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日語專業本科畢業生能做大學老師嗎

2022-05-28 06:10:03 字數 6083 閱讀 9468

1樓:秀秀仙仙

肯定不行的啊 現在的大學老師很多都要博士的。我是西安外國語大學日語專業本科的,我們的老師全是博士。而且我是今年畢業的就畢業形式而言,一般民辦大學找日語老師的都要研究生,培訓機構的話本科生業可以的 但是一般都要求日語一級。

如果你真的想當大學日語老師 ,那你就只有考日語研究生這乙個辦法了。感覺你很有上進心,加油啊 不過你不是日語專業 日語2級 很不哦 可以從事別的和日語有關的工作啊,比如說進入日企之類的。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去大學教什麼?

日語不太可能。現在日語專業畢業的人那麼多,學校不會找非專業的,面子上也過不去,更何況你只有2級水平。日語專業大二就已經2級了,大3就1級,然後還要在學一年。

而且現在大學老師小地方3流學校也要碩士畢業。好一點的都要博士。

還是另作打算比較現實。

3樓:塵落昔年

那要看這所大學的要求有多高了,不知道你有沒有教師資格證,好像我們學校需要老師持有中級以上教師資格證,現在大學畢業生能做個中學教師就已經不錯了,除非這個學校是個三流學校,或者師資力量不強或者開辦時間不長急需新的血液,或者學校擴大建設,你所要做的就是按人家要求先把該具備的條件準備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過n1吧,二級不夠。而且也只能去要求不高的培訓機構。

非日語專業本科畢業生能做大學老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本專業畢業的可以去的~ 但是你肯定要有相應的證件,還有能力~~ 大學老師也分層的,專科和北大的老師肯定有區別對吧? 做是可以做,但是不能做很好的吧! 現在大學的老師很多都是本校學生留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老師最少要求現在都是研究生,留校的畢業生都極少了,所以基本不可能。有也是沒編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家應聘,每乙個地方的條件都不一樣

非日語專業是否能當大學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考研究生是沒有問題的,就像我本科學日語的可以跨專業考管理學的研究生。但即使你通過了筆試,面試時老師會考察你口語以及會質疑你的研究能力,畢竟你沒有系統學過日語。若不是名校畢業且跨專業的話建議你謹慎選擇所報考的院校。

至於能否當老學老師,那要看你的研究生期間的學習成績和研究能力以。如你的導師在該所學校學術地位很高,且很賞識你的話留校應該沒有問題。如你畢業後想進入其他學校當老師的話,建議你報考至少是985工程大學。

9樓:清水浮游夢

可以的。跨專業是可以的,不過在你選擇院校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有的學校導師不喜歡跨專業的學生的。

不是師範類的本科畢業生,能去當老師嗎?

10樓:小小的

上述就是想要當教師的一些條件。非師範生也可以去當老師,上面的一些條件非師範生也一樣受用。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從古至今,教師都是乙個光輝神聖的職業,如果你想當老師的話,希望這些內容能給你帶來幫助。

11樓:

非師範生也可以。現在要當老師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再者就是要有普通話證。如果你想教語文,普通話需要達到二乙的水平。

12樓:喜歡毛絨絨的

當老師必須要有教師資格證,非師範生需要考教師資格證,有些學校還要求必須專業對口,這個學校才會錄取你。

13樓:一路半寒的海角

首先要有教師資格證。目前教師資格證的考試也接受非師範生學生的報考,當老師的話,專業要和所教的專業相差不能太大,也要考普通話考試,如果是語文老師普通話考試也要達到二甲以上。

14樓:天使樂園

法規規定:教師,首先要經過考試取得《教師證》方能上崗,師範類或其它畢業都都一樣。

也就是說:「不論畢業於哪一類高校,要想當老師,首先要取得《教師證》再去應應徵老師崗位的工作。

15樓:逗逗逗

教師資格證是必備的,還需要普通話證書。非師範生也可以當老師,但是同樣需要教師資格證,報考小學教師學歷至少要大專以上,初中教師學歷至少大專或本科以上,高中老師要求至少本科以上

