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億佛土到底是多遠,10萬億佛土等於多少光年?

2021-09-13 20:16:51 字數 2420 閱讀 9377

1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億佛土的說法來自《佛說阿彌陀經》。

《阿彌陀經》是淨土宗典籍之一,是教人們行善唸佛、死後往生西方淨土的。

《阿彌陀經》說:「由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彼間有佛,號阿彌陀。」而且西天「無有眾苦,但有眾樂,故稱極樂。」

有人將「十萬億佛土」附會為十萬億個星球,說:由我們太陽系出發,經過十萬億個星球,就會遇到另乙個文明星球,那裡的統治者叫阿彌陀。

其實在佛經中有很多類似的說法,都是表示大數的。如阿僧氏劫、沙數恆河、三千大千世界等等。都不是表示乙個確定的數字,只是表示這個數字大到無法計算了,就這麼給了乙個說法而已。

就如我們平常所說的「萬水千山」、「千難萬險」、「千方百計」、『百般刁難』等等,也都不是乙個確定的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尊佛 教化的佛土 是三千大千世界。百億須彌山,百億日月,名為三千大千世界 意思是百億個銀河系 稱為乙個佛土,十萬億就海了去了, 總之是很遙遠啦, 不過時間和空間只是人類的錯覺。 佛這樣講是總是要眾生破除對時間空間的執著, 你說極樂世界距離地球那麼遠,可是往生淨土是一剎那就到了,這樣也是破我們的執著。

3樓:學天賦美術

沒有見過,但是對人類的身體來說永遠到不了佛土,因為沒距離,距離等於零的地方你到的了嗎?但是對於靈魂來說要去佛土也要看什麼靈魂了。如果死後被業力牽引去地獄的,就很難到佛土了。

距離和時間只是這個世界存在,為什麼有距離,因為我們有體積,特別是身體的運動速度太慢距離就非常明顯了。而時間是因為人有壽命時間才有限。如果人沒有壽命時間根本可以忽略不計。

別吧佛土現象成物質世界。但是我推測既然我們和尚師傅念經的時候有佛菩薩護佑,說明佛土可能離我們非常近,甚至於不要用距離測量。推測佛土就在身邊。

在看看業力是怎麼回事,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的業力告訴你的,那麼說就是世界不存在業力構成世界。不同的業力構成的不同世界是無法超越的,比如說人的身體直接出地獄,顯然不可能。結論是你成佛後就到佛土。

佛土有多遠?

10萬億佛土等於多少光年?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來佛,,

你誤會了源,極樂世界並非用光年計算

,十萬億佛土並非是空間概念,六祖大師和慧律法師都開示過的。如果以為像坐飛船那樣到達極樂世界,就大錯特錯了。

佛以相說,有很深的寓意。依文解義三世佛冤也。

請參見慧律法師講的《六祖壇經》,有視顰。達摩大師《破相論》,也有相關的解釋。

5樓:唯松

阿彌陀佛!bai!

你誤會du了,極樂世界並非用光zhi年計算,十萬億佛土並dao非是空間概念,版六祖大師和慧律法師都開權示過的。如果以為像坐飛船那樣到達極樂世界,就大錯特錯了。

佛以相說,有很深的寓意。依文解義三世佛冤也。

請參見慧律法師講的《六祖壇經》,有視顰。達摩大師《破相論》,也有相關的解釋!!

願佛保佑你~~~

10萬億佛土等於100萬億光年嗎

6樓:8萬4千法門

經【爾時佛告長老舍利弗。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

這段**裡面有三樁事情:第

一、告訴我們,從娑婆世界往西方去;這是從娑婆世界往西方去,而不是指我們這個地球。經過十萬億個佛國土,那邊有乙個極樂世界。「有」是非常肯定的字句,確確實實有這個地方。

第二、「其土有佛,號阿彌陀」,西方極樂世界確實有阿彌陀佛,這是真實的事實。第

三、阿彌陀佛現在在那邊說法。……

要解【西方者。橫亙直西。標示現處也。十萬億者。千萬曰億。今積億至十萬也。】

「現」是示現,「處」是處所。是在我們娑婆世界的西方,直向西方去,把這個世界示現的處所說出來了。『十萬億』,「億」是數目字的乙個單位。

在古印度十萬就稱為億,百萬也叫億,我們中國人是萬萬叫億。究竟是哪乙個意思?經上沒有說清楚,古來祖師大德也沒有批註清楚。

但是這個關係不大。為什麼說關係不大?因為每一位往生的人都是佛來接引的。

所以,距離多遠?究竟在哪個處所?我們可以不問,佛來了跟佛走就好了,這個事情穩穩當當,不能夠在這裡起疑惑,變成自己往生的障礙。

羅什大師翻譯這部經,說「十萬億」,世尊講十萬億有他的意思。我們這個世界距離阿彌陀佛這個世界,這麼乙個距離,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人看起來,這個距離是非常近的乙個距離,他們的能力,在一念之間就可以到達。說明我們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之後,凡情沒斷,我們是帶業往生,還會想起娑婆世界的家親眷屬,現在怎麼樣了?

換句話說,想家了。在西方極樂世界,你的能力大,我們在《無量壽經》裡面看得非常清楚,你的天眼洞視,天耳徹聽。我們家親眷屬在娑婆世界六道,無論他轉到哪一道,你都看得見;他在那個地方所發出的聲音,你統統都聽得見。

機緣成熟的時候,你要來幫助他,立刻就到達,真的是方便。所以說十萬億,有這個意思在。

摘自淨空法師《阿彌陀經要解講記》

30萬億光年是多遠,800億光年是個多遠的距離?

相對論而言 不遠 比光速快的東西 有很多很多 地球人是茫茫宇宙 銀河系中的乙個 有智慧型卻很普通的生物品種 還屬於幼稚階段 所以地球人千萬不要 井底之蛙 夜郎自大啊!用光美秒的速度乘以60再乘以60再乘以24再乘以365再乘以30萬億就行了 這是乙個無法想象的超遠距離!早已超出了人類的想象!通俗點,...

能創造出10萬億度高溫,為什麼人類卻無法突破最低溫度

地球上有很多定義,幾乎都是被科學家規定的,比如說宇宙的起源是來自於奇點大 當然這其中還存有一定疑問,不過目前為止,幾乎是贏得了廣泛的認同,除非有更優秀的科學家找到了宇宙存在的理由,否則很長一段時間,人們所認為的宇宙的起源都是來自於奇點大 可見科學家的存在是能夠定義世界上的一種認知的,那麼科學家口中的...

機票上的日期是10mar17到底是幾號啊

2017年3月10號,機票上顯示的是日 月 年 是2017年3月10號 1,網上購買的來多數是自電子機票,只要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登機,不需要其他憑證。很多公司說送票上門,其實是送紙質的行程單,不是必要的,等候人家送票也不方便 電子機票會給你個手機簡訊,把相關資訊 起飛時間等等 告訴你 而紙質行程單是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