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領導批准為謝代表什麼,望領導批准和請領導批准

2021-09-13 13:06:55 字數 3404 閱讀 706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領導的恩准事前表示感謝。

1、領導是在一定條件下,知音和影響個人或組織,實現某種目標的行動過程。其中,把實施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把接受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一定的條件是指所處的環境因素。領導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過程。

2、把「領導」與「領導者」兩個概念區別開來,在英語裡,「領導(leadship)」與「領導者(leader)」是兩個不同的單詞。在漢語裡,「領導」既是名字又可做動詞,通常人們習慣把領導者稱為領導,把領導者的行為也稱為領導。實際領導者是實施領導行為的人,而領導則是領導者實施領導行為的過程。

3、領導行為是關鍵,正是領導行為早就了領導者。凡是實施了領導行為的人(即便他不是上級指派的「領導者」)都是真正意義上的領導者。換句話說,處於「領導者」崗位上的人的行為並非一定屬於領導行為,而處於非「領導者」崗位上的人的行為也並非都不屬於領導行為。

「乙個新來的ceo充其量只是企業的『頭』,他能否變成『領導者』取決於他的所作所為和人們對其所作所為的知覺」,這句話的含義是領導者和領導的本質和內在聯絡。第二,領導行為時乙個動態的過程。

4、這個過程由三方面相關的因素所構成,即領導者、被領導者和環境。其中,領導者是起主導作用的因素,被領導者、組織環境是影響領導有效性的重要因素。領導行為是由這三個因素行為組成的復合函式,用公式表示為「領導行為=f(領導者,被領導者,組織環境)。

因此,研究領導行為時,必須充分考慮各種因素的作用及相互關係。第三,領導是有目的的活動。領導行為的目的是領導者指引和影響被領導者實現團體或組織的目標。

2樓:

對領導的恩准事前表示感謝。

3樓:

一般另提一行,居中起寫

望領導批准和請領導批准

4樓:小鬥丸

望是希望啊,希望領導批准,比請字稍微隨意點,如果和領導關係不錯,寫申請用望就可以了,如果沒和領導太接觸過,還是用請比較尊重

5樓:冷塵

單乙個望字是不行的,望是上級對下級的用法,用希望都行

望予批准為盼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希望申請得到批准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並盼望給予批准。

8樓:告嶽蘇冷松

就是希望得到上級的批准,允許自己

在請假條中有如「望批准為荷」,請問與「望批准為謝」在意思、語氣等方面有什麼區別? 5

9樓:知心炎珏

一、意思上的區別:

「望批准為荷」意思是希望對方批准,麻煩對方了。為荷是書信及公文慣用語。表示感謝之意。 是很多應用寫作裡的客套話,意思是麻煩人家了。

「望批准為謝」的意思是希望對方批准並表示感謝。

二、語氣上不同。

「望批准為荷」語氣上更謙卑,更文氣,感謝程度更重,為荷是古代文言書信的常用語。 在古文中,此詞相當常見,在現代公文行文中也比較常見, 由於這種詞語往往比較文氣,所以即使是寫白話書信也可以用;

「望批准為謝」語氣一般表示感謝。

三、側重點不同。

「望批准為荷」側重麻煩對方,意思是對方批准會給對方添麻煩;「望批准為荷」側重表示感謝,意思因對方批准而心存感激。

1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都是麻煩人的謙詞

希望領導批准某項事情,應該用哪個詞更準確

11樓:恩哼我叫你好

要看實際情況。

如果是急迫的事情(領導不批准就會給你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可以用「懇請」、「切盼」等;如果重要性不是特別高,可以用「希望」、「盼」等詞。

領導:領導是領導者為實現組織的目標而運用權力向其下屬施加影響力的一種行為或行為過程。領導工作包括五個必不可少的要素:領導者、被領導者、作用物件(即客觀環境)、職權和領導行為。

批准:意思是上級對下級的意見表示同意。

「望貴單位給予支援為謝」這句話能作公文結束語嗎?

12樓:易冷_落

語。但是加上此致更好。

拓展回回答:

常用公文結束語:

請示:請答批准;請批覆;妥否(可否、當 否),請批示(指示);請批覆。

批覆:特此批覆;此復。

通知事宜函:特此函告;特此函達。

商洽函:敬請大力支援為盼;請研究函覆;即請函覆;如果你們同意,請即覆函;可否,盼予函覆;可否,請函覆;盼復。

請示答覆事宜函:務希研究承復;請予批准;請審查批准;請即覆函。

答覆函:特此(專此)函覆;此復。

批准函:特此(專此)函覆;此復。

指示性通知:請貫徹執行;希遵照辦理;請遵照執行;請研究執行;請參照執行。

印發、**和批轉性通知:請貫徹執行;希遵照辦理;請遵照執行;請研究執行;請參照執行。

事項性通知:特此通知。

請假條最後「望批准」有什麼不妥?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領導的一種委婉懇求,很妥善的,一般表達為「望批准為謝」。

14樓:熊貓可愛

沒有不妥。順其自然吧!

15樓:y茂巨集

很正常,沒有什麼不妥的。

望支援為謝」的「為謝」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望支援為謝」的「為謝」是「當做、權作、等同於」意思,「望支援為謝」的意思即為」希望你給予支援,在此(說一下)權作謝謝了「。

望支援為謝的「為謝」是什麼意思?為,一般表示的意思為:

1、做,行,做事:~人。~時。~難。不~己甚(不做得太過分)。

2、當做,認做:以~。認~。習以~常。

3、變成:成~。

4、是:十兩~一斤。

5、治理,處理:~政。

6、被:~天下笑。

7、表示強調:大~惱火。

8、助詞,表示反詰或感嘆:敵未滅,何以家~?

嚴格地說,「望支援為謝」於語法上有所欠缺,只能意會。

比較規範的說法應該是:

「望予支援,謹表謝意」。

17樓:洛水魚翁

望支援為謝,應是望支援為盼,由於許多人語言表達不規範,謝的物件是反了。

借用無以為謝,沒有什麼來作為感謝的省略,也講不通。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謝」就是謝的意思,「為」是語助詞,無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以為謝,應該是「無以為謝」沒有什麼來作為感謝。

20樓:督書肖明

希望朱老師批准,謝謝

望予批准是什麼意思,望予批准為盼什麼意思

望與批准 的意思是希望得到上級 領導 的批准。一般是下級用來申請,請示或請求上級。望 希望 予 給予 批准 同意 在向上級申請的時候,一般需要用到 望與批准 這四個字,在內容寫完後,後面接著寫 望予批准 最後再寫此致敬!比如 新春佳節即將來臨,越來越濃的節日氛圍勾起了我的思鄉之情。我想從 月 日至 ...

敬請老師給予批准為感是什麼意思,望辦理為感是什麼意思

請老師給予批准,謝謝 感謝 推薦一本書,建議沒事的時候可以看看。應用寫作,這裡邊講述了很多關於各位公文 通知 申請 批示 報告等等形式的格式 內容等等。為感 與 為盼 的區別 為感 與 為盼 的區別是 1 為感 表示謝謝!多用於公文,即下級單位向上級單位作報告,請求幫助後的結束語。如 望批准為感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