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2021-09-13 15:47:54 字數 4040 閱讀 99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工業中: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

2樓:墨人項昂之

那就多了。

工業,醫療,飲食等等。

自己查《高中生物選修一》

3樓:阿基米德的門徒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4樓: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東西的消化,

洗衣粉,

作催化劑,

製藥,提取蛋白質

6樓:lao耂娘

洗衣粉: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乾淨鮮 亮。加酶洗衣粉中的酶不是直接來自生物體的,而是經過酶工程改造的產品,比一般的酶穩定性強。

果汁:果膠酶能分解果肉細胞壁中的果膠,提高果汁的產量,使果汁變得清涼。

溶菌酶含片:溶菌酶能夠解細菌的細胞壁,具有有抗生素複合使用,能增強抗生素的療效。

牙膏:殘留在牙縫裡的食物殘渣是細菌的美食,也是導致蛀牙的禍根。含酶牙膏可以分解細菌,使我們牙齒亮潔,口氣清新。

多酶片:多酶片中含有多種消化酶,當消化不良時可以服用。

我一字一字打出。望採納,

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7樓:穆子澈想我

1、開環控制

開關量的開環控制是plc的最基本控制功能。plc的指令系統具有強大的邏輯運算能力,很容易實現定時、計數、順序(步進)等各種邏輯控制方式。大部分plc就是用來取代傳統的繼電接觸器控制系統。

2、模擬量閉環

對於模擬量的閉環控制系統,除了要有開關量的輸入輸出外,還要有模擬量的輸入輸出點,以便取樣輸入和調節輸出實現對溫度、流量、壓力、位移、速度等引數的連續調節與控制。目前的plc不但大型、中型機具有這種功能外,還有些小型機也具有這種功能。

3、數字量控制

控制系統具有旋轉編碼器和脈衝伺服裝置(如步進電動機)時,可利用plc實現接收和輸出高速脈衝的功能,實現數字量控制,較為先進的plc還專門開發了數字控制模組,可實現曲線插補功能,近來又推出了新型運動單元模組,還能提供數字量控制技術的程式語言,使plc實現數字量控制更加簡單。

4、資料採集監控

由於plc主要用於現場控制,所以採集現場資料是十分必要的功能,在此基礎上將plc與上位計算機或觸控式螢幕相連線,既可以觀察這些資料的當前值,又能及時進行統計分析,有的plc具有資料記錄單元,可以用一般個人電腦的儲存卡插入到該單元中儲存採集到的資料。

plc的另一個特點是自檢訊號多.利用這個特點,plc控制系統可以實現白診斷式監控,減少系統的故障,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8樓:資興導航網

plc除在工業中應用廣泛外,在生活中也有應用。比如樓層生活供水,可實現恆壓供水;商場及賓館的電梯等。凡是涉及自動或半自動較為複雜的電路都可以應用。

我曾經有一同事,用plc開發出一個門鎖的防盜系統。

9樓:偶遇鳳凰城

plc在生活中的應用太廣了,最接近生活的比如說:電梯,樓宇供水等。凡是涉及自動或半自動較為複雜的電路都可以應用;不過一般日常生活的簡單自動化控制可以使用微控制器實現,**較低,所以用plc的較少;plc應用最多的還是工業領域,冶金行業的高爐、轉爐,輸送、起重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紅綠燈、樓層供水等

11樓:

樓層恆壓供水,恆壓供暖。

酶在生活中有哪些用處?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酶在釀酒工業中的作用也很大,釀酒中使用的酵母菌,就是通過有關微生物產生的,酶的作用將澱粉等通過水解、氧化等過程,最後轉化為酒精;醬油、食醋的生產也是在酶的作用下完成的;用澱粉酶和纖維素酶處理過的飼料,營養價值提高;洗衣粉中加入適量酶,可以大大提高洗衣粉的效率,使原來不易除去的汗漬等很容易除去等等……

酶在人們生活中應用的很廣泛,因此,酶的提取和合成就成了重要的研究課題。目前酶可以從生物體內提取,如從菠蘿皮中可提取菠蘿蛋白酶。但由於酶在生物體內的含量很低,因此,它不能適應生產上的需要。

工業上大量的酶是採用微生物的發酵來製取的。一般需要在適宜的條件下,選育出所需的菌種,讓其進行繁殖,獲得大量的酶製劑。總之,隨著科學水平的不斷提高,酶的應用將具有非常廣闊的前景。

酶在生產、生活中的作用有哪些?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酶在釀酒工業中的作用也很大,釀酒中使用的酵母菌,就是通過有關微生物產

