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就是戒不了煙,為什麼老是戒不了煙

2021-09-14 18:18:28 字數 4972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電影《霍元甲》嗎?如果沒看過,建議你設法找來看一下。不過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看過的。

裡面有一長段鏡頭,是說霍元甲戒鴉片的事,過程非常痛苦,但最後還是被他戒掉了。你想戒菸又戒不了,我想,一,你不是打心底要戒,所以你下不了決心;二,你沒有找到想要戒菸的真正原因所在,所以你沒有戒菸的動力。你只有解決了以上這兩個問題,你的戒菸肯定不會難過霍元甲戒鴉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一點一點的減少,一定會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意志。用去克服。

肯能聽起來很空。但是如果你真下決心了。扔掉你所有的煙,不斷地給自己自我提示。不去碰它。是要你真的肯下決心去做,沒什麼不可能。

真的。相信你能成功。加油~

4樓:漫步雲端

你可以不吸菸丫

每天往煙盒裡放粉筆

想抽的時候一看是粉筆就不抽了

還有就是買點瓶裝的口香糖

想抽菸的時候就吃一顆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

可能會忍不住借同學的抽一根

這樣每天下去

我不敢保證你一個星期就能戒菸

但是隻要你堅持下去我可以肯定

你不超過一個月就可以戒菸的

我用了3個星期就戒掉煙了

5樓:人善心芳

這種事,要很大的恆心與毅力的,從減少開始吧,慢慢減少,直到可以完全戒掉。

——謝謝——

6樓:

沒有讓你下定決心戒菸的事吧。自己不下決心,什麼限制都沒用哦。去多看看醫院裡面抽菸多了末期住院的同志們,估計你會震撼的下定決心。

7樓:小強愛看書

我爸抽菸20多年,後來戒菸成功了,其實只要有決心就可以,你不信就試試,非常簡單,不買菸別人遞煙也不要,堅持不抽就行了。你相信我,只要你能堅持1個月.2個月,就能成功,我爸說不抽就不抽了。

多想想別的事情,有好多事要幹呢,抽菸你還得選地方選時間得買,多少時間都浪費了?你沒別的事幹?

為什麼老是戒不了煙?

8樓:依然未央

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過很多人想戒菸,卻總是戒菸失敗,落入想戒菸→戒不掉→復吸等惡性迴圈。

很多人責備:那是因為戒菸的毅力不夠!

事實上,真的冤枉他們了!戒不掉煙,並不是毅力不夠,而是戒菸者都陷入了戒菸的“套路”,戒菸存在認識誤區:把吸菸當成習慣,不看成是一種疾病。

誤區1煙癮只是一種習慣,戒菸只需要毅力

很多人認為,只要自己有決心,有堅定的意志,就可以戒菸成功。錯!

有統計資料顯示,一個吸菸成癮的人要想依靠自己的意志最終戒掉香菸,成功率僅僅只有3%。一項國內最新調查資料顯示,近80%的戒菸者在一週內就重新開始吸菸,堅持一年不復吸的僅佔2.5%。

由此可見,想完全依靠自己戒菸,是非常困難的。

如果想戒菸,且多次憑毅力戒菸或嘗試一些其他方法失敗後,還是應該尋求專業戒菸的幫助。目前,很多醫院都開設有戒菸門診,尋求戒菸藥物幫助,還可以得到心理指導,這樣更有利於成功戒菸。

研究顯示,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了藥物**,戒菸成功率能提高2—3倍。因此,如果您不是那3%的人,就去正規醫院的戒菸門診尋求專業戒菸的幫助吧!

誤區2戒菸會導致生病

戒菸會導致生病,一直以來都是誤傳。當吸菸者停止吸菸以後,血液中尼古丁濃度減低,加上心理與行為習慣的原因會出現渴望吸菸、頭暈目眩、胃部不適、便祕、緊張、易激惹、注意力不能集中、抑鬱及失眠等症狀,醫學上稱之為戒斷症狀群。這都是戒菸的正常過程,一般這些症狀在戒菸後2~3週會消失。

還有“戒菸可能引起肺癌”的說法就更荒唐。目前,吸菸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而戒菸後查出的肺癌,實際上是吸菸者尚未戒菸前就已患上的,只是沒被發現而已。等到發現時,往往已是中晚期。

戒菸,是目前預防肺癌的有效方法。

誤區3用電子煙戒菸

幹戒總失敗,去醫院又不高興,於是一類所謂的高科技“電子煙”成為部分菸民的希望。但是,戒菸門診的醫生大多不主張使用“電子煙”。

電子香菸對人體的危害不遜於普通香菸,甚至更大。世界衛生組織曾對電子煙研究得出明確結論:電子煙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菸手段,必須加強對其進行管制,杜絕對青少年和非吸菸者產生危害。

