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才能報名專插本考試,現在學習會不會過早了

2021-09-14 06:05:47 字數 4189 閱讀 1003

1樓:帕思教育

個人覺得既然要考專插本,那麼就早點開始準備比較好,畢竟專插本考試有小高考之稱,雖然說沒有高考難,但是也不是很簡單,隨便考考就能考過被錄取的。越早準備月充分,俗話說不大無準備的仗,專插本備考學習時間越長,就能有更多的時間來學習,學習也更充分。當然,還是要有乙個學習計畫的。

我們來看看,專插本考試科目為五門(3科公共科+2科學校科目)。其中廣東專插本考試公共課為:《政治理論》、《英語》和《專業基礎課》。

廣東專插本考試專業基礎課有:《管理學》、《高等數學》、《大學語文》、《民法》、《藝術概論》、《教育理論》、《生態學》、《生理學》;這些為廣東專插本考試全省統考科目;專業課兩門為對應報考專插本學校自行命題考試的科目。

注:廣東專插本考試,英語專業不考公共《英語》,專業科改為考三科。為:2科公共科+3科學校科目(為:英語口語、英語寫作、英語綜合)。

如果你準備一門科目的計畫學習時間是2個月,那麼5門科目你就需要花費10個月的時間,還要留3個月的時間來進行複習,也就是說你總共需要一年多的時間,這期間還不包括節假日消耗掉的時間。

當然,在最終的招生學校跟招生簡章出來之前,我們先確定好自己的報考方向,想清楚自己報考文科、理科還是藝術方向,確定好方向後就可以著手準備專插本統考科的課程學習了。

在這裡,備考的同學要清楚,因為每年的招生院校跟招生簡章是在11月到12月份才會公布,這個時候同學們才能知道都有哪些招生專業,那麼在招生簡章出來之前,同學們只要把統考科目新進行系統的學習,等到招生簡章出來,招生專業確定,同學們就可以開始著手學習專業課了,按照這個時間來計畫學習,是比較合適的,千萬不能等到招生簡章出來後才開始學習,這樣在時間安排上是比較匆忙的,在三個多月內不止要學習統考科還要學習專業課知識,會影響學習成果的。

所以說,同學們想要參加專插本考試,最好就是提前1年半就開始學習,這樣可以把每一門考試科目都安排足夠的時間來進行學習,在考試前做好充分的學習準備。特別是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預留更多的學習時間進行學習,以此來提高自己的成績,考取自己心儀的學校。

不管參加什麼考試,想要考取好的成績,都必須做好充分的備考學習,只有把備考這一項做好了,你的成績才有可能理想。所以還在問什麼時候開始進行專插本備考的同學,不要猶豫了,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

2樓:情感e解憂**

現在學習也不算晚啦。

可以慢慢的有計畫的學習,

這樣效果應該會更好。

做好筆記,將來複習方便。

3樓:小木屋

越早做準備,那麼你的優勢越大,對你來說就越好。

4樓:

不會耶,學習當然是越早越好啦

越多的時間意味著越好的複習程度

不會早的

專插本從大幾報名?考上後讀幾年

5樓:空空愛蘭

在大三的上學期報名,只有一次考試機會哦,所以一定要努力。你從大二下學期就要開始看書,時間不要太早,太早你也看不下去。考上後直接讀大三,加上你在專科的時間就是5年了。

最好大二暑假時抱乙個輔導班,這樣你複習起來會輕鬆很多。俺考過這個,在學校做的兼職也在專插本機構裡。對這個還算了解,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哈

6樓:帕思專插本

如果你是在校的,則是在大專最後一年報考。在一月份報考,三月份考試。不需要拿到畢業證(只要能按時畢業拿到畢業證就行)。

如果你是已經畢業的,則需要有畢業證書才可以報考,而且需要是廣東戶籍。

7樓:加友

專插本在大三的上學期報名,考上後再讀兩年。

統招專公升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教育部統稱普通專公升本,普高專公升本,應屆專公升本,全日制專公升本等。

普通專公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

8樓:阿登敏

假如你是2023年6月份專科畢業,那麼專插本網上預報名是2023年1月上中旬,然後現場確認要看你具體報考的院校所規定的時間。報名不需要畢業證。考上後是插到該學校的大三,即是你所說的「總時間為5年」。

