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埃及婚禮習俗

2021-09-13 17:25:48 字數 3838 閱讀 1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問題好幾天了,前兩位回答的都是近現代一點的埃及婚姻習俗,我特意幫你問了下我們教授,教授說古埃及婚禮沒有文獻,就有幾個婚約,都是新娘的父親和新郎簽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有人遞上壹杯清澈甘甜的水,新郎接過飲下壹半,新娘再接過去壹飲而盡,表示倆人婚後恩恩**,永不分離。婚禮的最後壹道儀式是圓房,即女方父母將他們置辦的傢俱搬進新房裡,使新房內的傢俱整齊配套。埃及的科普特族人約700多萬人,自古以來信奉**教,他們的婚禮習俗別致有趣。

新郎身穿靛青色禮服,繫著領帶,彆著胸花;新娘壹身雪白色拖地婚禮紗裙,頭戴花環。壹對新人手挽著手,在手執花環的親朋好友簇擁下,緩緩步入教堂。儀式開始,牧師誦經,眾人洗耳恭聽。

在新婚喜宴上,新娘要為客人們表演獨腳舞,併為客人們端飯送茶,招待客人們用餐,開始盡壹位女主人的職責。

埃及的傳統婚禮習俗獨特別緻,民間迄今流傳著這樣壹種做法:婚前男女雙方不得見面,婚禮儀式上目睹對方的容顏。

男女青年達到婚配年齡,經過媒人穿針引線,男方的母親或者姐妹便去相看姑娘,回來後詳細向小夥子介紹姑娘的情況,姑娘的容貌自然是描述的重點內容。小夥子感到滿意,姑娘家表示同意,雙方家長便選擇壹個日子舉行訂婚儀式。訂婚儀式多選在姑娘家裡舉行,今天也有不少家庭選擇賓館、飯店或者俱樂部。

訂婚時,男方父母須向女方父母贈送壹筆數額可觀的彩禮,女方父母將用這筆彩禮金為女兒出嫁購置金戒指、金手鐲、金項鍊等物品,還要購置新婚房間裡的傢俱。購置這些物品的花費很高,男方送的彩禮顯然是不夠的,女方的父母還須新增壹部分。在訂婚儀式上,小夥子的姐妹代表他將壹枚金戒指戴在姑娘的右手無名指上,有的人家還送金鐲子和金項鍊。

在埃及,壹個姑娘是否訂婚,只要壹看對方的右手無名指便可知道。女方父母用飲料、點心招待參加訂婚儀式的人們,賓主熱情交談,並且壹起唱歌跳舞。

訂婚之後,男女雙方家庭要經過壹兩年甚至三四年的籌備工作,才能舉行正式結婚的儀式。從訂婚到舉行婚禮這段時間裡,男方家逢年過節須給女方家送壹些禮物,由於未婚夫不能面見未婚妻,禮物由男方家女眷送去。[****導購論壇]

舉行婚禮的那壹天,新郎家的女眷們成群結隊地來到新娘家接親。她們先陪新娘沐浴,然後幫助新娘穿上男方家送來的豔麗華貴的新婚禮服。新婚禮服為白紗連衣裙,下襬很長,行走時需要6至8名兒童幫助託著長裙。

穿好新婚禮服,女眷們再幫助新娘梳頭化妝,頭髮被梳成數十根細長的髮辮,並且戴上各式各樣的髮飾以及項鍊、耳環、手鐲等。穿戴完畢,新娘在家人陪同下向村長及村中長輩們告別。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數輛裝飾得五顏六色的馬車來到新娘家,這是由新郎的母親帶領的迎親馬隊。

接新娘的馬車更是裝飾得光彩奪目,車上用昂貴的克什米爾毛綢和各種鮮花裝扮,由兩匹或者四匹馬拉車,兩位身穿克什米爾毛綢的小夥子負責護衛,顯得華貴隆重。新娘同長輩們告別後,坐上馬車,隊伍啟程向新郎家走去。壹路上,新郎的母親在前帶隊,在分析目標公司的各項財務資料時,只有與整個行業平均效益作比較,才能得到更正確的結果。

新娘的母親在後護衛,迎親的人們壹路上高聲歌唱讚美新娘美貌賢慧的歌曲。新娘的嫁妝也隨著迎親的隊伍帶去,除傢俱外,幾隻嶄新的木箱格外引人注目,裡面盛著l00件袍裙。為了準備這100件袍裙,新娘的母親壹般都要用十多年時間。

