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怎樣做自尊自信的人,在生活中怎樣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2021-03-04 02:19:08 字數 5982 閱讀 8201

1樓:一襲白衣小童鞋

我們都是一群天真的孩子,就那樣

走向青春,以及未知的未來。

情竇初開的年齡,綻放的不只是慾望的花朵。

初開的慾望之花多麼純潔,多麼羞澀

多麼有靈性,同時也是精神之花。

所以和青春一起,心靈世界一切美好的東西

包括藝術和思想,個性和尊嚴,也都覺醒了。

這對人人都一樣。區別在後來,有的花只是曇花一現有的長開長敗,結出了果實。

青春有青春的青澀,也有女孩子的溫柔。

所謂青春, 青色的春天。就像是羞澀的少女

結著花骨朵的小花,清晨美麗的朝陽。

和朦朧的我們。但,如今 都已不再。因為,我們——都在長大。

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裡,仰望天空,

看星光點點,同樣的夜空卻留下不一樣的感動,同在青春的夜空下,回憶那些年的幸福,那麼令人留念,令人難忘……

作為中學生應該怎樣做乙個自尊、自信、自強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尊自信人人都需要的

自尊的表現:注意容貌上的修飾、舉止方面的文雅以及行為的後果。

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

一般來說,乙個沒有自尊的人,也很難得到別人的尊重。

別人欣賞我們的長處,不恥笑我們的弱點與缺點,這種被尊重更能使我們體驗到快樂與感動。自尊與被人尊重都是快樂的。

真正有自尊心的人,必定是知恥的人。 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

虛榮心:是一種追求表面上的榮耀、光彩的心理。(認識生活中的虛心的具體表現)

世界上最名貴的衣服,不是珍珠衫,不是羽衣霓裳,慚愧知恥是最美麗的服裝。

尊重他人是人生的一道底線,是人生的乙個亮點,自尊無價。

二。尊重他人是我的需要

尊重他人是自尊的需要,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 我們有責任去關心他人的自尊,維護他人的尊嚴。

要想贏得他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的表現:⑴欣賞、鼓勵、期待等角度來善待對方;⑵不做損害他人的事情。

三。彼此尊重才能贏得尊重

自尊的人最看重自己的人格。

生活中有損人格的不良習慣:說謊、逃避責任、假公濟私、陽奉陰違等。

自尊者達觀:不必太在意他人的議論和態度,要適度自尊。

尊重他人的最基本的表現,就是對人有禮貌,尊重他人的勞動,尊重他人的人格。

怎樣尊重他人? ⑴首先,要善於欣賞、接納他人;⑵其次,不做有損他人人格的事情。

尊重可以使人理智,尊重可以使人悔過,尊重可以喚醒人的良知,產生無法估量的下面效應。

第二課 揚起自信的風帆

一。「我能行!」

每個成功者都相信「我能行」。

「我能行」的經歷歸結起來,就是在思想上相信我能行,行為上表現我能行,情感上體驗我能行。

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

自卑與自負都是自信的誤區。⑴自卑的人,輕視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得很好,也不敢嘗試;⑵自負的人,自以為了不起,過高的估計自己,看不起別人,自以為是。(生活中注意區分這兩種人)

二。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自負與自卑都是以我為中心,以我為中心的心態會使他遠離成功。

自信有助成功 自信者良好的心理品質:⑴樂觀,⑵好奇,⑶專注。

有了自信才能有成績,有成績就會更自信。

發現自己的長處,是自信的基礎。

實力,才是支撐信心最重要的槓桿。

我們只有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的發展結合在一起,的自信才有堅如磐石的根基。

第三課 走向自立

一。自己的事自己幹

自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

自立在生活中的表現 (舉例)

人生需要自立:走進社會,經歷風雨、見世面;法律要求我們自立。

走向自立我們需要培養哪些能力?