只能報考一間學校乙個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可以考,考上讀兩年

關於專插本的幾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問題

1:你大三學年報名參加專插本的話,戶口如已經遷移到你目前的學校沒有更改,那麼你屬於深圳戶口,即市內。

2:你報考哪個專業,與你原來的專業完全無關,只要你考得到就好,考試的科目就是你欲報考專業的課程。

3:深圳大學的錄取率比較穩定,為10%~15%。2023年報考人數接近1700,錄取216人,一半市內,一半市外。

照趨勢上看,報考人數會逐步增多,並遠超過錄取人數的增長(爆冷情況除外)。錄取比例為1:7以上。

4:如果你想報文史類專業,省統考科目固定不變,分別為政治理論、英語、管理學三科。如果報的是理工類,則考政治理論、英語和高等數學。

每年都會有這類應試專用教材出版,一般大綱不變,欲提前學習可參考。各書店,網上都可訂購。

5:插本分省統考科目三門和院校自擬專業基礎科目兩門,共五門。具體專業基礎課考試內容及用書由學校自行指定。

6:專插本的學校不會考查你目前專業的成績與學業修讀情況,只要你能夠順利從目前學校畢業即可。另報考的時候需要上交教務處列印蓋章的成績單。

再重複一遍,專插本考試專業與你目前的專業無關,除非你報考的是相同或者相關的專業。

這是2023年所有招收專插本生的學校及專業計畫,可參考。

11樓:

你說的是專套本吧,大一就可以的,雙休日要上課,專科畢業了就能拿套本的證了

大學生專插本在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試的時間是在什麼時候,考試科目包括哪些?

12樓:帕思專插本

應屆生的話有些學生大二就開始準備了,然後大三考試。往屆生大部分在工作,學習時間比較少,如果確定要報名建議至少提前半年準備。因為專插本考試是3月份。

各院校在11/12月份釋出招生計畫,建議至少在9月份就要開始準備了。

【收藏】2023年專插本33所院校招生簡章彙總

廣東專插本一般都是在每年的1月份報名(網上報名,然後還要去現場交資料確認),3月份考試。應屆生的在大專最後一年報考(例如三年制大專的就大三報,兩年制大專的就在大二報考),往屆生的必須是廣東戶籍才可以報考。像2023年的專插本網上報名時間是1月3-6號,現場確認報名是1月7-9號。

考試時間是3月9/10號兩天。

專插本總共考5門。我們分外語類專業、非外語類專業來分析。

一、報考非外語類專業:統考科目三門政治、英語、專業基礎課(專業基礎課【根據報考本科專業類別決定】考什麼:一般有高數、管理學、大學語文、教育理論、法學、藝術概論等等科目)+各校自主命題的兩門專業課。

經濟管理類專業:政治、英語、管理學/高數

(經濟管理類中有幾個專業其專業基礎課在部分院校是高數,在部分院校是管理學)

理工類專業:政治+英語+高數

文史類專業: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藝術類專業: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法學類專業:政治+英語+民法

教育類專業: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生態類專業: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二、報考外語類專業:政治、大學語文兩門統考科目:+三門學校命題的專業課。

具體專業課考試科目:看你報考院校的專插本招生簡章。

13樓:廣輕的一棵樹

1、什麼時候準備自己決定

2、考試時間在每年的三月份中旬

3、專插本考試共考5門課,省出題考3門公共課,招生學校出題考2門專業課,由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安排考試。

省出題考試3門公共課是:

經濟管理類考:政治、英語、管理學。

理工類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

法律類考:政治、英語、民法。

文史類考: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醫學類考:政治、英語、生理學。

藝術類考: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英語專業考:政治、大學語文(注:英語專業公共課只考2科,但專業課考3科)

我想參加專插本考試,我想了解一些廣東專插本的情況,希望大家能幫幫忙解答一下

1 當然,可以bai考廣東省du內任意一所招考專插本zhi的院校。只dao要是你的戶口是內廣東的,或者容你的專科是在廣東省讀的,即可。深大通常會劃分兩條分數線,一條深圳市內的 一條深圳市外的,你這種就是按市外的分數線。2 專科是三年的,要到大三才有資格考專插本,3月份考,6月份專科畢業,8 9月份本...

廣東省專插本2023年有哪些大學

招收插本學校很多的,除去211.985和一些一本院校,其餘都招收的,你可以看下你們省插本招生簡章和計畫,祝你順利,18年廣東專插本有哪些學校?2018年最新的廣東專插本院校介紹 韶關學院 韓山師範學院 嶺南師範學院 肇慶學院 嘉內應學院 廣州容美術學院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 廣東財經大學 廣東白雲學院 ...

2019專插本大學語文背誦詩篇,2016專插本大學語文背誦詩篇

高博專插本 1 樊遲 仲弓問仁 論語 2 老子 二章 老子 3 晏子對齊侯問 左傳 4 史伯對桓公問 國語 5 大同 禮記 6 召公諫厲王弭謗 國語 7 諫逐客書 秦 李斯 8 過秦論 上 西漢 賈誼 9 五代史伶官傳序 宋 歐陽修 10 哀郢 戰國 屈原 11 古風 其十九 唐 李白 12 秋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