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在生活中的應用幾何圖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2021-03-08 16:08:52 字數 3975 閱讀 3649

1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不穩定性):平行四邊形主要特點為形狀不穩定,受力容變 形, 故用來做容易形變的東西。如:小區門口的電動門,

小商店門口的推拉門,繪圖用的縮放支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測定一些難以測定的距離和高度,利用解析幾何來處理。

平行四邊形的不穩定性和三角形的穩定性來做東西,自行車支架用了三角形,防盜門用了平行四邊形。

利用立體幾何的知識,可以測定物體的體積。

3樓:叉天使

給幾個**你

大部分設計製造行業都需要幾何知識

空間科學,電腦科學,多了去了

解析幾何中,幾何作為代數的一種直觀表示方法,能夠解決很多問題。

4樓:釁尹留姝好

平面上到兩定點距離和的值是乙個常數的圖形是橢圓差是常數的圖形是雙曲線

到兩定點的距離是乙個不為零的常數是是圓……

幾何圖形在生活中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攝影中的運用

幾何圖形在攝影中的運用是和拍攝者的視角以及想法息息相關。規則幾何圖案往往在圖案形狀、顏色及線條上明顯重複,呈現某種規律變化的花紋效果。在現實場景中拍攝這樣的幾何素材時,可就依其像花紋的特性,讓圖樣佔滿畫面,製造無限延伸的感覺。

2、產品設計中的運用(幾何圖形-圓形)

在建築上,從建築學的角度來說,圓形的建築物更有利於減小風的阻力,從而減小了高樓風的形成的概率,即使形成高樓風,一般強度也要比普通建築物小很多。另外,圓形建築物的地基更穩固。

圓形在傳熱學上講,更能節省能源,因為圓形是放熱最少的形狀,為什麼保溫杯通常都是圓形的就是這個道理,天氣很冷的時候貓科動物比如貓和老虎都喜歡將自己的身體蜷縮起來也是這個道理。

圓是軸對稱圖形,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周長相同時,幾何形中面積最大。在機械中,磨損最小,阻力最小而且美觀,經濟也很實用。

因此,由於圓的種種優點,它被廣泛應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井蓋、水杯、車輪、方向盤、帽子、電風扇、家具、電燈等等。

3、創意家居中的運用(三角形)

三角幾何圖形所具有的獨特線條美感被廣泛運用於家居領域。

4、傳統編織中的應用

英國設計師 jo elbourne 使用傳統的編織工藝,探索看似簡單但有無限可能的幾何設計,手工編織出現代風格的編織凳子、家居用品與藝術裝飾品。

通過不同色彩的對比,透過色彩與形式的碰撞,簡單的編織製品變成現代風格的美麗家居用品,而風格鮮明的幾何圖案,更讓編織製品變成美觀的藝術擺設。

因為獨特的創意與優秀的設計,並讓古老技藝煥發新生,jo elbourne獲得2023年度elle裝飾設計獎(elle decoration british design award)。

5、數學教學中的應用(動態幾何圖形)

動態幾何是在現近代數學思想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幾何思想,它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最初的目的是利用相應的計算機軟體代替圓規和直尺畫直線、圓及其交點等幾何圖形。

正如蘇聯著名數學家a.h.柯爾莫戈洛夫所指出的:「只要有可能,數學家總是盡力把他們正在研究的問題從幾何上視覺化。」動態幾何就是為這種「幾何視覺化」添上了動態的元素。

後來,伴隨著計算機多**的出現和迅猛發展,再加上教育現代化的新要求,動態幾何逐步成為影響二十一世紀幾何教育的有力思路,它的應用在中學數學教學中也逐漸突顯出了其不可小覷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不穩定性):平行四邊形主要特點為形狀不穩定,受力容變 形, 故用來做容易形變的東西.如:小區門口的電動門,

幾何在數學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從小學、初中、高中,幾何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為幾何應用比較廣泛,工程圖、建築圖都離不開幾何基礎知識。一般來說,幾何模型是針對具體實物建立起來的,即可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原型,其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本文主要從平面幾何、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的簡單應用介紹了幾何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一些問題的例子以及一些思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可以自由伸縮;