如展示:⑴推銷自己的能力,⑵與人溝通、善解人意的能力 ,⑶遠用法律維護自己權益的能力,⑷不斷學習、充實自己的能力等等。

二。告別依賴 走向自立

依賴思想的危害:

⑴會使人喪失獨立生活的能力和精神,會使人缺乏生活的責任感,造**格的缺陷。

⑵只想不勞而獲,貪圖享受,就不能適應社會生活,甚至危害社會和他人,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是。

告別依賴,乙個重要的表現是獨立地生活。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的前提是要自主。 (自主就是遇事有主見,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自立與自主的關係:自立的前提是自主,自主的表現是自立。

有了獨立自主的願望,即自立的意識後,又該怎樣培養自己的自立能力呢?

最基本的就是立足於自己當前的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小事做起。多實踐多鍛鍊。正如「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親口嚐一嚐;要學會游泳,就在水中反覆練習。

」 (請你列舉你生活學習中需要自己做的小事或遇到的問題)

請你談:你如何「告別依賴,走向自立」? ⑴從思想上認識到依賴的危害,主動告別依賴;⑵學會自主,它是自立的前提條件;⑶立足當前的生活、學習中的小事做起,多實踐多鍛鍊。

第四課 人生當自強

一。人生自強少年始

自強,就是對未來充滿希望,永遠向上,奮發進取。

自強精神表現在困難面前:

⑴不低頭,不喪氣;⑵自尊自愛,不卑不亢;⑶勇於開拓,積極進取;⑷志存高遠,執著追求。

自強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自棄與自強是對立的。

自棄,是指自己懶惰成性,得過且過,不求上進,不思進取。

自棄的人最終將一事無成。

二。少年能自強

1.所有自強者共同的特點:對人生理想執著追求。

2.自強的關鍵:戰勝自我。 自強的捷徑:揚長避短。 人最大的敵人:自己。

3.少年怎樣才能自強? ⑴樹立正確的理想;⑵戰勝自身的弱點;⑶發揮自己的特長,揚長避短。就能在自強的人生征途中,劈波斬浪,抵達成功的彼岸。

第五課 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

一。人生難免有挫折

1.挫折,就是所謂 「釘子」,即人們所遇到的失利、失敗和阻礙等。

2.挫折與人生相伴;挫折普遍存在,難以避免。

3.造成挫折的因素有多方面的:

⑴不能**和及時防範的天災人禍,⑵各種人為因素,⑶個人的道德品質、智力、體力、外貌以及某些生理缺陷等因素的限制。

4.面對挫折和困難,大致有三種人:

⑴膽怯、懦弱的人,⑵意志不堅定或者容易滿足的人,⑶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人。 第三種人善於把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變成墊腳石,從而鋒利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二。挫折面前也從容

挫折的作用:⑴消極作用 使人產生憂愁、焦慮、不安、恐懼等消極心理。⑵積極作用 磨鍊意志,增長才幹和智慧型。(品味「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蚌病成珠」)

人們在戰勝一次又一次挫折後贏得的最寶貴的禮物:智慧型。

戰勝挫折的有效方法? ⑴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⑵正確認識挫折,採取恰當的解決方法。⑶激發探索創新的熱情。⑷會自我疏導。

戰勝挫折、克服消極心理的有效方法:全身心地去探索、去創新,

自我疏導的方法:⑴合理宣洩法,⑵移情法,⑶目標昇華法。

怎樣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3樓:筱灰巨蟹

有內涵 不僅外表給人乾淨整潔 多注重內在修養

4樓:白鳳凰國際

這個為人處世方面做得好就行,隨性吧 不要刻意去那樣做 太累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的能量,才能如願以常。

6樓:位馥謇信然

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1=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信了,因為你不會。所以,要想將自己變的更有自信,首先就要確定你打算去做什麼事情,而不能說你想在任何方面都有自信。當你確定你打算做什麼事情以後,你就要努力的針對這方面事情上下功夫,一次不行,再來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自己確實有把握做好這方面事情的時候,那你對這方面的事情就有自信了。

如果再有人讓你做這方面事情的時候,不用我說,你一定會充滿自信的!祝你成功!

