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那就是說,我是上的大學,非法本,現在大三

2021-09-13 08:44:46 字數 5516 閱讀 9204

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是的。如果在讀本科,有兩種情況:

1、2023年4月28日前入學的,不限專業可報名;不論什麼專業也不論是不是自考,2023年的法考可以放心參加。

2、2023年4月28日**學的,法本可在大三報考大四畢業領證;非法本需畢業後考取法碩或獲得三年法律工作經驗(這裡是"或",二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同意法律從業資格實施辦法於2023年4月28日起公佈實施,在此之前入學的已取得學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你屆時屬於大三,原則上是不得報考的,只能在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後才能報考。

就是說不管電大自考函授,只要你是在2023年4月28日以前已經辦理入學資格的,就可以參加後續的所有法考,你已經取得學籍,可以2023年以後的考試,之前就不可以了

3樓:亓慕楣

可以的,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的本科學歷是可以的

所謂的“老人”就是改革前已經“上了”和“上過”大學的人,無論是是大一,還是大學畢業多少年,您都屬於“老人”,老人老辦法就是只要是本科生(包括自考、函授、成考等非全日制本科)都可以考,還是按照改革之前的政策來。

4樓:情商遞鶴呢朝

樓主你別聽這兩個人瞎說,他們連“老人老辦法”都沒搞清楚。“老人老辦法”意思是在新規頒佈前已經取得學籍/考籍的本科生/本科畢業生,仍然執行老辦法。簡單的說就是2023年之前就已經入學的並取得畢業證的,不管是不是法本,仍然可以參加法考,就是說2023年上大學的人,就是最後一批老辦法的執行者,但是他們必須要等到2023年拿到畢業證才能通過報考條件的稽核,過了稽核才能參加考試,其實很多人就是沒有理解什麼叫已經入學,才會覺得理解成2023年之前就已經拿到畢業證的才可以按老辦法參加。

現在非法學專業還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5樓:中公教育

其實嚴格來說,未來的非法學專業學生是不允許參加司法考試的,但有幾種情況特殊,比如:

1. 非法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法律工作經驗;

2. 非法學本科畢業後讀了個法學相關專業研究生;

3. 2023年之前入學或已經畢業的非法學本科學生;

4. 國家放寬地區。

除上述幾種特殊情況外,非法學專業學生將從2023年開始與司法考試、律師、檢察官、法官等說“拜拜”。

6樓:萬國法考

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以下規定

首先,專科是不能參考考試的,對於你的問題來說,適用於: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也就是說如果你是2023年4月28前入學的,非法學專業可以考試,如果你是2023年4月28日**學,非法學類本科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可以參考。

(1)全日制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2)全日制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7樓:往事亦隨楓

司法部在2月份釋出了一個司法考試改革的意見稿,核心的是意思是“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所謂的“老人”就是已經“上了”和“上過”大學的人,無論是您是大一,還是大學畢業多少年,您都屬於“老人”,老人老辦法就是您只要是本科生,還是按照改革之前的政策來,即您無論何時都可以參加司考。所謂“新人”,就是那些沒上大學的初高中生,新人可以選擇自己的本科專業,如果新人要從事法律行業,可以選擇法學本科專業。非法學專業本科畢業的,必須取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

8樓:

只要是在2023年前入學的或已經取得畢業證的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不管是法本或非法本,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自考、函授、成考),都能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全日制大三的學生就能參加司法考試,學校會給你開證明的.

自學的話很難,一些法律研究生都不見的能考過司法考試的.

祝你成功吧,事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0樓:希律法考

可以參加考試,改革後對“新人”非法學類需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對於“老人”(18年前已經入學或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人)沒有變化依然可以考

新人新辦法(在實施辦法施行**學的人員,屬於“新人”):

(一)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

(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三)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老人老辦法:

(一)本辦法實施前已入學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二)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這是老人老辦法。這一規定不是過渡性的,過幾年就不執行的,而是一直管用。

只要是在2023年前入學的或已經取得畢業證的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不管是法本或非法本,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自考、函授、成考),都能考。

非法本2023年還能司考嗎

11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非法學來

類專業本科源可以報考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但是需要及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根據《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規定: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可以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報名時需要以下材料:

有效居民身份證。

畢業證書。

本人畢業證書應當能夠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查詢或認證。

申請享受放寬政策人員,須具有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戶籍。

網上報名時,應上傳戶口簿首頁及本人頁電子**。

電子證件**。

報名人員應當提供符合規定格式(寬413畫素×高626畫素)要求的本人近三個月內彩色(紅、藍、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電子證件**。此**將作為本人准考證、考試成績通知單、法律職業資格授予申請表、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唯一使用**。

