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成績怎麼複核啊,經濟師考試成績不可以複核嗎

2021-03-04 00:57:11 字數 4440 閱讀 3278

1樓:我有點**

一、各類全國專業技術資格、執(職)業資格、職稱外語等考試的成績,均經國家人事部核定並批准,省人事廳(或授權省專業技術人員考試中心)按規定的程式及方式向考生和社會公布。

二、考生如對本人的考試成績有異議要求複核的,應在考試成績公布(以廣東省專業技術人員資格中心資訊網公布時間為準)之日起乙個月內辦理核查手續,逾期不予受理。

三、 核查範圍僅限於:(1)主觀題試卷。捲麵有無漏評,分數的計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誤,對主觀題評分標準掌握上的異議不屬於核查範圍;(2)客觀題(答題卡作答)無考試成績的;(3)違紀、違規、異常記錄的。

四、申請手續:1、考生向省專業資格考試中心機構遞交書面申請,填寫《廣東省 年 考試成績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一式乙份(樣式附後);2、《申請表》經所在單位審核蓋章後交省專業資格考試中心。

五、試卷在省評卷的,省考試中心在收到《申請表》後,在**公布成績日期後60天內給予答覆;試卷由國家統一評卷的,報人事部考試中心核查,並由省資格考試中心得到回覆後即予答覆。

經濟師考試成績不可以複核嗎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根據來部考試中心《關於專業技源術人員資格考試bai核查成績等有關du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05〕zhi168號)的規dao定,客觀題閱卷採用分數處理自動化系統,沒有人工登分、核分過程,除缺考、違紀等特殊情況,原則上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請。

3樓:zy宸

經濟復師成績是可以進製行複查的,複查需bai要注意如下事項:

1、客觀題du科目原則上不查zhi分。(參加dao考試但成績為缺考的除外)

2、主觀題成績複查僅複核有無漏評,計分、登分是否準確,是否有違紀記錄或其它異常情況等,不對試卷進行重評。

3、對勘察設計各專業和註冊建築師有關科目採用答題卡作答後對合格人員進行複評的科目,只受理進入複評人員的複查申請。

4、複查程式。如對考試成績有異議,考生在成績公布後30日內向當地****提交書面複查申請,各地人事****彙總後報人社部考試中心,人社部考試中心彙總後交有關部門進行成績複核,複核結果由各地人事****反饋考生。

5、各省組織評閱的科目,由各省負責成績複查工作。

中級經濟師成績合格進行考後複審,網上申報,等待抽檢是什麼意思?

4樓:七月流火的哀傷

抽樣檢查吧……抽到的估計會嚴查,看看你報名資訊是不是真實的,特別是工作證明工作年限

5樓:環球網校

就是抽樣檢查,檢視報名資訊是不是真實的,比如工作證明工作年限及專業是否符合要求。

中級經濟師考試成績合格了,怎麼領取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合格後,所在地的人事部門會向考生發通知,直接去人事部門拿就可以了,記得帶身份證。

7樓:zy宸

中級經濟師考bai試成績合格(兩科同事du大於等於84分),由各省zhi

、自治區、直dao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版發人事部統權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報名時已經審核過的考生只需等領證通知即可,中級經濟師合格證書大概在3月開始辦理,4月開始領證,領證通知會詳細說明領證地點和領證所需材料。

部分地區需要考後資格複審(貴州、天津、湖南、雲南、吉林、浙江、重慶、河南、**、廣東、山西、安徽)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提交資料到指定地點進行審核。當審核過後,所在地人事考試網或人社廳會釋出領證通知,到了領證時間直接去人事部門辦理即可。

中級經濟師審核都改為考後審核了嗎

8樓:優路教育

不一定,有的地區報名的時候就需要審核,有的是考試後審核,有的考前考後領證回書答的時候都要審核,總之,考生報名前一定先確定自己是否符合報名條件,要不成績合格,審核不通過,成績也會作廢。

中級經濟師考試有的地區需要考後審核,中級經濟師考後審核主要審核是否滿足中級經濟師報考當年的條件,一般是審核學歷和工作年限。審核不通過則成績作無效處理,不能獲得證書。

1.考試審核學歷

由於中級經濟師考試有學歷的限制,這就需要審核時考生提供證明相關學歷(高中、本科、專科、研究生…)的原件以及影印件,有些考生還需要提供學信網的相關證明材料。

2.工作年限證明

不同的學歷,對應的工作年限不同。如本科學歷要求工作年限4年(及以上),專科學歷需要6年(及以上)的工作年限。而證明工作年限需要本人所在單位加蓋公章加以證明。

工作年限只要符合中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在你目前所在的單位蓋章即可,如果在幾個單位工作過,那麼請求現在單位給你核實並幫助開具工作證明,也就證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

中級經濟師成績在哪復合啊

9樓:師小綠

向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提出申請,會有成績複審申請表,很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地的成績複核公告

中級經濟師考過後複審時間過了沒有去,還能補救嗎?