首先,電子煙依然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有高度成癮性和依賴性,使人們吸了之後還想吸,否則會不舒服。而且,尼古丁會對人的呼吸道、血管、心臟、***官等造成影響,引發哮喘、高血壓乃至癌症。

其次,日本研究發現,多種電子煙樣本的液體蒸汽含有致癌物質,如甲醛和乙醛,其中甲醛濃度比普通香菸高得多。如果加熱液體的電阻絲過熱,產生的有害物質含量更高。

第三,對大量吸菸者來說,電子煙只是減少了香菸使用,但同時也加劇了尼古丁依賴,反而使戒菸更加困難。而且,電子煙行業目前既無標準也無監管,產品安全性令人擔憂。

誤區4通過服藥戒菸***大

生了病就要吃藥,這再正常不過,但戒菸病人卻不一定都理解。“服藥總有***,說不定還會增加肝腎負擔”,持這種錯誤觀點的菸民也不在少數。

然而,醫生明確指出,戒菸藥物的所謂***與戒菸期間的戒斷反應無法區別出來,戒菸益處遠大於***。

想成功戒菸,要有正確的戒菸方法

首先,要有明確的戒菸意志,就是樹立起“我要戒菸”的決心;

第二,還需藉助藥物的幫助,增加戒菸的成功率。比如戒菸門診常用的戒菸藥酒石酸伐尼克蘭片,是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的非尼古丁類戒菸藥物。有臨床證據表明,與安慰劑、安非他酮及尼古丁替代**等戒菸藥物相比,伐尼克蘭可顯著提高戒菸率。

其次,還要把煙、打火機、菸灰缸、電子煙、菸嘴等相關的東西統統丟掉,避免看到這些煙癮就來了,又勾起抽菸的慾望。

第四,可以在煙癮來的時候,吃幾粒堅果,吃一塊口香糖,或者找別人聊聊天,轉移一下注意力,緩解煙癮帶來的痛苦。

9樓:你微笑的模樣

決心不夠,從戒掉開始就一隻也不要抽,如果朋友分給你在抽一支就會抽回去,本人戒菸2個月對香菸已經沒有感覺,現在剩下的是心裡還沒有徹底戒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用對方法吧,我之前也跟你一樣,心理想著戒菸,可行動上卻做不到,每次戒了又抽,抽了又戒,聽人家說電子煙可以戒菸,自己也搞了一套千靈小煙,搭配星鹽煙油,現在就用電子煙來代替香菸,抽電子煙可以降低我抽香菸的頻率,至少也算是戒菸吧。

11樓:月落江白

亞倫卡爾(這書能讓你戒菸)

為什麼煙難戒?

12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明知吸菸對自己健康有害,可是戒掉卻很不容易。怎樣才能戒掉呢?簡單說就是要有戒菸的決心和堅強的毅力。

具體需要做到以下兩條:(1)認真學習和深刻認識吸菸對健康的危害。(2)用各種方法和自己的煙癮作鬥爭。

包括自己管自己,利用周圍人管自己,利用環境和其它措施管自己。

很多人光聽說吸菸有害,並不徹底明白也不完全相信。有些人是半信半疑。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採取有效的宣傳讓吸菸人真正相信吸菸有害。

如果吸菸人徹底瞭解並且真正相信吸菸是有害的。聯絡自己實際,想一想得了肺癌、心臟病、中風等病的後果,如果頭腦清楚會算帳,就不會堅持吸菸、堅持往疾病和死亡的路上走。我們常看到有些50歲上下的男同志得了肺癌很快就不行了。

中晚期肺癌絕大多數活不過2年,孩子還沒有工作,給家庭帶來的後果可想而知。有些人聯絡自己實際仔細想想就會戒菸。全世界平均每天有8000人戒掉煙,我們國家每天也有很多人戒掉煙,這些人都是比較明智的。

菸草煙霧有輕度麻醉作用,使人產生輕鬆舒服的感覺,使人戀戀不捨,經常產生對香菸的懷念,也可以說是留戀。這就是一般所說的煙癮,也就是對香菸的心理依賴性和對尼古丁依賴性。煙癮主要是心理上的需要,突然斷煙,只是精神上情緒不大舒服,但是不會引起肉體上不良反應,既不痛,也不癢。

舉例說,吸菸人上電影院看1—2小時電影或是在公共汽車、電車裡邊,幾小時不抽菸,絲毫也不感到不舒服。我們也看見過突然車禍外傷病人的病房裡躺1—2個月不吸菸也毫無反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什麼在電影院裡不吸菸不犯癮呢?

