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時代,你覺得自己會有怎樣的挑戰與機遇

2021-09-13 17:25:48 字數 4286 閱讀 8931

1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可以寫自己在學習上、生活上、以及未來工作上會遇到的挑戰和機遇,比如學習上再面對考試的時候就是挑戰,對於高考就可以說是一次機遇等等。

正文:21世紀是一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時代。在我們的成長路上,一個個機遇都擺在我們而前:

但在機遇的背後往往也隱藏著一個個的挑戰。對此,我們不得不考慮來如何面對他們,從而使自己的人生之路變得不那麼的坎坷。

在人生路途中,我們經歷了一次次的挑戰。首先學生生涯中的一次次考試,大到中考高考這樣決定人生的轉折的考試,小到每一學期的期中期末考試,這無不是對我們學業的一次次測試與挑戰:其次,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所經歷的社會上的事情,也一次次地向我們發起挑戰。

“非典”,禽流感,**,奶粉事件,金融危機,甲流,而這其中的每一次挑戰無不是向我們的生命與財產發起了強烈的進攻。

在挑戰存在的同時,我們也面臨著一次次的機遇。作為挑戰形式而存在的考試卻為我們的競爭提供了一個公平的媒介,並且使我們的抱負可以通過考試來實現。而社會上所發生的那些人為或天災性事情在其背後也促使我們不斷反思,促使我們的社會機制不斷的完善,不斷的前進。

在面對著社會中的機遇與挑戰時,我們不能一概而論,必須要仔細分析,慎重考慮,正確的把握兩者之間的關係。挑戰與機遇之間是相互區別,各有其自身的特點,而且往往向著相反的方向發展。如機遇帶給人們的往往是成功的預兆,使人們對未來充滿希望,而挑戰則常伴隨著挫折,自然

很容易使人心情沮喪,甚至對未來充滿迷茫。因而許多人期待機遇而痛恨挑戰。但是,他們同時又是一一個普遍聯絡的有機整體,任何事物內部的不同部分和要素是相互聯絡的,也就是說,任何事物都具有內在的結構性。

任何事物都不能夠孤立存在,都同其他事物處於一定的相互聯絡之中。整個世界是相互聯絡的統一整體。 從無機界到有機界,從自然界到人類社會,任何事物都處在普遍聯絡、互動作用中,不存在完全孤立的東西。

機遇中充斥著挑戰,挑戰中也包含著機遇。

因此,我們是無法迴避的人生中的挑戰。

如果說機遇是通往成功的那扇大門,那麼挑戰是成功之門前的臺階。而且這臺階的高度是與所成就的事業成正比的事業越是輝煌,那麼你需要爬的臺階也就越高。

2樓:修學的人

在新時代我覺得挑戰的機遇就是你要能夠抓住時代的脈搏,比如說現在可能在生物科技這方面發展比較快,那你就要去學習這些,或者說你一判10年以後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去讀那方面的學科。

3樓:心的距離

新的時代給我們提供了廣闊天地,新的機遇,我們應該抓住機遇,但是新的時代也有很多的挑戰,所以我們應該提高自己的能力迎接挑戰。

4樓:情感e解憂**

不管在什麼時候,其實作為自己來說,就是努力學習,提升自己,這樣就可以了。也就會面對挑戰與機遇。

5樓:筱筱老師**解答

是在你著自己,而挑戰和機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來的,她有自己對於外界的惡多經驗,多和社會上的接觸,然後看看嗯,社會流行的是什麼。

6樓:嗯嗯好的

在新時代覺得自己有怎樣的挑戰與機遇的話,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一個追求吧,如果是想要在工作方面突破自己的話,那麼也要對工作做一些那個詳細的計劃。

7樓:藍天老師

在新的時代,由於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我們應該遇到的挑戰與機遇,就是可以利用網際網路平臺,發揮自己的優勢。

8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在新時代裡,需要與時共進,多接觸,多瞭解社會的新事物,適應社會才可以發展。

9樓:析從安

時代就會有一些新的機遇,只要把握好機遇,自己就會能實現自己的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與發展同在,挑戰與機遇並存,我覺得這個東西是相輔相成的

11樓:稀樹草原狼

我覺得自己會怎樣的挑戰的與喬機遇的跟時代是的西遊記有一個非常多的可以進行挑戰的

12樓:楣弼

我覺得我嗯,我會有更多的機遇,比如說做各種各樣的事,嗯,都可以來挑戰,嗯,我們也有呃也挑戰自己,把自己鍛鍊成更加有意志力的人才。

13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在新時代,我所有的機遇和挑戰就是這是一個有更多人能施展自己的平臺和時間,他自己多努力 還是有機會獲得成功

