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物質是可以不經過消化而被消化道直接吸收的

2021-09-13 22:02:27 字數 659 閱讀 1941

1樓:假面

人體可以直接吸收的營養物質有葡萄糖、無機鹽、水、維生素、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等小分子物質。

糖類、脂類、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水和膳食纖維七大類,通常被稱為營養物質。它們和通過呼吸進入細胞的氧氣一起,經過新陳代謝過程,轉化為構成維持生命活動的能量。所以,它們是維持生命體的物質組成和生理機能不可缺少的要素,也是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

2樓:辛會計

食物所含的營養物質中,水、無機鹽、維生素是小分子的物質能夠直接被人體消化道吸收,而蛋白質、澱粉和脂肪是大分子物質需經過消化後分別變成氨基酸、葡萄糖、甘油和脂肪酸小分子物質才能被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分子物質如水、無機鹽、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等能夠直接被人體的消化道吸收,而澱粉、蛋白質和脂肪是大分子物質,不能直接被吸收,要經過消化系統的消化後分別變成葡萄糖、氨基酸、甘油和脂肪酸才能被吸收.菜油是脂肪,屬於大分子物質,需經過消化後變成甘油和脂肪酸才能被吸收.故選:c.

4樓:瘋瘋癲癲的糖兒

水,無機鹽,維生素。這三類是最主要的,一般考試就知考這三類

下列營養物質中,可以不經過消化,在消化道內直接被吸收的是(  )a.無機鹽、維生素、氨基酸b.蛋白質

什麼是基準物質?常用的基準物質有哪些

基準物質是分析化學中用於直接配製標準溶液或標定滴定分析中操作溶液濃度的物質。基準物質應符合五項要求 一是純度 質量分數 應 99.9 二是組成與它的化學式完全相符,如含有結晶水,其結晶水的含量均應符合化學式 三是性質穩定,一般情況下不易失水 吸水或變質,不與空氣中的氧氣及二氧化碳反應 四是參加反應時...

放射性元素對人有哪些危害,什麼是放射性物質 元素 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一般的bai放射性 元素會對du人身體有害,如zhi氡 鐳。還有很多dao放射性元素會破回壞人的遺傳基因。在眾答多放射性元素中,鈾 235就是致命的。被間接接觸的,也會造成細胞變異。除有些我們無法避免的放射性元素 如氡 都應盡量不接觸 1 放射性可以破壞身體的任何組織細胞而使器官壞死,但可怕的是它使...

你有哪些技能是通過自學的呢,有哪些可以自學的知識或技能

大一的時候對ps技術很感興趣,就自己從網上買了教材,然後開始自學,現在簡單的ps技術已經可以自由操作了,自學鍛鍊了我們的學習能力,也讓我們更加自信。很久以前就想學的es,經常被驚艷到。過年的時候有些閒錢,就在某寶買了一套初學教程,寫了兩個月感覺還行,其實我自己感覺es的變化不大,寫得好看重在整齊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