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早期切除了子宮能治好嗎,宮頸癌可以治好嗎

2022-01-30 13:27:27 字數 3548 閱讀 6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早期宮頸癌手術切除子宮頸和子宮。腫瘤外面有外膜包著,一般不會有癌細胞殘留

子宮切除後要注意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

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對健康很有好處。

祝您媽健康長壽

2樓:適用疑難病**

宮頸癌手術切除後應該再做放射**,預防手術後**。即使是早期的惡性腫瘤,手術野以外的地方也有可能有肉眼看不見的亞臨床病灶。手術不可能把這些亞臨床病灶全部徹底切除。

這就為以後腫瘤**留下了隱患。術後放射**可以有效消滅亞臨床病灶,預防**。化療對實體瘤意義不大。

其實,宮頸癌的**,以放射**,方法成熟療效好,**率低,***小。手術**的宮頸癌,看到很多不愉快的**、併發症。很可惜。

供你參考。

祝你好運!

3樓:好奇推推推

宮頸癌早期可以被**嗎 :宮頸癌是發生在宮頸部位的這樣的乙個惡性腫瘤,最常見的是宮頸的鱗癌,宮頸腺癌和腺鱗癌,如果是乙個極早期的宮頸癌是可以**的,在規範**的基礎上,病人可以完全地來清除這個惡性腫瘤,**率並不高,**效果也比較理想。

4樓:超紡壤莎

子宮內膜癌的早期**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可到當地三甲醫院安排手術切除,如果術後沒有出現擴散轉移,則選擇合適的中醫藥進行調理,預防**即可,但不是說所有的中藥都可以,因大部分中藥只具有補身益氣的效果,所以在藥物的選擇上建議患者服用單體中藥人參皂苷rg3,由富力教授研究,持續服用則在幫助患者身體恢復的基礎上可進一步降低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效果非常突出。

祝願患者身體健康。

宮頸癌可以治好嗎

5樓:曉曉休閒故事

宮頸癌可以治好,早期**預後較好。與臨床期別、病理型別等密切相關。有淋巴結轉移者預後差。

宮頸腺癌早期易有淋巴轉移,預後相對較差。宮頸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原位癌高發年齡為30~35歲,浸潤癌為45~55歲,近年來其發病有年輕化的趨勢。

近幾十年宮頸細胞學篩查的普遍應用,使宮頸癌和癌前病變得以早期發現和**,宮頸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顯下降。

6樓:洋桂花風娟

您好!腫瘤**效果一般是以5年存活率為指標,而並不是**。0~ia期手術或放療5年存活率為98%~100%;ib期為80%~90%,ⅱa為70%左右。

而預後對於5年存活率很重要。

一般來說,腺癌對於放射**不敏感而淋巴轉移率高,所以預後比鱗狀細胞癌差。癌細胞的分化程度與預後有關,分化越好,預後也比較好。若腺癌與鱗癌並存,這種混合癌,惡性程度高,轉移早,預後不佳。

所以,**宮頸癌要嚴格掌握手術、放射及手術與放射綜合**的適應症與禁忌證手術徹底、真正達到**要求;放射**方案與方法正確;輔助措施及時、得當,包括糾正貧血、預防和糾正營養缺乏、防治感染和併發症等,都是決定預後的因素。為更好的控制病情,建議服用人參皂苷類抗癌產品今幸(rh2)護命素,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維持白細胞正常值,促進恢復,抗炎鎮痛、防治感染、防止併發症。

7樓:談思真斐棠

宮頸癌早期侷限於宮頸,還沒有向周圍其他組織蔓延時,患者往往沒有症狀。

隨著病情的發展、腫瘤逐漸增大,病人有白帶增多。如果癌組織壞死、感染,會排出較多混有血液的惡臭白帶;宮頸癌晚期症狀出血量增多,甚至因較大血管被侵蝕而引起致命的大出血。腫瘤區域性可呈菜花樣、結節型或潰瘍狀,當腫瘤壞死脫落後則呈空洞狀。

宮頸癌的首選**手段有手術、放療和中藥**,化療不敏感。一般來說,手術和放療前後配合中藥現代化產物能取得不錯的**效果。有文獻表明,人參皂苷rh2聯合腫瘤壞死因子tnf,在體內可以直接殺傷腫瘤細胞,也可以通過促進機體抗腫瘤免疫間接起抗腫瘤作用,具有增效減毒的作用。

因而能提高手術或放療的**效果,減少併發症。

經臨床追蹤觀察顯示,從一般的宮頸癌前病變發展為宮頸癌大約需要10年時間。從這個角度看,宮頸癌並不可怕,它是一種可預防、可**的疾病。防治的關鍵在於:

