歐與朱麗葉 作者 莎士比亞 主人公羅密歐和朱麗葉牡丹亭 作者 湯顯祖 主人公杜麗娘和柳夢梅簡愛 作者夏洛特·勃朗特 主人公簡愛和羅切斯特紅樓夢 作者 曹雪芹 主人公賈寶玉和林黛玉桃花扇 作者孔尚任 主人公 李湘君和侯方域孔雀東南飛 樂府詩 主人公劉蘭芝和焦仲卿

古今中外的經典文學愛情故事

9樓:宮素素

1.杜十娘怒摔百寶箱

2.張生與崔鶯鶯

3.羅密歐與朱麗葉

4.吉普賽女與敲鐘人

5.陸遊唐婉表親戀

6.寶玉黛玉戀

7.唐明皇與楊貴妃

10樓:匿名使用者

《呼嘯山莊》嘉芙蓮與希斯克里夫

《羅密歐與朱麗葉》《苔絲》《巴黎聖母院》《傲慢與偏見》《簡愛》

《神鵰俠侶》《啼笑姻緣》

11樓:枰籽

賈蓬萊恩愛夫妻死相連

12樓:

陸遊與唐婉,羅密歐與朱麗葉

尋找中國愛情文學名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1.《墳》 2.《熱風》 3.《吶喊》

4.《彷徨》 5.《野草》 6.《朝花夕拾》

7.《故事新編》 8.《華蓋集》 9.《華蓋集續編》

10.《而已集》 11.《三閒集》 12.《二心集》

13.《南腔北調集》 14.《偽自由書》 15.《準風月談》

16.《花邊文學》 17.《且介亭雜文》 18.《且介亭雜文二集》

19.《且介亭雜文末編》 20.《集外集》 21.《集外集拾遺》

22.《集外集拾遺補編》 23.《中國**史略》 24.《漢文學史綱要》

25.《古籍序跋集》 26.《譯文序跋集》 27.《兩地書》

28.《魯迅書信》 29.《魯迅日記》

茅盾 1 .《子夜》 2 .《蝕》 3 .《創造》

4 .《自殺》 5 .《詩與散文》 6 .《色盲》

7 .《虹》 8 .《腐蝕》 9 .《霜葉紅似二月花》

10.《霜葉紅似二月花續稿》 11.《多角關係》 12.《小巫》

13.《林家鋪子》 14.《春蠶》 15.《石蠍》

16.《鍛鍊》 17.《有志者》 18.《大鼻子》

19.《煙雲》 20.《手的故事》 21.《水藻行》

22.《報施》

老舍 1.《老張的哲學》 2.《趙子曰》 3.《二馬》

4.《小坡的生日》 5.《離婚》 6.《牛天賜傳》

7.《駱駝祥子》 8.《文博士》 9.《火葬》

10.《四世同堂》 11.《鼓書藝人》 12.《無名高地有了名》

13.《正紅旗下》 14.《貓城記》 15.《趕集》

16.《櫻海集》 17.《蛤藻集》 18.《火車集》

19.《貧血集》 20.《集外》 21.《方珍珠》

22.《龍鬚溝》 23.《春華秋實》 24.《西望長安》

25.《茶館》 26.《女店員》 27.《殘雪》

28.《張自忠》 29.《面子問題》 30.《大地龍蛇》

31.《歸去來兮》 32.《誰先到了重慶》 33.《全家福》

34.《寶船》 35.《神拳》 36.《荷珠配》

37.《火車上的威風》 38.《柳樹井》 39.《青霞丹雪》

40.《青蛙騎手》 41.《曲藝》 42.《新詩》

43.《舊體詩》 44.《散文集》 45.《文學概論講義》

46.《老牛破車》 47.《秦氏三兄弟》

郭沫若1.《新詩》 2.《舊體詩》 3.《古詩今譯》

4.《歷史劇》 5.《散文》 6.《**》

7.《自傳》

沈從文1.《鴨子》(**部分) 2.《蜜柑》 3.《老實人》

4.《入伍後》 5.《雨後及其他》 6.《山鬼》

7.《十四夜間》 8.《篁君日記》 9.《好管閒事的人》

10.《龍朱》 11.《石子船》 12.《沈從文甲集》

13.《乙個女劇員的生活》 14.《沈從文子集》 15.《虎雛》

16.《都市一婦人》 17.《鳳子》 18.《乙個母親》

19.《月下小景》 20.《阿黑小集》 21.《如蕤集》

22.《遊目集》 23.《邊城》 24.《八駿圖》

25.《新與舊》 26.《主婦集》 27.《長河》

28.《小砦及其它》 29.《新摘星錄》 30.《芸廬紀事》

31.《雪晴》 32.《福生》 33.《在別乙個國度裡》

34.《採蕨》 35.《神巫之愛》 36.《旅店及其他》

37.《夫婦》 38.《鴨子》(散文部分) 39.《記胡也頻》

40.《從文自傳》 41.《湘行散記》 42.《湘西》

43.《法步集》 44.《非夢集》 45.《新景與舊誼》

46.《水雲集》 47.《新晴集》 48.《序跋集》

49.《沫沫集》 50.《昆明冬景》 51.《燭虛》

52.《廢郵存底》 53.《續廢郵存底》 54.《新廢郵存底》

55.《創作雜談》 56.《文**動雜談》 57.《藝術教育》

58.《新燭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古典悲劇

竇 娥 冤 [元"關漢卿]