蜂巢為六邊形,可以最大的利用空間;

輪子的圓形的,容易克服地面阻力;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常常用來固定物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穩定性,由於固定結構

平行四邊形的可變性,用於變化的結構好像閘門圓型的輪子

弧形的吊索

直線的瞄準器,

9樓:大運是**

有理數的範圍很廣啊,生活中用到的大部分數字都是有理數,如貨幣、溫度、濕度、長度、面積、比分、記賬等的數字都是有理數.一元一次方程,即是已知乙個等式的兩個量,求另乙個變數.應用也很多啊,比如時間、速度和路程,知道其二,求另乙個;還有銀行存錢等.

幾何圖形也很多,有平面幾何和立體幾何.比如:平面幾何:

光碟是圓形、手帕是正方形、浴巾是長方形、三角板是三角形、蜂巢是六邊形、扇子是扇形,還有地磚等.立體幾何:足球、排球、籃球等是球體;鉛筆是圓柱體或六稜柱體;橡皮是長方體;冰塊是正方體;一些歐式建築的屋頂是圓錐體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不穩定,三角形穩定蜂巢為六邊形也可以寫把它擴充了講,再羅羅嗦嗦的,就可以了

11樓:**_丁丁客

建築的美感 城市規劃的美感 各種產品設計的美感大都來自幾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輪是圓形,利用了圓周上各點到圓心距離相等,以及滾動摩擦較小的性質,使得車子可以平穩、快速地前進

電動拉門是菱形的,菱形不穩定,三角形穩定蜂巢為六邊形也

幾何知識在生活中的應用有哪些,請列舉

13樓:遊戲達人玩遊戲

平行四邊形(不穩定性):平行四邊形主要特點為形狀不穩定,受力容變 形, 故用來做容易形變的東西.如:小區門口的電動門,

幾何在數學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從小學、初中、高中,幾何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為幾何應用比較廣泛,工程圖、建築圖都離不開幾何基礎知識。一般來說,幾何模型是針對具體實物建立起來的,即可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原型,其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本文主要從平面幾何、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的簡單應用介紹了幾何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一些問題的例子以及一些思考。

14樓:

電腦螢幕、窗戶,梯子的橫稱,鋼琴的鍵盤

數學幾何在生活中的應用有哪些

15樓:子房志亡秦

1,買賣東西需要計算價錢。

2,裝修房子需要計算面積。

3,幹活,上班需要計算工時。

4 ,發工資需要計算錢數。

5,去銀行存錢,需要填數。

還有很多。

生活處處都離不開數學。

16樓:

數學除了四則混合運算等簡單的外,其餘和生活都沒什麼大的關係,比如高數等等,可能你這輩子都用不到 但學習數學會學到很多思維方式,不論在工作還是學習中都會受益終生的學習幾何證明可以鍛鍊你的超空間思維 學習函式可以鍛鍊你的邏輯

解析幾何在生活中的應用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橢圓透鏡,行星執行軌道,旋轉體軌道(你用手拉繩拽著東西在空中轉圈,畫出的就是近似橢圓的曲線)等

雙曲線:雙曲面透鏡、反光鏡等等

拋物線:拋物的曲線嘛……噴水池的水啊,空投貨物啊,部分彗星的執行軌道啊,反光鏡啊(汽車車燈內反光鏡的形狀)等等的軌跡都是拋物線

圓錐曲線的光學性質、幾何學性質還有很多,你可以一一去查一下。這些性質對於它們在生活中的應用至關重要。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

物理知識在生活中的應用,物理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廚房中的物理知識 我們認真觀察廚房裡燃料 炊具,做飯 做菜等全部過程,回憶廚房中發生的一系列變化,會看到有關的物理現象。利用物理知識解釋這些現象如下。一 與電學知識有關的現象 1 電飯堡煮飯 電炒鍋煮菜 電水壺燒開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都是利用熱傳遞煮飯 煮菜 燒開水的。2 排氣扇 抽油煙機 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