1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可以的。

1、申請幼教、小教、中教(初中)一般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如果申請中教(高中)、中職、高職、大學一般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2、要申請教師資格證,要考心理學,教育學(有效期3年)。除了這個以外,還要體檢,面試(說課或講課),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前後需要1年時間。

3、普通話可以單獨考,和其他沒有關係,一般要考到二級乙等以上,如果申請語文教師資格,一般要二級甲等。

4、申請漢語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取筆試和實踐,都合格才可以拿到資格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教師資格證就可以了,包括社會心理學等幾門,還要考普通話,其實現在教師行業還是很缺人的,畢竟不是所有師範畢業的學生都會選擇當老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講師吧。

一些培訓班會需要自己的講師。

似深圳有一間公司就已經是做這一行業的。

日後的發展也很穩妥。

19樓:兔子不吃肉

好象應該去靠乙個教師職業認證的文憑才行

一般老師都是師範畢業的

要沒有這個的話 只能考那個認證證書了

你應該是教育部問一下

祝你成功 ~~~~~~~~~~~~~``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英語老師,六級是不夠的!如果教幼稚園的話,六級夠了.

21樓:中公教育

如果你想考編制的話,你的先考教師資格證,然後通過教師考編考試,成為一名人名教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 還有教育學學士學位才可以教高中

23樓:豐起暈勇

恩``需要去考成大或自大吧`

非日語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生去日本留學成功率有多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非日語專業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沒有任何問題。

只要具有一定的日語和英語水平,日語要求並不是很高。過去後一般可以讀一年進修生,然後考試,兩年碩士。博士要看你**寫作情況了。

但是,條件就是要有經濟實力。現在作擔保都是自己的父母,父母如果收入太低,簽證率會受影響。

日本有獎學金,但一般都只提供給在校生,剛去的很少能得到。當然學費減30%左右是一般都能享受的,有些地區**或財團給學生每個月1、2萬的補助的也有,頂不了什麼事。獎學金封面跟美國不同。

25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第乙個問題,如果能通過日語等級考試(非日語本科的話,j-teste~f的證書就足夠,當然如果能拿到更高等級的證書就更有說服力),並且提交了所有應當提交的資料的話,簽證率很高,至於什麼90%啊100%的連中介都不敢保證,所以我也不明白這個很高到底意味著百分之多少。這其中還要看您是哪個地方的人。

第二,現在有的語言學校也開設了獎學金了,至於您提到的要什麼條件,還是以學年成績和平時表現為主,其他衡量條件各個學校都不大相同,要看您選擇的是什麼地方的學校或是哪所學校了。

第三,本科還是研究生都能的,您自己選,當然一般如果已經拿到本科畢業證書的話,過去就是讀研了。如果您在語言學校期間拿到一級證書,可以直接申請大學院(研究生),不用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如果您連著語言學校一起算時間的話,一般是3年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26樓:13婕綸

可以,主要還是要看你是否具有教師崗位所需要的能力。既然已經有了教師資格證,那麼就說明有當教師的「資格」,所以還是可以做老師的,但是具體能進什麼樣的學校還是要看學校的招聘條件,一般來說越好的學校條件越高。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身是非師範類的本科生,現在就職於一所公立中學,是在該地教師招考時,考進去統一分配的。您也可以當老師,首先要有教師資格證(心理學、教育學、普通話二乙以上)。當您有這三證後,在5月份及10月份前留意網上資訊,按時報名申請教師資格證即可,有專門的**的。

考研考師範類,能讓您自身的條件更具有優勢,競聘大城市裡的教師招考更具備硬體條件,可是,您還是得先過筆試一關,所以,考研能讓您更專業,不考研的話也不會太差。本人建議您,可以先就業再深造。