  抵達新郎家,新郎喜氣洋洋地站在彩車旁迎接新娘下車,但新娘卻坐在車上紋絲不動。新郎見狀,便以好言相勸,許下許多諾言,新娘這才高興地準備下車。新娘在新郎的帶領下,跨過壹道放有壹些屠宰物的門檻,進入新房內,雙雙坐在兩把裝飾得精緻美觀的靠背椅上。

年輕的姑娘、小夥子、兒童們爭先恐後地擠進新房裡**新娘的模樣。有時由於人太多,新房裡被擠得水洩不通。為了分散人們的注意力,避免擠傷新娘,同時也為了顯示家境富有,男方的家人故意將壹些錢幣和小禮物撒在新房外的地上,引得室內的人紛紛跑出來爭撿。

傍晚時分,男方家擺設盛大的婚宴招待各位來賓。宴會結束後,新郎新娘手挽手,在眾人陪同下,隨著樂隊,到清真寺舉行宗教儀式。阿訇讓新郎新娘並排站立,手拉著手,將壹塊白色紗布蓋在他們的手上,念壹段《古蘭經》,向他們表示祝福。

接著,阿訇對新郎新娘進行婚前訓導。阿訇首先告誡新娘要體貼、關心和照顧丈夫,做壹位賢妻良母;接著告誡新郎要愛護、保衛和忠於妻子,做壹位稱心如意的夫君。新郎新娘各自將阿訇的話複述壹遍,並向安拉起誓。

新娘對新郎說:“我願意按照安拉的旨意,將壹切都獻給你。”新郎對新娘說:

“我願意按照安拉的旨意,壹輩子都忠誠於你。”宗教儀式結束,新郎新娘回到家中的新房裡,在眾目睽睽之下,新郎輕輕揭去新娘頭上的面紗。此時此刻,新娘第壹次看見新郎的模樣,新郎也是第壹次看清新娘的“廬山真面目”。

這時有人遞上壹杯清澈甘甜的水,新郎接過飲下壹半,新娘再接過去壹飲而盡,表示倆人婚後恩恩**,永不分離。

婚禮的最後壹道儀式是圓房,即女方父母將他們置辦的傢俱搬進新房裡,使新房內的傢俱整齊配套。此時此刻,新娘再度披上婚紗,雙方家長將新房及傢俱的鑰匙交給壹對新人。圓房後的壹周之內,天天有親朋好友登門祝賀,饋贈禮物。

壹周之後,新婚夫婦或是在家休息,或是外出旅遊度蜜月。在埃及,由於人們的經濟條件不同,婚禮的規格則存在著極大的差別。富貴人家的婚禮往往持續壹個月之久,天天賓客濟濟,婚宴豪華豐盛,並請來樂隊、歌唱家、舞蹈家表演助興,場面隆重熱烈。

在壹般經濟條件的家庭,婚禮慶祝活動大約3天時間,男方家擺設宴席款待親朋好友,每天晚上唱歌跳舞助興,氣氛熱烈活躍。那些經濟狀況欠佳的家庭,婚禮儀式則要簡單得多,多以花轎代替彩車,以本地啤酒代替外國名酒,以普通飲料代替高階飲料,賀喜的人們在笛聲、鼓聲中唱歌跳舞,真誠地為壹對新人祝福,時間大約壹天。

埃及的科普特族人約700多萬人,自古以來信奉**教,他們的婚禮習俗別致有趣。科普特人的婚事由訂婚和婚禮兩部分組成。青年男女可以自由戀愛,相互瞭解,建立感情,組成家庭,但需要事先徵求父母的意見。

當父母的人大都比較開明,基本上採取不干涉兒女婚事的態度。訂婚儀式可以在教堂裡舉行,可以在俱樂部裡舉行,也可以在家裡舉行。訂婚後,壹般需要經過壹二年或者三四年的準備時間。

在這期間,男女青年除進壹步相互瞭解、發展感情外,還要購置傢俱,添製衣服甚至租賃房屋。青年男女們多依靠自己的力量操辦婚事,不過多地依賴父母親,而且是男女雙方共同籌辦。

