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邏輯推理,求行測邏輯推理解題技巧

2021-09-13 10:53:41 字數 4212 閱讀 65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小明說 如果我不知道 小強肯定不知道的解釋

小明只知道月份,而小強只知道日期,也就是小明不知道日期。

有兩個特殊日期,6月7日和12月2日,小強如果知道的是7或者2的話則可以知道張老師的生日。這是顯而易見的。

那麼,小明的語言很確定的說小強不可能一上來就猜到,因而【小明確定小強知道的數字肯定不是7或者2】,那麼小明如何知道的呢?小明掌握的線索只有月份,如果能夠順利排除6月7日和12月2日這兩個選項,那麼一定是將6月和12月排除掉了,因而答案一定在3月或9月,這也是小明知道的數字的兩種可能。

2,對小強說本來不知道,現在知道了這句話的理解

在小明說這句話後,小強也進行了推理,而過程應當是一樣的。小強的知道,一定是基於上面的結論。因為之前他徘徊在幾個答案之間,而當小明的言語得到乙個3月或9月的結論時,小強鎖定了正確答案,那麼可以說明:

【日期的數字重複出現在6、12月組合和3、9月組合間】

在6、12月出現的日期有 4、7、1、2、8

在3 、9 月出現的日期有 4、5、8、1、5

於是答案鎖定在3月4日、3月8日和9月1日

當然,小強自己心裡知道乙個數字,只是我們還不知道

3,對於小明說那我也知道了的理解

小明經過上一段推理也能得到這三個答案,但是能夠在三個答案裡選擇,一定是月份不同的那個

於是得出結論,答案是9月1日

2樓: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首先,知道日子的小強說他本來不知道,則排除掉6月7日和12月2日,因為7和2是唯一單出來的日子,如果真實日子是其中之一的話小強肯定能推出整個生日了。則剩下: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8日

再根據小明說的,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反過來說,如果我知道則小強就能知道,小強知道日子,如果是7和2的話。只要小明知道是6月還是2月則小強就能知道具體日期,這就說的通了,由此判斷出小明知道的月份應是6月和12月。

則剩下:

6月4日

12月1日 12月8日

最後,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說明通過上述的排除小強能確定具體日期了,由此推斷具體日期應為6月4日。

(這只是我自己的推斷,我並不知道答案,所以錯了也說不定,望謹慎採納。)

求行測邏輯推理解題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一定要背誦公式,題感最重要。具體方法如下一、圖形推理

1、對於圖形拆分與重組題:運用實物找關鍵特徵。

2、對於多**形題:找變化規律(數量關係、位置關係、形狀關係)。

3、基本思路:

①簡單圖形看筆畫多少、構成要素的增減、交點線段數目變化、圖形種類數變化。

②複雜圖形看大小變化、曲直情況、旋轉方向、組合順序、疊加狀況(求同、去同)及對成性。

③上述方法無法判斷時看路徑狀況、受力情況、或看半邊。

④有多個選擇時,選擇自己最確定的,不可多選邏輯推理一般指演繹推理

演繹推理(deductive reasoning)是由一般到特殊的推理方法。與「歸納法」相對。推論前提與結論之間的聯絡是必然的,是一種確實性推理。

運用此法研究問題,首先要正確掌握作為指導思想或依據的一般原理、原則;其次要全面了解所要研究的課題、問題的實際情況和特殊性;然後才能推導出一般原理用於特定事物的結論。包括三段論、假言推理和選言推理等。在教育工作中, 依據一定的科學原理設計和進行教育與教學實驗等,均離不開此法。

4樓:enjoy暖色舞步

行測判斷推理部分題型較多,不同的題型解題技巧不同,掌握技巧的前提是多做題多總結,做到舉一反三。判斷推理解題技巧簡單總結如下:

一、圖形推理

對於圖形拆分與重組題:運用實物找關鍵特徵

對於多**形題:找變化規律(數量關係、位置關係、形狀關係)。

3.基本思路:

①簡單圖形看筆畫多少、構成要素的增減、交點線段數目變化、圖形種類數變化。

②複雜圖形看大小變化、曲直情況、旋轉方向、組合順序、疊加狀況(求同、去同)及對成性。

③上述方法無法判斷時看路徑狀況、受力情況、或看半邊。

④有多個選擇時,選擇自己最確定的,不可多選

二、定義判斷解題技巧

1.先看選項再看題幹,對照選項看題幹中對應內容。注意:是否要一一對應關係。

三、模擬推理題解答「九字」技巧

1.記常識。如各省市簡稱、稱謂、作品、節日等。

2.想詞性。通過詞語的本質詞性的判斷可以幫助我們排除1-2個選項,甚至直接選出答案。這種方法是可以在5秒內做出一道題。

3.造句子。造的句子必須是有效的,句子需要蘊含一定的邏輯關係。

四、機械推理解題技巧

1.複習並理解初中和高中的物理基本概念

2.熟記基本公式和定律

3.回憶並聯絡生活實際解決問題。

5樓:中公教育

邏輯判斷,這個更要有耐心,如果你本來就是個挺有邏輯的人,就好辦點,

不然得注意思維的層次,和善於發現題幹和備選答案的共性。圖案那個比較麻煩就是得靠你悟性了

6樓:中政行測競賽網

行測邏輯推理解題技巧最好要針對你的知識薄弱點進行訓練,才能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的複習效果。而在這種分項練習方面最好的就是中政行測智慧型題庫,分項很細,而且搭配唯一的智慧型分析功能,可以把行測的各種知識點都進行覆蓋練習,我當時使用智慧型分析功能的時候,乙個多星期就基本消除了各個知識薄弱點,這就是為高分打下了最好的基礎。

