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5:55:44 字數 3354 閱讀 1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導出的真理。

數學是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學數學做數學題有助於鍛鍊發散思維 和鍛鍊邏輯能力

數學也能讓人學會思考問題 讓人變得睿智

學習數學:買菜、算賬、金融、統計、建築……各種用處不言而喻。

總之,學習幫助我們更好地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算賬 你要是不會數學 你給人100怎麼知道找多少

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3樓:月照星空

數學在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中處處都有,穿衣有尺寸需要數學,買衣服需要付款也要數學,賣衣服需要有成本利潤計算需要數學;買糧食、買菜都需要計算;住房的面積、家具的大小也離不開數學;行不論坐車買票、自駕規劃行程更離不開數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導出的真理。

數學是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學數學做數學題有助於鍛鍊發散思維 和鍛鍊邏輯能力

數學也能讓人學會思考問題 讓人變得睿智

學習數學:買菜、算賬、金融、統計、建築……各種用處不言而喻。

總之,學習幫助我們更好地生活!!!

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理財,買東西的時候懂得比較那樣合算

數學好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日常生活來說,確實沒有多大的用處。平時上街買菜買東西,也用不到那麼複雜的數學計算,更談不上高數了,擺設一些家具也用不著。

學數學,可能就是強化一下我們的運算思維吧,以免老是背書而顯得太古板。

7樓:匿名使用者

買菜的時候賣菜大媽算不過來,可以幫她算算,我的經歷,其他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卵用。

在現實生活中數學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多用處了,至少花錢買東西的時候不會被人騙

9樓:sherry_色

從你新來的時候就得跟數學有關了。時間就是乙個數學的運用,

10樓:misry七七

搞的是邏輯思維,腦子活動了,幹什麼不都容易些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錘子用,老子現在兩位數加減的都用手機計算器,至於有些人鼓吹什麼邏輯思維,天吶那與數學無關.....無關......我認為是數學引用了邏輯思維,而不是人類因為學習數學而具備邏輯思維。

只有**才會說那個在現實中有用。

圓在生活中有哪些作用?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圓在我們生活中有這些作用:製成車輪、杯子、方向盤、放大鏡、手錶等。

1、車輪

車輪是介於輪胎和和車軸之間所承受負荷的旋轉元件,通常由兩個主要部件輪輞和輪輻組成。輪輞是在車輪上安裝和支承輪胎的部件,輪輻是在車輪上介於車軸和輪輞之間的支承部件。車輪除上述部件外,有時還包含輪轂。

2、杯子

杯子從古至今其主要功能都是用來飲酒或飲茶。基本器型大多是直口或敞口,口沿直徑與杯高近乎相等。有平底、圈足或高足。

3、方向盤

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駕駛的。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由於重量的增加,駕駛員根本沒有辦法再用車舵來駕駛汽車了。

方向盤這種新設計便應運而生,它在駕駛員與車輪之間引入的齒輪系統操作靈活,很好地隔絕了來自道路的劇烈振動。

4,手錶

手錶工作原理,手錶是用來指示時間的一種精密儀器,該儀器的原理是利用乙個週期恆定的、持續振動的振動系統作為標準。如果知道了振動系統完成一手錶次全振動所需要的時間(振動週期),並計算出振動次數,那麼,振動這麼多次之後所經歷的時間就等於振動週期乘以振動次數。

5、放大鏡

視角愈大,像也愈大,愈能分辨物的細節。移近物體可增大視角,但受到眼睛調焦能力的限制。使用放大鏡,令其緊靠眼睛,並把物放在它的焦點以內,成一正立虛像。

放大鏡的作用是放大視角。歷史上,據說放大鏡的應用是由13世紀英國的一位主教格羅斯泰斯特提出的。

13樓:啞巴太陽陽

汽車輪胎。

好處:1.速度快。

2.方便執行。

3.不會覺得一大一小的很陡峭。

沙井蓋。

好處:1、方便滾動。

2、防止掉進坑里。

電風扇中心。

1.可以讓風扇轉的更快。

2.方便。

3.美觀。

首先,在佔有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圓形具有最大的面積。

幾何學告訴我們,這時圓的面積比其他任何形狀的面積都來得大,如果有相同數量的材料希望做成容積最大的東西,當然圓形是最合適的了。自來水管、煤氣管等,就是對這一自然現象的仿造。

其次,圓柱形具有最大的支撐力。

再者能防止外來的傷害。我們知道,如果植物的莖是方形、扁形或有其他稜角的,更容易受到外界的衝擊傷害。圓形的就不同了,狂風吹打時,不論風捲著塵砂雜物從哪個方向來,都容易沿著圓麵的切線方向掠過,受影響的只是極少部分。

數學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麼大的用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感覺數學沒什麼用,網上也有很多調侃數學的段子。我只能說,凡是感覺數學沒用的人都不是做跟技術相關的工作的人,說極端一點,除了一些**部門、大老闆,就是層次相對太低的人(沒有歧視的意思,實在話)。

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基本上也就是小學知識,這也就是有些人沒什麼數學知識(甚至是沒什麼文化),但照樣不影響生活的原因。

但是,數學的作用體現在工作上,就非常重要了。往往數學是乙個做技術工作的人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計算機的演算法、土木工程的計算,甚至做個會計,都和數學有非常密切的聯絡。

除非專門研究數學,一般在實際工作中,數學是其它計算的工具。比如土木工程,要進行大量的計算,在計算中,除了對力學知識必須熟練以外,對數學的依賴性非常大。

舉個例子吧:一般的數學知識就不說了,高數的微積分,這個算是很少見了吧,在建築工程設計中,有很多計算要用到的。

所以,不要說數學沒用,只是有些人還沒有達到知道數學作用的層次。

15樓:神宇

說實話,一般人只會用到加減乘除四則運算法

物理知識在生活中的應用,物理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廚房中的物理知識 我們認真觀察廚房裡燃料 炊具,做飯 做菜等全部過程,回憶廚房中發生的一系列變化,會看到有關的物理現象。利用物理知識解釋這些現象如下。一 與電學知識有關的現象 1 電飯堡煮飯 電炒鍋煮菜 電水壺燒開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都是利用熱傳遞煮飯 煮菜 燒開水的。2 排氣扇 抽油煙機 利用...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小煩惱,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

有一些學習上的和生活中的,我選擇釋然想想原因和如何解決,盡快忘記。追問是事情,怎麼做的答得很好,詳細說一下事情,簡短些 追答以前英語四級複習很長時間沒過,想可能是複習的還不到位,就忘記這個煩惱,天天開開心心的學習英語,後來就過了。樓主要準備發明專利嗎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生活中有許...

創造在生活中作用,平面構成在生活中的作用?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具有開創意義的思維活動,即開拓人類認識新領域 開創人類認識新成果的思維活動。創造性思維是以感知 記憶 思考 聯想 理解等能力為基礎,以綜合性 探索性和求新性特徵的高階心理活動。是需要人們付出艱苦的腦力勞動。一項創造性思維成果的取得,往往要經過長期的探索 刻苦的鑽研 甚至多次的挫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