(相信你應該玩過電子遊戲吧,剛開始的時候,你連第一關都過不去,那時候你當然沒有自信。但是,隨著你不斷的玩,反覆的玩,最後,過通關都很輕鬆自如。這時候,你就非常自信了)。

最後,不要忘了選我為最佳答案啊,謝謝了!

7樓:範羽仁翰

1.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像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

2.尊重他人是自尊的需要,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

3.自尊的人最看重自己的人格。

4.自尊要適度。

怎樣才能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8樓:諫珈

1.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像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

2.尊重他人是自尊的需要,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

3.自尊的人最看重自己的人格。

4.自尊要適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出門之前對這鏡子大聲的說你自己是最棒的,堅持說到3個月以上,你就是最棒的了。

如何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內心告誡自己可以 自己是自信的人有用的人 不要遇事氣餒

尊重別人自己 才能換來 別人的尊重

11樓:繁花の素顏夢

首先,你得先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其次,你的言行要足夠受的別人的尊重,自尊自愛最重要,等這些都做到了,你就有了自信,加油,相信你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快樂的人,一定是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什麼是自信,怎麼樣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世界的強大是自信的源泉,自信是一種心態,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所以想培養自信,首先要培養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去認識這個世界,去豐富自己的內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努力就好了 自信是自己的原因吧

如何做乙個「陽光自信」的少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生命成長的強大動力,自信是人生幸福快樂、**成才的秘訣。充滿自信的人言談舉止間洋溢著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氣息,生活處處是陽光。下面是介紹一些增強青少年自信的方法。

也許並非大家所望,但是可以略看一下。

1.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2.昂首挺胸,主動與他人交往。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心的外在體現。悅納自己,用自己的所長所能增強自信,挺直脊梁走自己的路。

3.不要總想著自己的缺陷。其實,人們一般不會那麼在意你的缺陷。你對缺陷想得越少,看得越淡,自我感覺就會越好。

4.與自信的人交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萎靡不振;你若和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交朋友,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

5.正向心理強化。當你遭遇困難或挫折時,把你曾經妥善完成的任務或引以為傲的成績、優點一一列出來,寫在紙上。

這時,你會發現自己信心倍增,你有能力克服暫時的困難或挫折,「失敗乃成功之母」就有望成為現實。

6.不要自己嚇自己。當你在眾人面前講話感到面紅耳赤的時候,你的聽眾可能只看到你兩頰紅潤,令人愉快而已,你的窘態並沒有那麼容易被人發現。

推而廣之,你感覺明顯的害羞之事,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到,你大可放寬心。

7.不要把自己看做超人。如果設定過高的目標,你會由於力不能及、屢屢碰壁而喪失信心。

所以,給你確定能夠達到的目標,並為之努力。你不妨把大目標分解成小目標,小步子向前推進。不斷實現小目標後的喜悅將使你信心大增。

8.成為凡事都有準備的人。如果你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你必然自信滿滿,有利於順利完成任務。一旦這次很成功,必會產生連鎖效應,進一步增強你應對今後和其他挑戰的自信心。

9.以藝術陶冶情操。比如欣賞或彈唱振奮人心、激情洋溢的**,會讓你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忘卻煩憂,精神振奮,熱情奔放,成為自信快樂的陽光青年。

在生活中如何做收放自如的人,在生活中如何做乙個收放自如的人

心裡想做的事情,可以在事先考慮下後果。覺得可以再做。只要不做作,怎麼都是閃閃惹人愛的。在自己生活之餘多加的去學習,去不斷的充實自己 你說這個大個地球有你說的這種人嗎。多學習,多反思,多總結。另外在業餘時間多看書,多親近大自然。不斷告訴自己,要寵辱不驚。懂得愛自己,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a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

尊重別人 是一種美德 受到別人尊重也是乙個人的品德 為人處事首先要做到尊重別人 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說話要注意有禮貌 不諷刺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 不打架 不罵人 做乙個合格的青年 這樣才算是尊重別人 在生活中,我一般對熟悉的人,遇見時候都會主動打招呼,朋友鄰居在一起的時候,對方...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