14樓:阿堯時尚達人

其實現在的社會競爭很激烈的,在新時代裡我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與機遇。

15樓:我的小木屋

我們所面臨的工作機遇也多了,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壓力各方面也有點大了。

16樓:葫蘆島小花兒

在新時代你覺得自己會有怎樣的挑戰與機遇我覺得在新時代我們應該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去挑戰自己的實力

17樓:狂谷苼

在新的時代,你覺得是怎樣挑戰與機遇?那現在你可以找個去年自己。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如何因對機遇和挑戰? 5

18樓:發貨快升級快

因為對外**快速發展,在我國國民經濟發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 世紀 80 年代以來,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中國對外經濟聯絡日益密切和加深,成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和改革的重要因素。對外**的數額佔我國經濟增長的比重逐漸加大,在我國國民經濟發展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推動我國產業結構的升級。產業結構升級需要引進大量的資金、技術。對中國來講,改革開放以後我們加速發展了三十 多年的時間,產業結構的升級所需要的技術,從國內的供給能力來講是遠遠不足的。

我國很好地利用了全球化提供的機遇,利用了大量的國外資金和技術,推動了我國產業結構的升級。

加快中國市場化改革的步伐。中國市場化改革的過程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由以計劃為主、市場為輔變為以市場為主,計劃為輔,再變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中國實行對外開放,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過程,也是中國市場化改革不斷推進的過程。

從哲學上看我們應該以怎樣的態度對待我國新時代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如何對待出現?

19樓:沒豆腐飯和

水面鹽機遇好像髒,繼而永敢分析顯示做出正確的選擇,還是重要的

20樓:心的距離

從哲學上我們應該堅持一分為二的觀點,去看待當今世介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既要看到機遇,抓住機遇,又要迎接挑戰。

21樓:特別想家還有媽

從哲學的角度看就是社會的生產關係決定在生產力的變化。所以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就是國內的環境特別好。國外瞬息萬變。還是著眼我們現在國家的發展

22樓:任你大大

寫上看我們要以積極的對待我們新時代面臨的機遇挑戰

23樓:娜娜

我們應該以好的態度對待我國

與世界共發展了,中國有很多機遇和挑戰請你結合所學,說一說,新時代的中國具有怎樣的發展契機?

24樓:

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正在引領世界經濟的發展,這是一個不錯的契機,與“一帶一路”有關的專案都有不錯的前景。

新時代專業技術人員的機遇與挑戰試題答案

2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zgf20110406

2023年公需課:新時代專業技術人員的機遇與挑戰-部分試題一、單選題(40題)1、2023年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a、十七b、十八c、十九d、二十答案:

c2、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a、新時代b、終點c、最高點d、結尾答案: a

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是決勝全面建成()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a、小康b、富裕c、共產d、資本主義答案: a

4、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a、萌芽b、初級c、高階d、頂級答案: b

5、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分兩步走在本世紀()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a、中葉b、初期c、70年代d、結束答案: a

6、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是()。a、兩位一體b、三位一體c、四位一體d、五位一體答案: d

7、黨的十八大提出實施()驅動發展戰略,到2023年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的目標。a、環境b、政策c、創新d、經濟答案: c

8、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在兼職單位的工作業績或者在職創辦企業取得的成績()作為其職稱評審、崗位競聘、考核等的重要依據。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和怎樣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主題的作文怎麼立意

壯麗奮鬥七十年,凝結著好幾代人的,無私奉獻和奮鬥。我們要學習這種奮鬥精神。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 2000字的題目?呃 5 你好我簡單地說一下思路吧。很明顯要圍繞我們國家成績70年這個主題,可以從建國以來的重大標誌性事件來寫,側面襯托祖國發展的偉大,奮鬥心新時代就是寫當下我們採取的有效的發展措施 壯麗...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你認為應該怎樣正確對待中外文化

吸收其高大上的一面,撇除其落後腐朽的一面。中學生正在處於心靈成長的階段,有的開啟心智陶冶情操開拓思維增強自信的外國書可以去看。問一道政治題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你認為應該怎樣正確對待中外文化?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應該正確看待中外文化 1 用發展的眼光的看問題。中外文化的侵入對古老的華夏文化有一定...

作為正處於在新時代發展中的你如何看待程式化生活,請以高三學生的身份在校園

這種程式化的生活,也是為了更好的學習,經受磨鍊,破繭成蝶。在新時代發展中認真看待程式化生活。作為正處於在新時代發展中,如何看它的乙個程式化這個看的可以是?作為正處於新時代發展中,你如何看待程式完成花錢。中醫學專業哪些學校好?中醫學最好的學校應該是北京中醫藥大 學了。其餘學校如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