漢 宮 秋 [元"馬致遠]

趙氏孤兒 [元"紀君祥]

琵琶 記 [明"高則誠]

精 忠 旗 [明"馮夢龍]

嬌 紅 記 [明"孟稱舜]

清 忠 譜 [清"李 玉]

長 生 殿 [清"洪 公升]

桃 花 扇 [清"孔尚任]

雷 鋒 塔 [清"方成培]

其中 長 生 殿 [清"洪 公升],桃 花 扇 [清"孔尚任]雷 鋒 塔 [清"方成培] ,漢 宮 秋 [元"馬致遠]都是愛情**。

另外 《牡丹亭》也是好看的愛情**。

我個人還比較喜歡《再生緣》,這本是講孟麗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聊文也可以 《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也有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廂記》、《牡丹亭》

求外國愛情文學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作品哪個沒愛情?

**:《紅與黑》《茶花女》《乙個女人的二十四小時》

詩歌《唐璜》《浮士德》莎士比亞十四行詩 大大小小的短詩不計其數 葉芝《當你老了》

散文,愛情散文,這個聽起來有點怪,找點回憶的吧戲劇,看莎士比亞的就行了《羅密歐與朱麗葉》《漢姆雷特》等等席勒的《陰謀與愛情》

18樓:┄香奈兒

《呼嘯山莊》

-- 《wutheringheights》

暮光之城系列--1.twilight 《暮色》 2. new moon 《新月》

3. eclipse 《月食》 4. breaking dawn 《破曉》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19樓:jennifer哦

傲慢與偏見,簡愛,情斷藍橋,**山伯爵,羅密歐與茱麗葉,窈窕淑女,了不起的蓋茨比

20樓:喜洽洽

強烈推薦《呼嘯山莊》!!!!!《呼嘯山莊》描寫的愛情讓我感到空前的震撼。嘉芙蓮和希思克利夫也是兩小無猜。

他們相象得難解難分。嘉芙蓮曾說:「我愛他並不是因為他長得漂亮而是因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

」他們之間沒有纏纏綿綿的糾纏不清,也沒有溫情脈脈的甜言蜜語,更沒有感天動地的海誓山盟。他們的相愛是靈魂的合二為一。這種感情深刻得令人嘆為觀止甚至難以理解。

他們的愛倍受阻撓,愛恨交織,苦樂交集,障礙重重,甚至嘉芙蓮還嫁給了林頓,但愛之火焰從不曾熄滅。這是一種離經叛道的愛;這是一種超凡脫俗的愛,這是一種捨生忘死的愛!

於是世俗難以接受這份強烈灼熱的愛情。嘉芙蓮退步,她嫁給風度翩翩家財萬貫的紳士林頓。這結合確實得到了世俗的讚賞和祝福。

但林頓給嘉芙蓮和風細雨的愛與希思克利夫電閃雷鳴的愛卻總是相形見拙。不是維特對綠蒂的一見傾心難以自拔令人唏噓,不是簡愛和羅切斯特的一波三折引人入勝,但不容置疑,嘉芙蓮和希思克利夫渾然天成粗獷熾熱的愛讓我們震驚和折服。

膚淺的人會為希思克利夫的瘋狂報復怏怏不快耿耿於懷。可是如果跳出世俗的圍牆,我們會驀然發現所謂的「殘忍」的希思克利夫沉溺於報復卻正是他那份的愛的延續的表現。愛讓其無法忘懷而喪失理智。

而現實中嘉芙蓮的死簡直讓他生不如死。他一面沉溺過去如痴如醉,一面面對現在痛不欲生。最後他終究沒有大徹大悟——這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也是我喜歡的結局。

正如有人評價說,走過萬丈紅塵仍執迷不悟,想來與生俱來的天性渴望它至愛至恨的情境。這是我寫的讀後感。它真的是一本與眾不同的書。

你讀了絕對會刻骨銘心的!!

大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最終都會平淡,怎麼才能對抗時間,保持新鮮感

平常的時候兩個人要多給對方製造一些小驚喜,有空就一起出去玩,這樣就能保持新鮮感了。那就需要夫妻一起努力了,兩個人可以一起出去旅遊,這樣兩個人的感情就會變得更好。這需要雙方一起努力,我覺得兩個人可以一起做家務 一起玩遊戲,這樣能讓情侶感情更好。自己要多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樣就可以保...

真的所有的男性都會出軌嗎,所有的男人都會出軌嗎?

這句話本身就存在問題,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不是他們不出軌,而是沒有那樣的機會或者說條件,乙個女人問 為什麼成功男人都喜歡出軌?智者 難道你們女人會去勾引不成功的男人?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因為他們沒有那樣的機會或條件 有些男的一輩子都沒出軌,因為他們的品行道德和思想覺悟 回答您好!我是情感諮詢...

所有的付出與努力最終都會繞個大圈回報給你自己。是什麼意思

就是付出肯定有回報,但是沒準時間長 我個人認為是 只要任何事情你努力鑽研拼博,付出許多汗水辛勞,當事情得到圓滿答案,成功做好了或處理好了事情,定會受人賞識,委以重任 或自己幹這事業,輕車熟路,定能財源廣進一帆風順。付出了,要不圖回報而回報,有時候付出了不一定有回報的。只要知道自己是為什麼付出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