7樓:真材實料

你好lz,不知道具體是什麼題,我只能給你說說我的經驗。

邏輯推理題,要從題目中他告訴你的條件中破解。題目中給你的線索是很重要的,乙個乙個的想。然後把所有條件都聯絡起來,每個條件聯絡起來都要說得通,就想做數學的證明題一樣(這是最重要的)。

然後就是做邏輯難題時一般要加入些生活中的知識,常識。

如果lz數學成績不錯的話,普通的邏輯題應該不是問題。不是太多,但是我從我做題的經驗裡總結出來了,希望能幫到lz。不懂可以繼續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填空是行測的乙個重點題型,通常,國考考20道,省考考10道。題量大、錯誤率高,可謂是讓考生又愛又恨。

今天就給大家來說說邏輯填空的答題技巧:

【例題】古人提倡「吾日三省吾身」, ____而今天有些人則不然,總是 ____,對比之下,實在不應該。

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a.修身養性 瑕不掩瑜

b.兢兢業業 好大喜功

c.聞過則喜 諱疾忌醫

d.博採眾長 剛愎自用

拿過一道題,應該怎麼思考呢?

很多考生習慣於先看選項,後看題目。但只看選項,永遠選不出答案。我們首先應該分析題幹,把題幹中的邏輯關係理清楚,大致推斷出這個空,需要填入什麼意思的詞語,再結合選項進行排除。

比如上面這道題,分析題幹的時候首先需要關注這些詞語:「而」「則」「不然」「古人、今天」。

根據這些詞,大致判斷出,題幹的前後句是轉折關係,那麼要填的兩個詞就應該是反義詞或者背離詞,這就是語境分析的方法。

當然,要想快速選出正確答案,光靠語境分析還遠遠不夠。

比如上邊這道題,雖然知道前後兩個空要填反義詞,但是選項中給的成語,哪個符合呢?這就是在考驗大家的詞彙量了。

首先,四個選項中,a、b兩項意思差別很大,比較好排除,但是c、d兩項都是反義詞。「聞過則喜」指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諱疾忌醫」指害怕批評而掩飾自己的缺點和錯誤,乙個是接受批評,乙個是拒絕批評;「博採眾長」指廣泛吸取各家長處,「剛愎自用」形容人固執,根本不聽別人意見,乙個是聽取意見,乙個是不聽取意見。到底要選哪乙個呢?

這裡還要關注乙個細節,第乙個空前有句話「吾日三省吾身」,意思是每天都要自我反省,反省什麼呢?應該是自己的過錯過失。第一空填入和過錯有關的選項,那只能選c了。

綜上所述,行測的邏輯填空題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只要掌握好方法,都是拿分項。首先要掌握語境分析方法,不要憑自己的感覺;再者,平時要多注意積累詞彙,尤其是成語,有計畫的複習,多做練習即可。

求懸疑的邏輯推理故事及答案!

9樓:小望

用你的邏輯分析其中的恐怖:

1、巴士

一對夫婦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baidu搜智力題,裡面就有很多,自己找就好了,何必浪費時間在這裡呢

行測邏輯推理題目求解,行測邏輯推理問題求解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此題答案選b.推薦三種邏輯解題方法,供你學習參考。bd沒有提到財務部是否都是碩士,所以a不對。也沒提到公司有多少是45歲以上和以下的,不能確定是不是大部分是碩士 但是肯定有碩士,有不是碩士的。答案是b a選項說 因為玩麻將需要10點能力,其中3點是理解和記憶能力b選項說 玩麻...

行測邏輯推理題,行測邏輯推理題。

乍眼一看,丙 丁的局勢一樣,任何假設方式都能同時適用於丙和丁,顯然不能確定哪方能出線,單選題肯定不能選b和c。a和d兩個選項,甲和戊目前局勢也一樣,任何假設方式都能同時適用於甲和戊,所以兩者的可能性也一樣,乙顯然是一定出線了。如果甲能出現,戊也有可能出線,與已知共只有兩支球隊出現是矛盾的,只能推出兩...

幾道邏輯推理問題,幾道邏輯推理問題

根據 4 工程師,是愛好文學。根據 2 愛好繪畫者常請會計師講經濟學,而工程師是不愛好繪畫的,所以,剩下的教師,是愛好繪畫的。那剩下的會計師一定是愛好 的。根據 1 愛好 文學者和甲一起看電影,工程師是愛好文學的,而會計師是愛好 的,得到甲一定是教師。根據 3 乙不愛好文學,那乙就不可能是工程師,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