因為他本人心中很清楚,知道電影院、公共汽車、病房裡都是不準吸菸的。有人管著自己,也就不敢吸了。這說明想吸是一種條件反射,突然斷煙是完全可能的,不會引起肉體上的損害和症狀。

如果長期處在上述這種不準吸菸的環境當中,就可以長期不吸菸,也就是可以戒掉香菸。怎樣製造這種管理約束的環境呢?首先是自己管自己,其次是請周圍人幫助管自己,或是採取其它辦法幫助管自己。

在戒菸過程中,像這樣懷念和理智的鬥爭會經常發生,如果理智和決心戰勝懷念就能堅持不吸,如果戰不勝就會前功盡棄。所以在想吸時一定要自己說服自己,自己管住自己。

一旦決心戒菸,最好正式向全家人和同事宣佈我決心戒菸了,懇請別人幫助自己經常提醒勸自己別再吸。勸的人要誠懇地耐心地反覆用科學道理講解吸菸的危害,不要諷刺嘲笑。一次不行,過幾天再勸,要理解戒菸是比較難的。

更不要過多強調煙霧侵害周圍別人,要使吸菸人覺得這完全是為了關心他的健康。吸菸人對別人的規勸要虛心接受,覺得這是關心自己,千萬不能反感,如果你露出不快或乾脆拒絕,人家就不肯耐心管你。

如有條件,最好讓家屬也學習一些有關吸菸危害健康的知識,可以到吸菸與健康協會或是戒菸門診索要材料或諮詢,使他們的勸告更有科學性和說服力。

在家裡或是上班地方,在牆上或是其它合適的地方,貼點大家警語,如:“我已戒菸,恕不敬菸,也請勿給煙”“請勿吸菸”“無煙室”等。在想吸菸時,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所謂替代行為。

像喝茶、冷飲、吃糖塊、吃瓜子、深呼吸、外面散步、看報刊、看電視、反覆學香菸危害材料等等。

決定戒菸後,最好馬上全停。逐漸減量的方法不好,容易反覆。因為決心和懷念常會交替出現,趁決心堅定的時候,馬上全部停止,就完成戒菸了。

如逐漸減量,過幾天熱勁過去又懷念香菸。臨時發生不愉快的事或大喜事等,也不要以此為由又吸菸,以免前功盡棄。

戒了又吸,吸了又戒的不算新鮮。在600名戒菸人中有60人戒後在6個月內又吸上了,所以戒菸以後,還要重複以上講的各條,繼續深刻認識吸菸的危害,理智要經常和煙癮做鬥爭。遇到人家送喜煙,一看是一盒大中華,很貴,有點捨不得,內心也想吸,千萬不要吸,捨不得一盒,會再賠上幾十盒,幾百盒,又受毒害,實在不值得。

有時為了求人辦事,為了業務,需要陪煙,陪一支菸也不值得,要和自己的健康性命相比較,什麼事也沒有健康性命重要,可以採取別的方法千萬不要陪煙。

為什麼老戒不掉賭呢,為什麼賭癮總戒不掉

因為你空虛,無事可做,別想他,轉移注意到其他地方,你想想嬴的時候想繼續,輸的時候就想者把本嬴回來,嬴回來後又想者反正沒輸.惡性迴圈啊,別想它,以後慢慢就好了,要不把錢花完.萬惡賭為首啊,祝你成功,要有信心,我就已經戒了.為什麼賭癮總戒不掉 考勤組負責人只能在手機端排班或編輯班次,考勤管理員可以在手機...

我想把菸戒了有什麼好的辦法,我想把菸戒了抽了三年了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有乙個相對有效的辦法,晚上睡前吃一小根白蘿蔔,時間長了會不想吸 戒菸要靠自己的意志力,自己控制不住是沒辦法的,要戒就一下子戒掉,不要反反覆覆 戒菸可以省錢,健康,對身邊的人也好,還不會身上代著煙臭味,好處多多,你要堅持啊 只要有信心,有計畫地一天減一支或兩天減一支.或一週減一支,自然就會戒掉了.戒菸...

鑽戒戒託為什麼容易刮花。戒身有黑點

呵呵,第一次聽說做pt750的,應該是950吧因為新戒指做出來的時候,戒託表面都是光滑的,鏡面的,而金本身又是比較軟的金屬,因此在佩戴過程中常會被其他物品劃上梢子,這是很正常的,定期清洗拋光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黑點不是很正常,你的戒指是不是改過指號?硌手說明是突出來的,戒指常見的是凹進去的黑洞。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