11樓:優路教育

根據各來地公告,一般情況下,自按國家規定,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般不可以的,只能參加在一年的了

13樓:韋爵爺

你好 在嗎我也遇到你同楊情況 怎麼辦啊

14樓:段

請問你後來補審通過了沒?

山東省經濟師中級考試成績如何申請複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跟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核實,你上報後會有相關人員給您複查,複查的形式其實就是把您的分數重新加一下,但不會重新判卷。複查還需要交費。[職業培訓%教育網] 回答

中級經濟師考試考過了,可下一步怎麼拿證書呢?

16樓:趙叔叔哈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當考試合格後,所在地的人事部門會向考生發通知,到了領證時間直接去人事部門拿就可以了,拿時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才可以獲取。

3.經濟專業中、初級資格實行註冊登記制度。資格有效期一般為5年,有效期滿,持證者要按規定主動到發證機構辦理註冊登記。

4.經濟師合格證書的領取細則一般會在各地人事考試網上面公布,提供經濟師考試證書領取的相關資訊。

17樓:夢裡思年華

等待所在地人事部門向你發通知。

當考試合格後,所在地的人事部門會向考生發通知,到了領證時間直接去人事部門拿,一般在考試成績公布後的3-4個月通知你去拿。考生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單位介紹信和證書工本費(有的地區需要准考證或者成績單)到當地的人事考試院領取證書。拿時必須持有效身份證件才行,發證時間最遲會在次年報名開始前下發。

各地區領取證書時間、方式不同,具體還是以當地考試中心為準。

18樓:環球網校

考過了中級經濟師是不是就取得了中級經濟職稱?並非如此,以考代評,通過考試是第一步經濟師考試也稱作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通過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者即獲得了經濟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參加經濟師考試是第一步,也就是說,擁有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是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的前提條件。

按照國家的相關政策,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不需要評審,屬於「以考代評」,通過考試即可。原則上通過了經濟師的考試,拿到了經濟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就代表擁有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只有高階經濟師職稱是考試加評審的方式取得(各地具體規定不同,總體上都是考評結合的方式取得)

需要單位評定聘任擁有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後,是否獲得中級經濟師職稱, 是需要單位進行聘任或評定的,單位是否有相應的評選作為聘用的條件,這個得看單位的管理規定。

也就是說,中級經濟師職稱考試成績合格只能獲得經濟師(中級)資格,有資格是個前提,只有被用工單位聘任了(頒發經濟師聘任證書)才算具有經濟師職務職稱,才可以享受應有的工資福利待遇,聘任不聘任只有用工單位說了算,也得看單位一年有多少名額。

也就是說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中級)通過後得到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和經濟師職稱不同,有了經濟師資格證書才可以被聘為中級經濟師職稱,資格證書是前提。

總之,要想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首先還是要通過中級經濟師考試的。

19樓:人事考試教育網

目前部分地區的合格標準及證書領取官方已經公布訊息了,目前河北沒有,您可以及時關注河北人事考試網及我們的網校,會有最新訊息提供給您。

20樓:小秀仔

3月中旬,帶好身份證,成績單到當時報名付錢的地方領證書

21樓:縱貞蘇英媛

考取了中級經濟師證明你已經具備了任職資格,至於單位是否聘用要看你的工作是否與其吻合。中級經濟師不需考英語和計算機,屬於以考代評。

中級經濟師的考試難嗎,中級經濟師考試難度大嗎?

經濟師要求掌握巨集觀經濟方面的知識,用於分析國家經濟大局及發展方向 會計師要求掌握企業財 2014年經濟師考試 答案 球108專5933業180球 部務管理的知識,屬於微觀經濟,用於企業財務管理 決策。經濟師和會計師都是屬於中級職稱,但會計師考試比經濟師要難得多,能通過會計師,再去考經濟師也是非常非...

中級經濟師哪個好考中級經濟師哪個專業好考

中級經濟師有15個專業,哪個專業最好考呢?從往年的報考情況來看,中級經濟師報考人數比較靠前的幾個專業依次是 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 金融 財政稅收 建築 商業 房地產 農業 保險等。一般工商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內容相對比較簡單,計算題相對比較少,而財政稅收專業計算題相對比較多點。工商管理是乙個巨集觀...

中級經濟師可以從是哪些工作,經濟師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中級經濟師只是個職稱而已。例如統計 計畫管理 財務等很多都可以,純粹經濟學術研究的鳳毛麟角,一般都是和其他工作崗位交叉的,這個職稱只能說明你可能比別人更適合某個崗位。三分鐘了解中級經濟師 分分鐘幫你了解中級經濟師到底是個啥?你考的什麼專業的,農業?道路?還是什麼的,不一樣,這跟你的專業有關。經濟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