定期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和**宮頸癌前病變,終止其向宮頸癌的發展。若能落實防治措施如定期服用今幸(人參皂苷rh2)膠囊,宮頸癌的**率很高。因而,建議患者朋友們及早**。

8樓:腫瘤資訊

宮頸癌是**疾病中最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如果處於早期,在做了手術後進行放療化療後,病人是可以**的,存活20、30年沒有問題。但是如果發現已經是晚期並且轉移了,五年生存率可能在百分之50以下。所以根據宮頸癌期比看**率。

9樓:好奇推推推

宮頸癌早期可以被**嗎 :宮頸癌是發生在宮頸部位的這樣的乙個惡性腫瘤,最常見的是宮頸的鱗癌,宮頸腺癌和腺鱗癌,如果是乙個極早期的宮頸癌是可以**的,在規範**的基礎上,病人可以完全地來清除這個惡性腫瘤,**率並不高,**效果也比較理想。

10樓:奇芷荷中復

你好,90%以上的宮頸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早期宮頸癌常無明顯症狀和體徵,宮頸可光滑或難與宮頸柱狀上皮異位區別。頸管型患者因宮頸外觀正常易漏診或誤診。

介意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到醫院做**體檢,早期宮頸癌是很好**的。

宮頸癌子宮切除術後**還能治嗎?

我媽媽做宮頸癌手術已經五年了,當時是中期,子宮切除了的。現在**了,嚴重嗎?能治好嗎?急!!!

11樓:禮惜萍魯鬱

**是比較嚴重的,趕緊採取抗癌,否則發展會更快。雖然我有這方面的經驗方法,但不清楚你媽媽現在的什麼具體症狀,所以具體的方法不能給。不知是否需要這方面的幫助?

12樓:利寄南賴禾

建議你媽媽:一,長期吃中藥湯藥;二,心情很好必須早睡;三,暫時不可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到這些腫塊會逐漸縮小病情穩定。

宮頸癌早期能夠完全**好嗎?

13樓:郝簡上官辭

宮頸癌根據臨床分期、患者年齡、生育要求、全身情況、醫療技術水平及裝置條件等綜合考慮制定適當的個體化**方案。採用以手術和放療為主、化療為輔的綜合**方案。

1.手術**

手術主要用於早期宮頸癌患者。

常用術式有:全子宮切除術;次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廣泛全子宮切除術及盆腔淋巴結清掃術;腹主動脈旁淋巴切除或取樣。年輕患者卵巢正常可保留。

對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輕患者,屬於特別早期的可行宮頸錐形切除術或**性宮頸切除術。根據患者不同分期選用不同的術式。

2.放射**

適用於:①中晚期患者

;②全身情況不適宜手術的早期患者;③宮頸大塊病灶的術前放療;④手術**後病理檢查發現有高危因素的輔助**。

3.化療

主要用於晚期或**轉移的患者

,近年也採用手術聯合術前新輔助化療(靜脈或動脈灌注化療)來縮小腫瘤病灶及控制亞臨床轉移,也用於放療增敏。常用化療藥物有順鉑、卡鉑、紫杉醇、博來黴素、異環磷醯胺、氟尿嘧啶等。

怎樣才能早期發現宮頸癌,如何早期發現宮頸癌?

貴陽友好 醫院 阮錦 副主任醫師 怎麼能早期發現宮頸癌前病變 要做到早期發現防止宮頸癌可以每年最少檢查一次 這樣就可以做到若出現陽性結果時提前干預 防止疾病擴散。目前臨床上較為先進的篩查宮頸癌的方法有tct檢查和hpv檢查,這兩種方法都是可以通過樣本檢測送檢來觀察是否出現陽性結果,從而幫助是否出現 ...

宮頸癌前期症狀,宮頸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嗎?

宮頸癌早期病人一般不會有明顯的宮頸癌症狀。宮頸癌可以採取中藥的輔助,如護命素能直接抑制癌細胞的生成,誘導癌細胞的分化 宮頸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嗎?有損傷.癌修癌.配藥棉.能敷好.見井坡陳亭縱橫論.時空經緯.井奇井永井輝治方略.沒有關係的要不去醫院看看吧!400元做個刮片就知道了 宮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

宮頸癌的早期訊號是什麼,宮頸癌的早期徵兆是什麼?

你好,癌症早期並不一定就會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出現,有些病人在身體上出現症狀後,這時檢查一般都是到中晚期的,所以說能像能盡早發現有癌症的病情時,那就是要做好定期體檢了,一般身體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如果說有疾病時,通過體檢是能查出來的 宮頸癌的早期徵兆是什麼?有的人患有宮頸癌是沒有徵兆的,有部分患者在患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