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電路比如共射極放大電路變換成小訊號模型後,有電阻r

2021-08-25 15:52:23 字數 623 閱讀 5952

1樓:仉凌蘭

電阻和電流源是簡化的三極體的模型電路,共射時,等效電路時三極體就可以用電阻和電流源表示,電阻是射級和基極的結電阻,電流源是因為基極上通過的小電流ib在集電極輸出時會被放大成βib,其它照畫。至於小訊號模型,可以這樣理解,三極體電路中,直流會走乙個電路,交流小訊號也會走乙個電路,因為電路中一些扼流電感(大電感)和隔離電容(大電容),在直流電路中大電感相當於短路,大電容相當於開路,而在交流訊號電路中則相反,所以會造成直流模型電路與交流小訊號模型的不同,這是為了使它們直流交流不相互干擾,另外直流電路提供工作點和能量,這些能量可以使小訊號得以放大輸出。

2樓:

rbe=ube/ib(跟普通vcr方程一樣),然後再根據三極體內部結構推ube的表示式,一般書上有詳細推導過程,太多這裡不方便寫。你要理解這個模型,關鍵有兩個知識點,你之前應該學習過電路原理相關的基礎知識,如在丘關源主編《電路》中,在二埠網路那章,其中一節是二埠的方程和引數,裡面有h引數模型的介紹;另乙個是在非線性電路那章,有小訊號分析法一節介紹小訊號模型。基中兩個知識點小訊號模型是重點。

小訊號模型原理就是將靜態工作點附近小範圍的變化近似成直線處理,直線的斜率就是靜態工作點那點的導數(斜率)。所以靜態工作點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哪三種組態,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基極放大電路。一共有 共發射極放大,共基極放大,共集電極放大。三種放大工作組態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

電子電路,把pnp型三極體換為npn三極體,電路該怎麼改

pnp三極體和bainpn三極體工作點正好反著,dupnp三極體是發射極接地zhi 地是電源正極dao 集電極是內通過電阻接負容極。npn三極體正好與pnp相反,npn三極體發射極雖然接地。可地是電源負極。電路中的發光二極體也應當反過來 發光二極體負極接地,也就是電源的負極 另外npn三極體大部分是...

直接耦合多級放大電路中中如何確定每三極體是共基共集還是共

共哪個極放大它的交流通路就會接地,比如說共射極放大,他的交流通路中,發射機就會接到地上,試試看 怎麼區別共射共基共集放大電路 共集 共基 共射指的是三極體電路的連線狀態。共 就是輸入 輸出迴路共有的部分,共射公基公集放大電路唯一區別就是公共部分不同,其判斷是在交流等效電路下進行的。1 共集電極電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