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時四驅的優缺點是什麼,全時四驅汽車優缺點?

2021-09-13 07:37:32 字數 1735 閱讀 1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到底哪種好?原來它們差別這麼大!

全時四驅汽車優缺點?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在行駛的任何時間,所有輪子均能獲得動力。

優點:車輛高速過彎時每個車輪分配到最佳

的驅動力。使轉向更加中性,避免前

驅車的轉向不足和後驅車的轉向過度,

獲得更好的駕駛安全性以及穩定性。

缺點:全時四驅的結構相對複雜,成本較高,

佔用的空間也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全時四驅和適時四驅到底哪種好?原來它們差別這麼大!

全時四驅有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四輪驅動,是指汽車前後輪都有動力,可按行駛路面狀態不同而將發動機輸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布在前後所有的輪子上,以提高汽車的行駛能力。一般用4x4或4wd來表示,如果你看見一輛車上標有上述字樣,那就表示該車輛擁有四輪驅動的功能。在過去,四輪驅動可是越野車獨有的,近年來,一些高檔轎車和豪華跑車才逐漸添置了這項配置。

四輪驅動又有以下的分類:

分時四驅(part-time 4wd):

這是一種駕駛者可以在兩驅和四驅之間手動選擇的四輪驅動系統,由駕駛員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這也是一般越野車或四驅suv最常見的驅動模式。最顯著的優點是可根據實際情況來選取驅動模式,比較經濟。陸風2.

8排量的四輪驅動suv就是乙個比較典型的例子,它有3種驅動模式選擇:在公路上行駛使用2h高速兩輪驅動檔;當遇到雨雪路況時,選擇4h高速驅動,增強了車輛的附著力和操控性:而面對惡劣路況的挑戰時,陸風又可採用4l低速四輪驅動,使動力作用在全部四個車輪上,從而降低了對每個輪胎附著力的要求,減小了轉彎時車輪空轉的機率。

發動機制動能力也得以增強,極大地提高了車輛在崎嶇或光滑路面行駛時在油門突然關閉的情況下的可控性。在2003、2023年全國場地越野賽上,陸風2.8排量的柴油四驅車,無論遇到顛簸的大石路,還是角度很陡的v形溝、暴雨後異常泥濘的深溝、甚至有半人深的大水塘,都可以輕鬆應對、一騎絕塵,奪得無數個分站賽乃至全國總決賽的冠軍,可謂是抒寫了四輪驅動最英勇的表現。

全時四驅(full-time 4wd):

這種傳動系統不需要駕駛人選擇操作,前後車輪永遠維持四輪驅動模式,行駛時將發動機輸出扭矩按50:50設定在前後輪上,使前後排車輪保持等量的扭矩。全時驅動系統具有良好的駕駛操控性和行駛循跡性,有了全時四驅系統,就可以在鋪覆路面上順利駕駛。

但其缺點也很明顯,那就是比較廢油,經濟性不夠好。而且,車輛沒有任何裝置來控制輪胎轉速的差異,一旦乙個輪胎離開地面,往往會使你停滯在那裡,不能前進。

適時驅動(real-time 4wd):

採用適時驅動系統的車輛可以通過電腦來控制選擇適合當下情況的驅動模式。在正常的路面,車輛一般會採用後輪驅動的方式。而一旦遇到路面不良或驅動輪打滑的情況,電腦會自動檢測並立即將發動機輸出扭矩分配給前排的兩個車輪,自然切換到 四輪驅動狀態,免除了駕駛人的判斷和手動操作,應用更加簡單。

不過,電腦與人腦相比,反應畢竟較慢,而且這樣一來,也缺少了那種一切盡在掌握的征服感和駕駛樂趣。

5樓:懂車行

四驅車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鋪裝路面高速彎道和雪地行駛,穩定性好得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躍野!但是非常費油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的區別是什麼?

全時四驅,分時四驅,適時四驅的區別為 轉換時機不同 模式不同 經濟性不同。一 轉換時機不同。1 全時四驅 全時四驅不能進行驅動模式轉換。2 分時四驅 分時四驅可以由駕駛者根據路面情況,通過接通或斷開分動器來變化兩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3 適時四驅 適時四驅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才會轉換為四輪驅動。二 模式不...

全時四驅一定要有分動箱嗎,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的區別

是分動器,不是分動箱,是全時四驅嗎,如果是檢查分動器內的,爪式離合器,和中間差速器。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的區別 全時四驅 分時四驅區別為 驅動方案不同 開啟操作不同 變換形式不同。一 驅動方案不同。1 全時四驅 無法關閉,時刻處於四輪驅動模式。2 分時四驅 可以控制開啟和關閉四輪驅動模式。二 開啟操作...

4motion智慧型全時四驅什麼意思

全時四驅系統可以根據需要在前後軸間分配扭矩,在正常情況下前後軸間的扭矩分配為95 5。大眾旗落車型的4motion更多的是採用haldex 差速器作為技術核心。發展至今天,這種 差速器已經發展為多片式離合差速系統,通過機械裝置與電控液壓系統共同的作用來達到智慧型分配扭矩的作用。這款 差速器的原理和手...