婚禮儀式壹定要在教堂裡舉行。傍晚時分,教堂內外燈火通明,大紅地毯從大門內壹直鋪到臺階下面。新郎身穿靛青色禮服,繫著領帶,彆著胸花;新娘壹身雪白色拖地婚禮紗裙,頭戴花環。

壹對新人手挽著手,在手執花環的親朋好友簇擁下,緩緩步入教堂。進入儀式大廳,新即新娘並肩站在講壇右側。講壇上方站著誦經的牧師,兩名穿著黑色撤金衣裳的姑娘,各自執著壹只燃燒的長長的白色蠟燭,分別站在新郎新娘兩側。

新郎新娘四周站著10多名身穿白色服裝、手持花籃的男女兒童。講壇下方整齊地擺放著親朋好友們贈送的花環,由於這些花環是用新採集的鮮花紮成的,清香撲鼻。幾名教堂工作人員跑前跑後地忙著錄相、錄音和拍照。

參加婚禮的賓客陸續進人大廳,壹名男青年在大廳門口迎候客人們,向每壹位來賓贈送壹包喜糖,喜糖用透明塑料袋包裝,上面印有新郎新娘的姓名和舉行婚禮的日期。客人們進入大廳後,依次在來賓席上就坐,來賓席上也擺著鮮花。

儀式開始,牧師誦經,眾人洗耳恭聽。牧師誦經完畢,在壹對新人頭部、胸部和手上划著“十”字,接著壹對新人相互贈送新婚戒指。有的新郎除給新娘戒指外,還贈送金手鍋和金項鍊。

牧師再壹次誦經,為壹對新人祝福。牧師誦經完畢,儀式到此結束。教堂裡響起悠揚的古琴聲,新婚夫婦走下講壇。

孩子們簇擁他們向大門走去。他們在門口停下腳步,人們排成長隊依次向他們表示祝賀。新郎新娘壹壹向客人表示感謝,並熱烈歡迎各位客人。

埃及至今仍然流行壹種部落傳統婚禮習俗。按照當地的傳統做法,婚禮在新娘家裡舉行。新郎的親屬們牽著數十頭羊來到女方家,作為彩禮相贈送。

女方家請人幫助宰殺男方家送來的羊,準備婚宴招待賓客。大廳**,懸掛著男方家送給新娘的20條長裙。婚宴開始之前,雙方家長在壹起誦讀《古蘭經》。

宴會後,新娘坐上花轎,在眾人簇擁下來到新郎家附近臨時搭起的涼棚裡,參加男方家舉行的婚宴。宴席中間,穿插表演各種文藝節目和娛樂活動。婚宴前後持續半個月時間,天天賓朋滿座。

參加婚宴的人們攜帶著宰殺的家禽作為賀禮。在新婚喜宴上,新娘要為客人們表演獨腳舞,併為客人們端飯送茶,招待客人們用餐,開始盡壹位女主人的職責。

求與古埃及相關的電影,跪求一些跟古埃及有關的電影!

埃及人 法老的國度 有關的,第五元素 就與埃及有關,還有 蠍子王 跪求一些跟古埃及有關的電影!木乃伊3部 木乃伊木乃伊歸來 木乃伊3 龍帝之墓 木乃伊外傳2部 蠍子王木乃伊外傳 蠍子王傳奇 埃及豔后2部 63版99版 埃及豔后的故事 埃及豔后的任務 第七卷軸3部 第七卷軸1古墓幻影 第七卷軸2古墓神...

古埃及在那裡,古埃及歷史是什麼?

包括現在埃及的中部和東部 蘇丹的北中部 還有巴勒斯坦 黎巴嫩 約旦 敘利亞。埃及啊。你說金字塔在哪。古埃及歷史是什麼?埃及在 埃及在 啊?埃及在 啊 阿拉伯埃及共和國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位於北非東部,西鄰利比亞 libya 南接素檀 sudan 東鄰紅海,與以色列...

古埃及的後期埃及雕塑有何特點,古埃及的雕塑有什麼特點?

埃及從抄第二十五王朝開始進入了鐵器時代,隨著金屬鑄造技術的發展,金屬雕刻也有了很大發展。當時的人像和神像是經過分段鑄造,然後拼接起來的。新王國時期法老的棺木開始採用金屬,其金棺表面有大量精緻的雕刻,這些雕刻大多包含了死者的雕像。到二十二王朝後許多青銅像留存下來。這些青銅雕像通常是經過整體鑄造,而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