內生的,酶的作用將澱容粉等通過水解、氧化等過程,最後轉化為酒精;醬油、食醋的生產也是在酶的作用下完成的;用澱粉酶和纖維素酶處理過的飼料,營養價值提高;洗衣粉中加入適量酶,可以大大提高洗衣粉的效率,使原來不易除去的汗漬等很容易除去等等……

酶在人們生活中應用的很廣泛,因此,酶的提取和合成就成了重要的研究課題。目前酶可以從生物體內提取,如從菠蘿皮中可提取菠蘿蛋白酶。但由於酶在生物體內的含量很低,因此,它不能適應生產上的需要。

工業上大量的酶是採用微生物的發酵來製取的。一般需要在適宜的條件下,選育出所需的菌種,讓其進行繁殖,獲得大量的酶製劑。總之,隨著科學水平的不斷提高,酶的應用將具有非常廣闊的前景。

酶在生活中有哪些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不需要補充要根據每個人的檢查結果而定,如果缺乏要合理的補充。每種微量元素都有它不同的生理功能。

我建議你先去做微量元素檢查。

微量元素

人體是由幾十種元素組成的,含量占人體總重量萬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有機化合物,對於生物化學變化起催化作用,發酵就是靠酶的作用。也叫“酶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消化,幫助食物進行吸收(葡萄糖)

17樓:匿名使用者

羅嗦,洗衣粉裡就有活性酶。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在抄

哪找的啊?一句襲有用的都沒有!問酶又沒問微量元素啊!

酶是人體一切生化反映的催化劑!它加快化學反應的進行!缺少了他對機體的健康會造成很大傷害 甚至死亡!

簡單來說發麵的時候不是要加酵母的嗎 ?那就相當於酶的作用了!

日常生活中應用到哪些酶?

19樓:孤獨暴雨

用得最頻繁的估計應copy該是以下幾種:

bai1、洗碗用的洗潔精

du,含脂肪酶,zhi能快速水解油脂,還可能含dao其他酶成分

2、洗頭用的洗髮水,含脂肪酶,能快速水解油脂,還可能含其他酶成分3、洗澡用的沐浴露,含脂肪酶,能快速水解油脂,還可能含其他酶成分4、洗衣用的洗衣粉或洗衣液,含有多種酶,比如脂肪酶、蛋白酶等除了以上用的頻繁外,還有一些可能用到的,

比如某些促進消化的藥片,含有脂肪酶、蛋白酶、澱粉酶等廚房用的嫩肉粉,含有蛋白酶等

20樓:安居中國小歡

果膠酶能分解果肉細胞壁中的果膠,提高果汁產量加酶洗衣粉可以洗去奶漬、汗漬

酶具有催化功能的原因是降低化學反應的活化能利用磷脂酶將廢棄動植物油脂與甲醇等反應可以生產生物柴油

21樓:武王

脂肪酶、蛋白酶、澱粉酶、蛋白酶等

酶的應用

酶在食品中的應用

22樓:樊

釀酒工業來中使用的酵母菌,就是

自通過有bai關的微生物產生的,

du酶的作用將澱粉等zhi通過水解、氧化等過dao程,最後轉化為酒精;醬油、食醋的生產也是在酶的作用下完成的;用澱粉酶和纖維素酶處理過的飼料,營養價值提高;

另外,洗衣粉中加入酶,可以使洗衣粉效率提高,使原來不易除去的汗漬等很容易除去等等。

23樓:薾祁寶寶

嫩肉粉中的木瓜蛋白酶可以將蛋白質的肽鏈切斷,可運用於肉的軟化,dna的純化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

幾何在生活中的應用幾何圖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平行四邊形 不穩定性 平行四邊形主要特點為形狀不穩定,受力容變 形,故用來做容易形變的東西。如 小區門口的電動門,小商店門口的推拉門,繪圖用的縮放支架等 測定一些難以測定的距離和高度,利用解析幾何來處理。平行四邊形的不穩定性和三角形的穩定性來做東西,自行車支架用了三角形,防盜門用了平行四邊形。利用立...

物理知識在生活中的應用,物理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廚房中的物理知識 我們認真觀察廚房裡燃料 炊具,做飯 做菜等全部過程,回憶廚房中發生的一系列變化,會看到有關的物理現象。利用物理知識解釋這些現象如下。一 與電學知識有關的現象 1 電飯堡煮飯 電炒鍋煮菜 電水壺燒開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都是利用熱傳遞煮飯 煮菜 燒開水的。2 排氣扇 抽油煙機 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