司法行政機關要求的其他材料。

司法部--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

12樓:中公法考

現在是大的改革方來向已經明確了,源現在很多機構都bai表du示非法本能考,但zhi是具體是否能考還是dao要等司法部的公告,雖然說改革是循序漸進的,但是這個具體怎麼循序漸進法我們還不瞭解。

我的建議是不管到時候能不能考,先做好能考的準備,先複習著,畢竟學了也沒壞處。以防到時候發現能考被打個措手不及。

2023年畢業非法本,還可以報考司法考試麼

13樓:數數

可以報考。2023年以前入學的非法本可以報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19年司法部出臺的報考條件。

15樓:深藍法考

可以參加

考試bai,du2023年4月28日 之前入學或者畢業的本科zhi同學,dao都是可以參加考試回的,沒有其他限制答。

2023年最新報考條件你可以看下:

1、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2、2023年4月28日之前畢業,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小貼士:從18年報考情況來看,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同學,不管是不是法本/全日制,只要在學信網或自考**上可以查到學籍/考籍資訊,都可以參加考試哦~

3、2023年4月28日之**學的同學:

a)全日制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取得本科或以上學位

b)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c)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參考資料: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9條和第22條

16樓:失我永失告

可以考的,2023年之前進入大學的都可以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貧困邊遠地區如新疆、**條件放寬。

非法本2019能司考嗎 5

18樓:雷雷

不可以,2018.04.28截止日期。之前畢業或者入學(包統招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都可以報考。非法律專業要求本科。

19樓:太陽之鳥哦

不能,除非獲法碩、法學碩士學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別聽這兩個人瞎說,他們連“老人老辦法”都沒搞清楚。“老人老辦法”意思是在新回規頒佈前已經取

答得學籍/考籍的本科生/本科畢業生,仍然執行老辦法。簡單的說就是2023年之前就已經入學的並取得畢業證的,不管是不是法本,仍然可以參加法考,就是說2023年上大學的人,就是最後一批老辦法的執行者,但是他們必須要等到2023年拿到畢業證才能通過報考條件的稽核,過了稽核才能參加考試,其實很多人就是沒有理解什麼叫已經入學,才會覺得理解成2023年之前就已經拿到畢業證的才可以按老辦法參加。

21樓:深藍法考

可以的!2023年4月28日之bai前入學du或者畢業的本科同學,都是可以zhi參加dao

考試的,沒有其他回任何限制!

18年最新的答報考條件你可以看下:1、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2、2023年4月28日之前畢業,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小貼士:從18年報考情況來看,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同學,不管是不是法本/全日制,只要在學信網或自考**上可以查到學籍/考籍資訊,都可以參加考試哦~

3、2023年4月28日之**學的同學:

a)全日制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取得本科或以上學位b)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c)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參考資料: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9條和第22條

我的條件能否參加2019司法考試

22樓:深藍法考

14年本科畢業是可以參加考試的,對專業和相關工作經驗沒有要求報考條件你可以看下:

1、2023年4月28日之前入學,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2、2023年4月28日之前畢業,本科或以上學歷(無需學位證,有畢業證即可參加考試)

3、2023年4月28日之**學的同學:

a)全日制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取得本科或以上學位b)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c)全日制非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參考資料: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9條和第22條

孝順父母的順是指要順從父母的意願,那就是說子女不能和父母有不

孝順父母當然能和父母有不同意見啊,盲目聽從父母是愚孝 不是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與老人想法不同是正常的,但要平和處理,不要頂風和長輩頂撞,而是在心平氣和的時候和父母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和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緣由,讓父母了解你的心思。中國傳統文化說要孝順父母,我覺得順就是不能和父母有不同的意見,可是這...

是不是沒有了最初的心動,那就是徹底放下了,是不是就可以重新開

大概意思是說 如果開始沒有愛上,那就可以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覺得自己應該死心了嗎?是不是沒有了最初的心動,那就是徹底放下了,是不是就可以重新開始新的生活了。誰都有青春懵懂的時候。該放下的時候就該放下。是徹底放下了,但是你沒有徹底忘記。是的還是要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是不是沒有了最初的心動,那就是徹底放下...

看著她的笑臉,我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這裡的「番茄

為什麼 紅紅的 番茄太陽 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明明活潑開朗 純真善良的心靈,就像她摸到的 番茄太陽 那麼美麗,那麼溫暖,永遠留在 我 的心裡。應該是明明燦爛的笑臉吧 四年級下冊語文12課中的番茄太陽什麼意思 番茄太陽 一文中 番茄太陽 的意思 1 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 真的嗎?太陽就像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