28樓:風華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你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29樓:智聯校園

進行教師資格證的考取以後就有了當老師的資格,但你要真正的上崗可能還要考特崗或者國編。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一的,國家級證書。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在招聘老師的時候,都比較偏向師範類的學生。只考取教師資格證也可以,如果你要教的專業課非常過硬的話,還是會有學校願意要你。考研可以考師範類院校,研究生畢業不當老師也可以招聘到學校做教務、行政的崗位。

31樓:奇異的lily王

按說有教師資格證書都可以當老師,不過相對於師範生來說少點優勢,教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我們非師范學生畢業也有去當教師的,也有考到師範學校去的。

32樓:秋風掃落葉

師範院校相比非師範院校培養教師更專業,師范專業相對非師范專業培養教師更專業

33樓:就是cc吖

考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領取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帶本科畢業證、普通話證、教師資格合格證、體檢合格證等,認定教師資格,領取教師資格證。

參加特崗教師考試/教師招聘考試。

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本科二本,現在畢業出來工作,以後想當大學老師!可能嗎?怎麼做?

34樓:川能建幫

當然可能了。年輕有無限可能。

首先看你想去哪所高校當青椒了,不同學校人才引進條件偶讀不一樣。

你可以看看學校官網人才引進資訊,條件都在那寫著呢。

985211基本都是海龜名校博士才可能進,好點的本科也得博士保底了。你要是有那個心勁和財力和時間,先去讀個差不多學校的碩,再去申個博士吧,運氣好了碩士就能留校當個助教輔導員之類的,同時在考博申博,也是可行的。

35樓:

現在二本院校的實驗員和輔導員都要求碩士文憑,裡面普通工作人員現在都要碩士的,本科院校是不會招進本科文憑的職員的。現在一般專科院校教學人員是碩士文憑,教輔人員本科。本科院校教學人員博士或者副教授,教輔人員是碩士。

如果你本科文憑託關係進了那個學校,都只是一般工作人員,待遇和前景都很差,不如去社會上。本科院校當老師至少要博士文憑,碩士文憑進去也得兩年以後才能上講台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現在不可能當大學老師了,甚至東部地區的高中老師都難。唯一可能的是西部某些省份的偏遠地區的學院那種,才有些微可能......

現在一般的大學教師都至少碩士,甚至招聘時還規定了第一學歷,所以二本,基本上非常難。

不過你可以去應聘輔導員,大學輔導員要求還是比較低的

環藝設計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考哪些有用的證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資格 中級證 微軟資訊辦公應用認證 硬體維護工程師 adobe認證產品專家 photoshop autocad認證工程師 autodesk 3d設計工程師 室內設計工程師 環境藝術設計專案實訓認證 這些是需要考的 有用的考建造師吧 室內設計師 景觀設計師這樣的證書也沒什麼用處...

大學本科畢業好找工作嗎,普通本科畢業生真的很難找工作嗎

得看你是什麼層次的學校。985,211比較容易找 其他一本院校其次 二本院校就差一些。另外跟個人的素質 專業等等都有關係。你好,本科還是相對來說比較好找的,前提你得有顆平和的心態,不要嫌棄工資低什麼的,從零開始,只要你是人才,漲工資是遲早的事!這主要看你想要找什麼工作。就現在的就業形式來看,如果大學...

日語專業本科畢業,想去日本讀研,想學社會福祉,有什麼大學可以?不甚感激

國公立大學這開設社會福祉的很少,而且你跨專業基本沒戲。去一些一般的私立大學吧。私立名校如同志社大學 上智大學 關西學院大學等估計也沒戲。關西福祉大學 東京福祉大學 東北福祉大學 日本福祉大學等 去看看吧。有社會福祉及其相關專業的大學,1 國立大學有 筑波大學 金沢大學 島根大學 熊本大學 大分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